看板Statistics
标 题Re: [请益]关於统计研究所
发信站无名小站 (Mon Oct 16 12:17:57 2006)
转信站ptt!Group.NCTU!grouppost!Group.NCTU!wretch
※ 引述《uhajisai》之铭言:
> 不知道问在这里何不合…
> 请问板上的各位前辈们
> 成大统研和中央统研是怎麽样的环境呢??
> 小的原本是念财金的,但是目前大四要跨考统研所
> 现在正在准备推甄备审资料,可是我给本校的统研所老师写推荐函时
> 她不建议我报考成大 我想问为什麽……
> 一直觉得成大是文理都具备的学校 应该很有理由去念才是
> 为什麽反倒比较建议我去念中央呢?(虽然我两间都报了)
> 请问这跟我将来打算往财经统计有关吗?
> 还麻烦大家帮我解解惑…
令师建议你报中大而不建议成大, 可能因你是读财金的.
而如果你读统研的目的是学好工具以便从事财务金融投资
方面的研究, 属理学院的中大统研可能较适合? 但如你要
走财经分析, 属管理学院的成大统研应可符合你的需要.
既然要去推甄, 不要只是问别人的意见. 别人给的, 只能
是片段的、带有主观偏见的. 去看看两个所的师资, 看看
两个所的师生最近几年做些甚麽研究、开些甚麽课. 也可
设法找到两个所的学生的讨论, 看他们在学些甚麽. 当然
这些讯息仍只是片面的、不尽真实的. 重要的是你必须自
己能从其中找出有用的讯息.
--
H E L P !!! 统 计 专 业 版 需 要 你 !!! 来 贴 文 吧 !!!
无名小站 telnet://wretch.twbbs.org Statistics (统计方法讨论区)
成大计中站 telnet://bbs.ncku.edu.tw Statistics (统计方法及学理讨论区)
盈月与繁星 telnet://ms.twbbs.org Statistics (统计:让数字说话)
交大资讯次世代 telnet://bs2.twbbs.org Statistics (统计与机率)
★本文未经本人同意请勿转载; 回覆请勿全文引用, 请仅留下直接涉及部分。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恶之故有道者不处君子居则贵左用兵则贵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为上胜而不美而美之者是乐杀人夫乐杀人者则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将军居左上将军居右言以丧礼处之杀人之众以哀悲泣之战胜以
丧礼处之道常无名朴虽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万物将自宾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将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 163.15.188.87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