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trina (atrina )
看板Sodagreen
标题[杂谈] 1202 暂时无法睁开眼睛看着舞台
时间Sun Dec 4 13:37:50 2016
第一次泪崩,第一次只能抱着哭。
谢谢苏打绿、谢谢幕前幕後所有工作人员、谢谢暐哲老师。
看到灯光打出洪仲丘、拆大埔事件、关厂工人、江国庆时,是有点激动的,眼泪已流下,因为,这让我非常清楚的知道,苏打绿是关心、在乎社会议题的,所以,完全没有提到婚姻平权,也没关系,因为我知道,他们绝对也会关心这个议题。自己喜欢的团,能这麽关心社会议题,让我感到非常非常的幸运。结果,後来打出婚姻平权,当下狂欢呼,接着毕安生教授,眼泪就像打开的水龙头...直到「革命 尚未 成功 同志仍需努力」
已经无法再看着台上了,眼泪已经遮住所有视线,默默的坐回位子,用右手盖着自己的眼睛,希望能阻止眼泪再流出来,接下来的那首歌,已经无法完整听进耳里,当试图冷静下来,青峰唱的歌就窜进耳里,然後,又再一次泪崩,因为不能哭出来,所以身体压抑的颤抖着,一直到一首歌结束。後来,隔壁那位跟我说,那一首是「近未来」
----------
我压力很大吗?我想是的。我哭是因为压力大吗?我想并不是。
哭,是因为,有人在你做对的事时,给予支持,让你知道「这是对的」,你真的在做对的事。
这社会很妙,工作时,明明你做对的事,却要被同事质疑。
这社会很妙,学生时代读圣贤书,读礼义廉耻,师长教我不要说谎,要做对的事;但长大後,当我做对的事,居然要担心别人怎麽看怎麽想,当社会让我体认到公平正义并不完全存在,而当你要去追求时,却必须面临打压毁谤,甚至躲躲藏藏。
你满意你的生活吗?
如果你无法大声的说「满意」
那你为什麽不去改善不去追求?
你有家累、你有经济压力、你有你无法说出口的原因。所以,你选择妥协或稳定中求进步。是的,这是你的选择。
当你看到有人努力争取自己的权益时,你怎麽想?
你是冷眼看待觉得与你无关,还是,你看到你的勇气、你的未来、孩子的未来。
当公平正义未到来之前,社会动荡是很理所当然的,不然你以为你现在自由安乐生活是怎麽来的?
------------
谢谢苏打绿。谢谢苏打绿。谢谢苏打绿。
原本只是抱持着12/2来充个电,吸取能量好面对12/3的现实(毕竟11/17的力道太强,让人悲伤许久)
谢谢你们,让音乐、让信念支撑我继续努力下去。或许能因此让我也有更多能量去拉起身边的愿意站出来。
至少,我把这一天的心得文po出来後,我的亲戚,一位两个孩子的妈,第一次在婚姻平权的文里留言。我又不小心流泪了。
再一次谢谢所有工作人员!谢谢你们让我看到这一场超乎我预期的电影首映会。谢谢你们的用心。谢谢。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6.212.16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80829876.A.290.html
1F:推 kaoru83: 推! 12/04 13:41
2F:推 rose21777: 一直以来都从他们身上得到许多温柔 12/04 13:46
3F:推 aka79019: 我也在苏打绿身上学着当一个更好的人 12/04 14:08
4F:推 littlecoke08: 其实包围 彼得与狼 御花园三首都有 最後是御花园提 12/04 14:13
5F:→ littlecoke08: 到平权 不过真的很好 12/04 14:14
6F:→ atrina: ><因为位子在很前面,所以一开始只有「包围」这类2个大字 12/04 16:10
7F:→ atrina: 看的清,大概知道在打一些字、图上去,直到御花园那段眼睛 12/04 16:10
8F:→ atrina: 比较适应才看的清全部。 12/04 16:10
9F:推 jimmyma8579: 呜呜呜呜 12/04 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