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ah5 (妙)
看板Sodagreen
标题[现场] 2016.10.29.美好的存在,我们在颜氏牧场。
时间Wed Nov 2 22:37:50 2016
【写在心得文之前】
一切的缘分,都值得好好珍惜。
在台东谢天谢地的当晚,同行的打绿好朋友们纷纷惊呼,
苏打绿将在10/29於颜氏牧场办演唱会!
且是在10/23现场售票,这让我们顿时惊慌失措。
无法冲到现场买票的我,原以为要错过这次机会了,
就在10/24那天深夜,另一个打绿好朋友B出现了。
她很爽快地将多的两张票卖给了我,真的非常感谢她。
让我得以和打绿好朋友G上山参与这美好的小聚会。
和打绿好朋友B聊了几次之後,发现我们之间有很多巧合,
再度验证打绿总会让有缘的人相聚在一起啊!:)
算算因为打绿也认识了不少朋友,缘分真是奇妙啊。
从埔里到颜氏牧场时,有点小迷路,後来到纸教堂瞥见保姆车,
直觉那就是打绿的车(乱猜),想说跟紧他们就不会迷路,
立刻跟上去,但就在两辆车的距离之後,我们被远远抛在後面,
真的不得不佩服司机大哥的开车技术,
我们连车尾灯都看不到(大白天哪来车尾灯),
之後在一个大弯时又瞥见保姆车,才终於确定我们没有骑错路。
上山迷路真的有点小可怕(经过这次埔里行更加确定我是大路痴)。
进场前排了长长的队伍,发现这次很多人是带着家人一起来的。
坐在绿油油的大草地上,看着山林风景,蓝天白云;
和朋友或家人谈天说地,尽情欢笑,听听苏打绿唱歌,
那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美好的事。
感谢颜氏牧场和苏打绿的缘分,促成了这次的相聚,
感谢辛苦的工作人员,为了每一次的演出尽心尽力地付出。
感谢让这件美好的事发生的所有人事物。
感谢祢你你,你们。
★ 准备好了没?我们要开始罗。
正式演出前的彩排,一再调整的声音,
足以看见打绿对演出的重视与用心。
发现这次大家穿着简便的纪念T,好喜欢。
後来青峰出现了,发现他的手用绷带包紮着,
才知道手缝了几针,脑补鲜血直流的画面,好痛@ @
(虽然手受伤了,但不得不说,青峰这身打扮好好看 > < )
(独居老人手受伤的这几天怎麽生活呢?想是千百个不便吧。
手快快好起来吧。还有,好好保重身体啊,亲爱的打绿。)
随兴点唱的〈带我走〉,百听不厌。
铿锵有力的声音,将打粉的心紧紧抓住。
而後是调性完全不同的〈快乐颂〉。
青峰唱到一半停下,柔性且严正地劝导着,
在观众群後方拍照的人,请停止拍照行为。
不知这随意不尊重人的行为何时才能完全导正过来呢?
天色慢慢地暗下,在青峰的召唤下,
我们开始进行邪教的仪式……来吧来吧~
(Instagram上的照片证明我们已入邪教)
★ 凉凉山风,暖暖歌声。
我们一起〈游乐〉喝着〈花茶〉,一起〈四季狂想〉。
一连串轻快的音乐律动,相伴而来的,
微微的凉风徐徐吹动林间而後捎过发间,
身体也跟着放松了,快活了起来。
你来到〈左边〉,唱着你的心间。
感慨的过往,逝去的青春。
唱着唱着,还是会心酸。
我知道,你才是这世界上〈无与伦比的美丽〉,
我会陪你走过,〈下个街角〉。
今年发生了一些事,让我更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麽。
而在此同时,也对〈无与伦比的美丽〉这首歌特别有感觉。
因为有一群一直支持着我、陪伴着我的亲友,
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第一次听着〈下个街角〉简单的现场,
就像你们和朋友们的陪伴,
不过份夸张,只是简单的时刻暖心。
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
当你唱着这首歌的第一句时,我还是禁不住地掉泪了。
如果我们没有相遇,我们的生命会是如何呢?
还好,我们相遇了。还好,我们还在这里。
〈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
真的真的谢谢你们。唱出这样感动的歌。
我们会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那个人的,这样对自己说。
要更努力更认真的追寻你想要的梦想,这样对自己说。
这是一首不简单的〈小情歌〉,唱着他的人生之歌。
小小插曲的昆联与青峰合唱,很好听。
感动的我们也受到了不少激励。
就让〈空气中的视听与幻觉〉充满林间山间自然间。
一直觉得这首歌的主调是深深浅浅的绿色。
在这里唱来,与山林融合得恰到好处。
彷佛这首歌本就该属於这里一般。
(在这里再次被主唱的举手投足给帅晕)
〈这天〉,我陪你走过。
我想起大学好友,她非常爱这首歌。
也想起大一室友,後来转学读暨大。
到访南投几次大都是来找她叙旧,聊近况。
怀念那间咖啡店老板自制的乳酪条,暖暖的咖啡;
怀念我们在凌晨四点到日月潭骑着环潭公路被小黑狗追,
然後坐在日月潭边拍照、发呆、看日出;
怀念那个被云雾缭绕的暨大仙境,真的好美。
曾比我喜爱苏打绿的她,因着某个人而不敢再听打绿的歌。
直到现在,她还是不敢再面对那个自己。
或许她真的跨不过心底的那道坎。
就默默地陪她等吧,等她一起重新感受打绿的美好。
我会永远〈相信〉,距离不是距离。
我会永远相信,你们真切的心意。
我会永远相信,彼此美好的回忆。
我会永远相信,一切不会被抹去。
我会永远相信,相信我们的相信。
歌单唱到这里,空气凉凉的,心底却是暖暖的。
★ 美好的结束。
〈蝉想〉
我想快转到《故事未了》的电影首映会那天,
再听一次这首歌的现场,再感受一次那样的震撼。
〈交响梦〉
可以试着在春季来到绿草如茵的这里听这首歌,
在树下看书、听着风声鸟鸣声,看着小孩们嬉戏追逐,
或发呆,若累了就小睡一会儿。这样的生活,真好。
〈微光〉
适合在寒冷的冬季听这首歌。
那天在微凉的温度下听的这首歌,
也是暖暖的暖暖的。
〈The Lonely Goatherd/山顶黑狗兄〉
再听一次现场,仍旧让人联想到王小玉说书的片段。
又让人想到白居易所写的〈琵琶行〉里的
「间关莺语花底滑,幽咽泉流水下滩。」
「银瓶乍破水浆迸,铁骑突出刀枪鸣。」等诗句。
而这首歌的诠释足以传达这些句子的美妙所在。
〈再遇见〉
最後一首点歌,青峰说要好好点,
最後点了一首适合作为美好结束的歌。
我期待,当我们再遇见的时候。
在这之前,就让我们好好生活,好好想念。
一次安可二次安可後,我们还是要说再见。
演出中间青峰说了一段话,全文忘得差不多了,
大意好像是这样的(每次感动的话都会忘记,只顾着掉泪)
「虽然我们不见得认识你们每一个人,但我们认得你们大多人的脸孔。
我知道我们的歌在你们身上延续了许多故事。
也知道当我们不被理解时,有些人总会拚了命的出来为我们挡着,
帮我们解释......你们知道,我们真的觉得很幸福。」
虽然不完全记得,但那段话让人感动掉泪,让人觉得非常温暖。
谢谢你们那晚给的美好。
我真喜欢在这样的地方听你们唱着说着。
我们专注地感受音乐、自然、还有你们,
没有过多的铺张装饰、就这样简简单单地唱着,
我喜欢这样无拘无束,与你们亲近的单纯感动。
虽然时间短暂,但,真的好喜欢这样的演出。
再次谢谢你们给的美好。
【写在心得文之後】
这次的埔里行也是快闪行程,没有任何行程安排。
晚上听完演唱会下山回埔里,觅食之後回民宿途中,
突然想起六年前朋友带我去她喜爱的咖啡店,
一直非常怀念他们家的乳酪条,这次也就顺道重访了这间店。
六年後的咖啡店依旧是记忆中的味道,没让人失望。
隔天临时起意到第三市场吃了美味的梁家面线当早午餐,
还不顾感冒,意外地买了隔壁摊超好吃的花生绵绵冰。
(这大概是我今年第三次吃冰,但为了它,我可以一直吃冰XD)
旅程中发生的一个小插曲:几乎每次到喜欢的地方都会寄明信片,
给重要的人、朋友,或是自己。就在我要寄明信片的时候,
发现要寄给自己的那张明信片不见了,不见了,不见了……
翻找了半天还是找不到,只好接受它到不了我家的事实。
或许它现在正在哪个有缘人的手上(可以帮我丢进邮筒吗?拜托!)
吃饱喝足後启程回台中高铁转乘高铁回家。
就这样度过一个悠闲的假日。
这次演唱会结束後的心情不像之前那样复杂,
而是带着轻松喜悦的心情回家。
我知道,还未完结。
我们期待着,下次见。
--
虚实之间总是枉然,
何况那野樱正以它全部的气力脱落它所有的繁华,
持续地,放弃地脱落它的繁华。
─ ─ 杨牧〈野樱〉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9.28.16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78097474.A.5D7.html
※ 编辑: leah5 (114.39.28.161), 11/02/2016 22:42:39
※ 编辑: leah5 (114.39.28.161), 11/02/2016 22:51:21
1F:推 duobi: 推好朋友B、推缘分、推歌名串成的暖暖心得文,期待再遇见~ 11/02 23:15
2F:→ leah5: 你的推文让我想起,我竟然没有写到〈再遇见〉!!!然後, 11/02 23:41
3F:→ leah5: 我也期待我们再遇见:) 11/02 23:41
※ 编辑: leah5 (114.39.28.161), 11/02/2016 23:48:17
※ 编辑: leah5 (114.39.28.161), 11/02/2016 23:56:45
※ 编辑: leah5 (114.39.28.161), 11/02/2016 23:58:01
4F:推 sodapluto: 我也有吃到乳酪条,里面有蔓越梅,好好食呀~ 11/02 23:57
5F:→ leah5: soda大,是272巷咖啡的乳酪条吗?大推原味和蔓越莓口味~ 11/03 00:00
6F:推 sodapluto: 是的唷!272 Lane Cafe! 11/03 00:03
7F:→ leah5: 哈,乳酪条以後是回埔里必买名产之一,耶! 11/03 00:08
8F:推 akayuch: 没吃到乳酪条被这边烧到qq 11/03 09:47
9F:推 ninnasakura: 虽然没有去颜氏,却一样被你的心得惹哭,看着你的文 11/03 19:37
10F:→ ninnasakura: 字,觉得那晚好感动。 11/03 19:37
11F:→ leah5: A大,别伤心~网路搜寻到好像可以宅配。 11/03 21:37
12F:→ leah5: N大,那晚真的很美好。打绿总让我们感受到满满心意,满满感 11/03 21:39
13F:→ leah5: 动:) 11/03 21:39
14F:推 AvaCHOW: 苏打绿也是我们的幸福<3 11/03 22:45
15F:→ leah5: Ava大,好好珍惜这幸福:) 11/04 00:05
16F:推 AvaCHOW: 大家也要珍惜~ 11/04 00:53
17F:→ leah5: 我相信,大家会一起好好珍惜的~ 11/04 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