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iculos (派脆虾)
看板Sodagreen
标题[现场] 打粉踏上买春的不归路,而
时间Sat Oct 15 00:20:19 2016
打粉踏上买春的不归路,而
我最终还是买春成功啦!!!!!
啊啊啊啊啊啊啊!!!!!!
买到春真的是太~爽~惹~~~~~
真是不好意思,这麽有气质的演唱会,写心得一开头就如此狂放,
欢喜就好,欢喜就好XD
对於一个买春两个多月未果的人,每周都在期待与失望中轮回,
虽然我一开始就是锁定《春.日光》,但说真的到最後,
大概是抢不到票的不甘心成分比较多XDDDD
不过当青峰问台下谁将《春.日光》当首选,我可是毫不犹豫马上高举双手!!!
谢谢徵票以来一直鼓励我们的打粉乡民们,你们真的太感人,
看着曾经是竞争对手的徵票友们一个一个被领走,我们的苦情愈加强烈,
但到最後还是一直得到大家的关心跟支持,我觉得.....(啊这不是得奖感言
In Summer这段时间以来累积的战友/认识的打粉跟In Summer本身一样珍贵,
周六带着灵光督促我做的板子到现场徵票,开启了一连串好运,
http://i.imgur.com/JcDaPBb.jpg
能当面感谢的人我都感谢了,其他的,就只能谢天了 :)
确定有票能去周日场的时候我真的差点当众落泪!!!
周六带着歪歪姊妹吃吃喝喝後,
(一边开车一边唱着 挖哪开太慢後面就嘎挖八八~ 巴巴巴巴55688 XDDDDD)
在国际会议厅小角落,躲着我们一群偷偷摸摸的打粉,
继续一边吃吃喝喝一边隔着好~厚的墙听着那一点点点点点的音乐声,也是另有一番滋味
。
说好的买不到春就买醉,虽然当天确认隔天可以进场,还是喝台啤小庆祝一下。
听墙角结束之後又继续去吃了三摊宵夜,落实台南美食之旅的美名。
嗯,好的,重点是《春.日光》,是这场美妙的表演把打绿跟打粉们圈在一起,
开演前开演後与买春团团员见面拍照,见网友也是这次的主题之一 :P
<融雪之前>
团员们背着光,听着「不再 费疑猜 不再 害怕醒过来/不再 有不安 有阳光 就有黑暗」
觉得心里好暖,想跟着你们一起走出黑暗,牵着手醒来,面对未知。
当万物都苏醒,我们也从阴影处走到阳光下。
<牧神搭上春色的火车,而>
我们有幸在底下一、二、三、四以後一起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後删)
大家音都唱很准很厉害!!!
而且我有记得weekly里面教学龚妈妈唱得最好的那几个音,
先有一个半音再接其他音上去!
建议打绿下次需要大合唱直接现场录啊哈哈哈。
<日光>
真的好喜欢这首,一开始轻快的节奏,加上节拍的转变,不一样的乐器,
像是沐浴在日光下跟着旋律跳舞,随着节拍踏着不同舞步旋转,
果真是小清新乐团XDDD
<各站停靠>时,除了欣赏台上表演,摄影师也来到了旁边咖紮咖紮拍了几张,
那时心想,啊这样的画面啊拍出来一定很美,谢谢摄影师的捕捉,
这一刻的画面不只留在脑海中,还可以看美美的照片回想。
<一千座喷泉>看到阿龚在中间「I said, wow, wow, wow......」弹高音降b(?)的时候,
动作真的好可爱,一边钢琴「登」一声,一边举起手脚做俏皮的动作,超萌!
<早点回家>是以前漂流异乡听着唱着哭的歌,一直想着到现场一定要跟着打绿哭一次,
但可能真的太幸福了,我只有眼眶含泪QQ
合唱「早点回家~呀~~~」只是应台上要求,并没有要早点回家啦!!!
现在好像流行在心得文中告白?
我虽然最喜欢的是__逼__(太害羞了还是自己先消音)
但这次在第五排看到阿福融化人心的笑容,真的觉得......你真的很适合当里长伯耶!
看到阿福心情都好了起来~
下半场一二首想起了weekly里那群跟打绿尬歌的小朋友们,
然後一起唱着<月亮使者>中的原住民语,好温暖。
<那些花儿>不知道原来这首歌在233首里面,我很喜欢范范的版本加上了英文那一段,
唱着那些在战争中逝去的生命,这些曾经都到哪儿去了呢?
男孩女孩们,士兵与他们的坟墓,随着时间,就像随风飘走的花瓣一样,
清清淡淡的,他们的过往也轻轻地褪色。每次听着这首歌,心也都酸酸的。
安可终於喊了传说中的 苏打绿~ 苏打绿~ 苏打苏打 绿~ 绿~
阿福扮陈雷真的是超展开,原来陈雷装这麽像国家公园导览解说员,
好像可以得到很多鸟之类的知识XD
大家拿着应援纸一起摇摆,欢喜就好!
苏打绿2.0上台亮相啊~~~ 怎麽可以这麽可爱>/////<
因为是小E生日,大家一起唱生日快乐,结果小E下指令,要中文+英文!
所以大家又唱了一次,小E随着旋律摆动着手臂,好投入啊!
曲闭跟青峰手指碰手指,太有爱了!!!!!!
然後青峰说,先让把拔抱下去,等等把拔就要变成马麻了 (!!!?)哈哈哈
於是凯开仍然逃脱不了变装命运。
看到了真正的Lulu,那双美腿!!!!!! (我不是变态,真的!)
听到了正版的厄呵呵呵呵呵~ 真的好可爱XDDDDDDDD
不得不说凯开真的很会穿高跟鞋,比很多女生还厉害,
可以穿着高跟鞋配合经典跳,还跳好多次,比女人还要女人啊,我自叹不如...
当然还是要有蜘蛛吓家凯,没想到这次阿龚使出大绝招,
竟然放上我好喜欢的毛茸茸大蜘蛛照片!!!Tarantula真的是神可爱,可惜凯开不爱,
被阿龚和平板追着跑,然後阿龚一边摆着平板Model专业pose走秀,
一边切换着一堆让凯开崩溃的大蜘蛛照片XDDDDDD
点歌以为拿着幸运徵票板会被点到耶!? 结果还是我自己想太多了(角落画圈圈)
但买春团团员点了我最想听的<这天>,这天我真的太幸福圆满,
T____T <=这样把<这天>听完,中间合唱
「请让我在你身边 一起穿越这条街
请让我在你身边 一起纪念这一天」
我一定会好好记得这一天,买春成就达成的这天!!!
姊姊也被点到,入场前她说想点<心酸>,结果被点到说<学会>
谢谢青峰还是清唱了,这首在我们房间里播放了无数次的歌,
终於听到了青峰版本,好好听。
这一场是以点歌结束,并没有安排结束歌曲,
春是万物的开始,虽然In Summer在此画下句点,
但这也只是个暂停而不是结束,暂时的休息是酝酿下一阶段的萌芽,
最後的点歌点了<空气中的视听与幻觉>,一切又回到了最初,这位先生你真的好会点!
在talking时有提到每次有小出错就会有人马上在ptt讲出来,
好像抓到错误很得意一样,可是青峰其实很懊恼难过,
但我觉得就是这样的不同更造就了现场的可贵,不是期待你们出错啦,
只是偶尔的小出错,你们的机智幽默反应 (或是不小心脱口而出...!!!)
都是现场才能感受到的特别时刻。
想到N年前学友哥演出《雪狼湖》的时候因为重感冒,
唱得特别声嘶力竭,那场的《雪狼湖》也听起来特别心痛,
(记得那一场的隔天就取消了一场,因为学友哥的喉咙真的被病毒欺负地很惨)
虽然很心疼学友哥,但也觉得我们听到的那场真的很独一无二,永生难忘。
青峰在细数自己出错的地方时,我大喊「再唱一次!」
获得了「再唱一次?免肖想!」的回应 Orz
其实我们肖想的何止这样,在屡屡买春失败的打击下,
我姊也肖想过10/10打绿会直接加开一场,硬生生让10/9的春尾不再是春尾,
我们也可以顺顺利利买到票进场(不知道哪来的自信加开一场就一定买得到)
结果的确有一场在两周後的铁花村啊XDDDDDDDDDD
然後苦情姊妹花仍然没有抽到票哈哈哈哈哈
徵到票顺利进场听《春.日光》已满足,带着深深地感谢,给予造就这一切的一切,
谢天谢地,帮祈祷下周天气晴朗,演出顺利,
大家都开开心心与打绿相见欢,平平安安地回家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8.164.72.6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76462021.A.5C9.html
1F:推 yuan15: 差点当众落泪证明推 (这是重点吗10/15 00:22
哈哈哈是吧? 见证奇蹟的那一刻!!!
2F:推 candygreen: 啊啊啊推虾虾~神奇小鹿板真的太棒了!10/15 00:24
谢谢>////< 一定是小鹿发挥了灵性~
3F:推 yuan15: 凯开真的很会穿高跟鞋 超强der 10/15 00:28
真der~
4F:推 ryanangch: 在现场靠近阿福的位子一定会被阿福感染啊=)10/15 00:36
离很远还是会有微笑感染,只是近一点威力超强
5F:→ ryanangch: 我也觉得tarantula毛茸茸好可爱(咦10/15 00:38
同好(握
6F:推 toredny: 推推虾虾!标题好可爱XD 10/15 00:40
谢谢~~~我的心声!!!
7F:→ toredny: 之前离阿福很近,看到他的笑容我也会想跟着傻笑XD10/15 00:43
太厉害的笑容,想到可以再次融化
8F:推 sodaer: 阿福笑容无法挡,第一次听现场时就被他catch住了XDD10/15 00:59
我也是~《故事未了》开始被阿福笑容疗伤
9F:推 AvaCHOW: 阿龚好残忍XDD,明白家凯的痛苦!我见到蛇的照片都会这样10/15 01:16
以前课本要把蛇的那页黏起来吗?
10F:推 sasukeagito: 标题好可爱XDD10/15 01:30
谢谢:D 正好想到!
11F:推 Nian: 我觉得你写了好多阿龚,一定是特地写给我看的!(结案)10/15 01:55
不是哦!灵光~ 我是为了我自己(窃笑
12F:推 boxtina: 原来虾虾的作业交了,睡前来推一下~^^10/15 08:40
等箱大的作业!
13F:→ boxtina: 还有,原来那句“再唱一次”是你说的啊!我在二楼都听得10/15 08:40
14F:→ boxtina: 很清楚喔!…(肺活量很好)XDDDD10/15 08:41
哈哈哈竟然(遮脸)我不知道有这麽大声耶
15F:推 ynwklc: 打粉踏上买春的不归路,而… 10/15 09:25
16F:→ ynwklc: 警察北杯!就是这个人(指) XD10/15 09:25
快来抓我快来抓我~ 找打绿来指认我(免肖想
17F:推 ryanangch: 虾虾:不是只有灵光在喜欢阿龚的好吗XD(?10/15 09:29
真的很会记聊天内容耶你XDDDD
18F:推 feng820511: 看到原po徵到票也跟着开心是怎麽一回事 XD 之前在票10/15 09:35
19F:→ feng820511: 卷版就一直看到原po跟姐姐不放弃徵票 结果真的两个都 10/15 09:36
20F:→ feng820511: 徵到也太感人10/15 09:36
啊啊啊感谢>\\\< 不放弃果真会有结果,真的感动!
21F:推 lanci0901: 谢谢楼上(抱,我自己也很感动QQ10/15 09:40
哈哈哈
22F:推 AvaCHOW: 虾大,有蛇那一页会故意遮住,电视上突然出现会惊叫扭头10/15 11:13
23F:→ AvaCHOW: ,的确是会怕呀,牠们经常五颜六色的出现在我梦中看着我 10/15 11:13
!!!你脑海中的恐惧把牠们变可怕了
24F:→ AvaCHOW: ry大,但灵光对阿龚的爱意恐怕是打粉内第一把交椅XD10/15 11:14
爱有很多方式的科科,我们只是没有一直表现出来(害羞
25F:推 yun0215: 见证者+110/15 12:16
是歪妹~~~被你强运感染啊!我要多吸几口
26F:推 yun0215: 小鹿是有灵性的小鹿!!!10/15 12:17
没错!是灵鹿 (不要乱取名字
27F:推 wendychui: 推推苦情妹~看到你们最後徵到票嘴角也会上扬~ 10/15 12:22
哈哈谢谢你~
28F:→ wendychui: 推好想听完这天,推空视幻好会点,推尾春的一切~读着10/15 12:23
29F:→ wendychui: 心得,感到完美~ 10/15 12:24
超美好的一晚 <3
30F:推 wendychui: Ava大,完全可以理解因为我妈也超怕蛇,小时候课本会贴 10/15 12:26
31F:→ wendychui: 掉以免我误翻误中她XD家里电视也从来不能看动物世界之10/15 12:26
32F:→ wendychui: 类的节目XD10/15 12:26
还好我妈不怕,但还是没在家里养过什麽大部分的人觉得奇奇怪怪的生物
33F:→ ryanangch: 我爱蛇耶10/15 13:14
XD 很好啊(欸你这样我不知道怎麽回哈哈哈)
※ 编辑: eiculos (218.164.74.238), 10/15/2016 13:36:43
34F:推 AvaCHOW: 奇怪的是,牠们在我梦中用一双水汪汪可爱的眼睛看着我@@10/15 13:29
35F:→ AvaCHOW: 对~我想苏打绿也感受得到,我们深藏心里的爱意(扭) 10/15 13:31
36F:→ AvaCHOW: wendy大,我妈超爱动物记录片不会理我(虐),听到声音都 10/15 13:33
37F:→ AvaCHOW: 怕,连壁虎都怕,试过有次洗澡前见到大叫冲出来吓倒妈了10/15 13:33
38F:→ AvaCHOW: ryan大,为甚麽……(抖抖抖抖抖) 10/15 13:34
39F:→ ryanangch: 艾花 牠们是在真心告诉你 牠们真的很可爱滴 啾咪~10/15 14:08
40F:推 AvaCHOW: 然後就滑过来赏一个舌吻(会中毒吧……)? 10/15 14:11
41F:→ ryanangch: 舌吻很浪漫啊 只要没有被毒牙刺到都ok10/15 14:13
42F:→ eiculos: 你们两个聊得好歪XD 不是在说蜘蛛吗~~~ 10/15 14:22
43F:推 alicezzz: 哈哈哈哈哈 你的标题超赞的! 恭喜你买春成功 :D10/15 14:51
耶谢谢alice大大一路以来的支持(握)
44F:推 AvaCHOW: ry大,我应该会被挠到颤抖……想到那个分叉的舌头……10/15 15:02
45F:→ AvaCHOW: 虾大~我不怕蜘蛛呀~牠们毛毛的挺ok,不要过来就好XD10/15 15:04
不要过来XD 不就跟凯开一样
※ 编辑: eiculos (218.164.79.191), 10/15/2016 15:23:14
46F:推 AvaCHOW: 真蜘蛛应该很多人都怕呀,看看可以,毛公仔及照片免疫=) 10/15 15:26
47F:→ eiculos: 我不怕~ 带我走~~~ 10/15 15:28
48F:推 AvaCHOW: 到遥远盘丝洞~~~ 10/15 16:25
XDD
50F:推 AvaCHOW: ry大,这个还好呀~听说澳洲有极大只的橙色有毒毛毛蜘蛛~ 10/15 23:12
51F:推 yuan15: 我时到我上次爬的山走没几步就一只巴掌脸大的蜘蛛lol10/15 23:23
52F:→ yuan15: 我想到*10/15 23:24
53F:→ AvaCHOW: 我朋友也遇过,简直掉在胸脯上,她尖叫不知怎的拨走…… 10/15 23:32
54F:→ eiculos: 遇上会飞的蟑螂我可能才会崩溃,好可怕! 10/15 23:36
55F:推 AvaCHOW: 蟑螂老鼠飞蛾飞蚁我ok,哥和妈总推我去消灭牠们lol 10/15 23:53
好勇敢!除了蟑螂蚊子以外我大部份对待牠们都走放生路线,
抓得到的都轻轻抓起来拿去外面放~
※ 编辑: eiculos (223.139.17.142), 10/16/2016 03:19:38
56F:推 AvaCHOW: 因为妈及哥害怕,所以从小培训我去处理…除了飞蛾不能动 10/16 11:35
57F:→ AvaCHOW: ,其他我妈说都要处理好,否则会在家里繁殖好麻烦 10/16 11:35
58F:→ eiculos: 的确,想到我之前回某篇推文说蟑螂卵鞘像红豆,搞不好大 10/16 12:44
59F:→ eiculos: 家小时候都吃过,哈哈哈哈哈 10/16 12:44
60F:推 Elaine0530: 楼上E大让我很有画面很恐惧XD! 10/16 14:12
61F:推 AvaCHOW: 还有一些臭虫,一下就生几十个卵,会让人有密集恐惧症 10/16 14:15
62F:→ AvaCHOW: 所以有些不处理不行(超推越歪的楼lol) 10/16 14:15
63F:→ eiculos: Elaine不怕不怕,吃完就没事了XD 10/16 14:48
64F:→ eiculos: Ava是啊我懂我懂(自己的文歪就......还好不是歪别人的 10/16 14:48
65F:推 Elaine0530: 你自己吃啦(笑) 10/16 15:25
66F:→ eiculos: 不要啦~ (扭) 10/16 15:27
67F:推 Amoyxin: Ava大为什麽飞蛾不能动哦,飞蛾才是我的死穴,掉粉太恶心 10/16 15:55
68F:→ eiculos: 因为粉会掉下来?有些会引起过敏要小心哦~ 10/16 16:17
69F:→ AvaCHOW: 老人家说飞蛾是依附着先人的灵魂回来探望,不能动啦@@ 10/16 17:52
70F:→ AvaCHOW: 好像近来大家都四处歪楼耶XD 10/16 17:54
71F:推 boxtina: 我可是从来没交过作业的喔!…(茶)~你们大家的作业都 10/16 18:32
72F:→ boxtina: 看不完了,不要再增加负担了啊!虾大的心得文真的每看一 10/16 18:32
73F:→ boxtina: 次就可以回忆起当天的情形啊!~^^ 10/16 18:32
74F:→ boxtina: 推Ava大的歪楼~XDDDD 10/16 18:33
75F:→ eiculos: 箱大我在等你发心得+自然码的买春团照耶哈哈哈 10/16 18:33
76F:推 AvaCHOW: 箱大,我们有三年时间慢慢读,不然怎过啊(呜)﹗ 10/16 18:36
77F:→ AvaCHOW: 歪楼是打绿版的正确打开方式?(喂)歪了更能笑XDD 10/16 18:37
78F:→ eiculos: 真的,接下来三年的心灵啊!(想到就先痛) 10/17 00:49
79F:→ akayuch: 虾这篇推文是怎样xDDD 10/17 22:11
80F:→ eiculos: 各种话题歪啊XDDDD 讨论万物的确满符合春的精神 10/17 22:30
81F:推 ynwklc: 突然想到C大在同名首场提到喜欢看负子蟾孵化的影片WWWW 10/18 09:00
82F:推 AvaCHOW: 怎麽c大的口味这麽重……搜了图片,真的很符合春的精神﹗ 10/18 14:14
83F:→ akayuch: 去菇狗了密集恐惧症大爆炸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10/18 15:24
84F:→ eiculos: 好可怕(吓哭)密集恐惧啊...... 但是负子虫好有父爱(爱 10/18 15:41
85F:→ eiculos: 虫不爱蟾)也是把卵背在背上 10/18 15:41
86F:推 ynwklc: 首场天花板造景泡泡超有密集恐惧fu,C大才会提到XD 10/18 18:14
87F:推 ryanangch: 负子蟾孵化XDDDD 好好看 10/18 18:20
88F:推 AvaCHOW: 去同名场时,看着天花板上的气球就想密集恐惧患者该怎办 10/18 19:57
89F:→ AvaCHOW: ry大看来是卵生动物爱好者lol 10/18 19:58
90F:推 AvaCHOW: 题外话,青蛙、田鸡、蟾蜍像是谜样生物,好诡异XD 10/18 20:03
91F:推 maryiu: 密集恐惧患者报到...躲过同名的负子虫,却逃不过陪我场那 10/19 00:14
92F:→ maryiu: 天花吊下来一串串整齐排列椿象的卵@A@ 10/19 00:14
93F:推 ryanangch: 陪我的发光卵明明很漂亮! 10/19 00:16
94F:→ AvaCHOW: ry大,但对於密集恐惧患者就很恐怖呀,控制不了看到恐怖 10/19 00:46
95F:→ akayuch: 看到同名跟陪我时都觉得还好...看到负子蟾炸了...! 10/19 01:59
96F:→ yeask: 我不该估狗的……………………………… 10/19 04:46
97F:推 AvaCHOW: 幸好加班过多身体超负荷,昨晚看过图片还能沉睡lol 10/19 08:25
98F:→ eiculos: 蝽象的卵XDDD 良心建议密集恐惧症的别去估狗了! 10/19 08:47
99F:→ AvaCHOW: 原来这就是蝽象的卵啊,之前我指的臭虫卵是这种(翻图片) 10/19 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