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an (灵光)
看板Sodagreen
标题[现场] 1001、02 In Summer 灿烂两整晚的梦
时间Sat Oct 8 03:43:40 2016
这次幸运获得版友让票,据说被选中的原因是我很好笑(...该高兴吗?),
外加上周一释票不小心点到第二天的票,所以就能参加两场了~ <3
还让了一张票出去给版友,他应我要求变装,穿了旗袍入场,可惜没被看到 XD
10/01 凌晨五点多惊醒,发现睡过头了,
匆匆收拾行李冲出门去搭车,好险有赶上...。
中午快到高雄时,收到了被版友搭讪的站内信,
於是我们开始鸿雁往返,讨论隔天的小活动。
10/01 晚上入场时,觉得这次的空间真的很大啊!人也很多...!
在工作人员不断请大家往前之後,听到秀秀老师冷静的宣导,
团员鱼贯上台,阿龚在黑暗中还用了一个奇奇怪怪但很帅的走法,哈哈。
10/02 进场站定後,才发现站在一群我认识的朋友中间。
这群朋友是三团人组成的,彼此不认识,
却不约而同站在一起,真的好巧~
让我整晚可以尽情尖叫、发花痴时左倒右倒都很方便!
--表演开始!--
英文口白出来,就知道是电音版〈飞鱼+日光〉啦!
原本有想到可能会唱,但真的没想到会是开场啊~
电音版真的是不完全一样的歌!
〈日光〉的彩虹灯光很美很美很美,令我目不暇给。
然後!!!
阿龚这次虽然没有像当时演唱会一样,跃过钢琴冲出来跳舞,
但这首歌的前段他就默默的跟着音乐在进行原地踏步的舞步,
後来还跳起 PPAP!
第一天看到的时候我立刻意会过来,超级兴奋,
然後心里一直呐喊:
『不愧是阿龚啊啊啊啊!连舞步都更新得这麽快啊啊啊!!!!』
第二天换了一个角度看,还是一样好看啊~( 艹)
但第一天的 PPAP 似乎是激昂用力版的,第二天是慢版的(我有看错吗?)
第一段 Talking 很快就来了,阿福问我们有没有吓到,
或是今天入场有没有紧张(担心气氛),我只能说,谢谢你们的专业啊。
阿福还说了之前什麽没来高雄,所以这次来了。
结果观众不太有反应,超伤人 XD
然後还讲到了举手时,其他手指突然累了,就只剩中指,
超好笑,但我一样是忘记细节了 XD
接着的〈被遗忘的时光〉,阿龚被笼罩在橘黄色的灯光下拉琴,帅死了。
以前对这首歌的印象就是蔡琴的低音,
以及 CD pro 2、很适合当鬼故事背景音乐,
但这次总算听到现场的苏打绿版,再次推翻老旧印象,
苏打绿版的更像是在老家回忆中翻着泛黄的照片的氛围,
青峰的嗓音真的也好适合唱这首歌喔~
〈心酸〉时,错落的光线逐一出现,
随着乐曲,将舞台划分为直的横的斜的好多区块好多区块,
唱到「我曾拥有你,想到就心酸。」真的好心酸。
好险後来光线一束束的收起来了,
有种「这次是最後一次回想心酸过往」的感觉。
天后组曲正好我每一首都好熟悉,毕竟我脑中的歌单很老 |||
因为这次阿龚在了,〈城里的月光〉加上中提琴,让这道月光更加温暖。
这次印夏天,应该是因为音响和小场地的关系,
我觉得我终於能听得清中提琴的声音了,好开心。
〈至少还有你〉青峰留了比较长的段落给我们唱,
最後他接回去唱了「在这里~」,真的超感人。
能被你们在乎实在是非常非常幸福的事情啊。
〈一想到你呀〉对我来说是熟到只要听到前奏三个音就能知道的歌,
听到的当下真的是激动得脸快抽筋!张雨生 again 啊!
(请原谅我满脑子都是张雨生版的歌声,不是阿妹的XD)
这首歌青峰让我们合唱:
「啦啦啦啦啦啦许下一个心愿,丢一枚钱币等月儿圆」,
我唱得超级卖力!而且真的觉得,...好荣幸喔~ <3
这次翻唱的青峰创作几乎都是写给男歌手的,
青峰还说了他问过萧敬腾为何不常唱〈多希望你在〉或某些歌,
敬腾:因为我不记得歌词,或是只记得lelio~~ XD
10/02 这段 Talking 青峰又走去找阿福,
还拍了一下谱架还是谱架上的灯,却发现不会像第一天一样熄掉,
阿福先说了是因为换了电池,
後来又扯起不太会有人相信的谎:这个连续开关二十次就会闪烁(还是旋转?)
青峰就真的带着观众一起数了二十次,当然是什麽事情都没发生,
於是青峰说阿福「福说八道」,还唱起「旋转~跳跃~你鬼遮眼~」
(龚锵老师超即时伴奏〈舞娘〉)
能在台上做这种奇怪事情的大概只有苏打绿了吧 XD
〈雨中的操场〉台上只剩阿龚不急不徐的弹琴,青峰深情地唱着。
灯光把青峰的身影打在侧面的黑幕帘上,
随着悲伤的歌声,青峰後方的灯光越来越强,
最後呈现「
佛光普照」的样式後,
青峰就如同歌词里所说的「飞起来了」似的消失了,
最後是由阿龚独自把雨下完,悄悄结束上半场。
中场休息 15 分钟,但 10/01 这天,我们这里挤到蹲不太下来啦。
下半场一开始便是男孩女孩跳起来的〈红鞋女孩〉两天我都因为团员上台时喊得很卖力,
所以一开始跳得有点上气不接下气 XD
後来当然是跳整首停不下来啦!
实在太喜欢苏打绿唱这首歌,活泼又可爱,
还有一些我很喜欢的小地方,
比如阿福很 man 的声音跟青峰一起左一个「啊哈哈」、右一个「啊哈哈哈哈」,
还有唱到「韵律般踩着轻盈的脚步」後那一点的空白时间,
阿龚会俏皮的弹 Do Do Sol Sol La La Sol ,超级可爱!XD
後来有一段越来越小声的「红鞋女孩...」青峰跑去找阿福唱,两人的腰越弯越低,
阿龚也在後面配合演出,但我第一天看不清楚,
第二天才看清了,他整个快躲到 keyboard 下面去了,
然後在青峰、阿福跳起来时,阿龚也露出神奇(?)的表情,
表现出有点手忙脚乱的样子,跳起来继续弹琴 XD
总之这首歌真的又可爱又 high,大家都叫破喉咙,
我也 High 到恨不得来个蹬天踢露出我的红鞋啊!
〈可爱的玫瑰花〉也是同样可爱俏皮系列的老歌 XD
听了心情就很好~
还能一起「啊~」、「啊~」也很棒,不用担心被考倒!XD
阿龚在弹这首歌的时候都能够边弹边抖肩膀,
而且抖的频率很高也依然弹得很好,
真不知是怎麽办到的? XD
第一天的这段 Talking ,
讲到了青峰前世是花仙子、所以流汗都好香的故事,而且平常也很乾爽,
後来忘记是为什麽,青峰说了:「我到里哪里做错了」
阿龚和馨仪同时答:「太乾。」然後互指对方笑成一团,
有那麽一瞬间我好像感受到了什麽...XDD
〈牵我的手〉的前奏不管听了几次,我都会以为是罗大佑的〈海上花〉,
直到主歌出了才发现自己又听错了 ( 艹)
要不下次做个海上花+牵我的手的组曲吧~~XD
〈喜欢你现在的样子〉背景是现在的安溥,
黑裙子,齐刘海,自在地笑着。
看着她笑,也会觉得好幸福。
青峰唱这首歌的声音特别甜,
真是甜蜜蜜的友谊啊~~<3
这首甜甜的歌是用俏皮的钢琴结尾,可爱俏皮到底 :P
这两天在唱〈情人的眼泪〉前,青峰都有要求我们要边听边聊天,
可是真的不知道要聊什麽啊!!
我真的觉得青峰很强,
可以把这首我小时候很害怕的老歌唱得如此动人。
这首歌也是由阿龚单独伴奏的,
第二天站一起的朋友悄声跟我说:「今天阿龚好多 solo」
我用花痴音回:「对啊~好帅~~~」(绝对是毫无意义的回答XD)
10/01 青峰在介绍艾敬以及先前演唱〈东京餐馆里的 China girl〉的渊源时,
是对着阿福讲的,
後来才说:我一直对着你讲可是你等下没有要弹 XD
10/02 我的位置能看得比较清楚了,就看到阿龚率先从小威的鼓後面溜去後台,
家凯也溜走的时候比较多人看到,就在偷笑,
青峰叫他们别笑,因为等一下其他人都会下去。
剩下小洋老师用木吉他伴奏,
藉由青峰的歌声徐徐说着东京餐馆中的那段他乡遇故人故事。
唱着唱着,我注意到背景是一轮明月,
很贴合这首带点思乡的情绪歌。
歌词其实听得满清楚的,所以更能进入歌曲的氛围,
旋律也很动人,并且听得出非常难唱。
等印夏天结束我又多了一份歌单要听啦。
青峰在介绍〈无〉让大家猜歌名时,
给的提示有:写给男歌手的、後来对方没用他的词,
可是青峰觉得自己的歌词写比较好 XD
上次在某场也听到有人点这首歌,但这次明显更好听啊!!
应该是因为比较完整的关系(?)
〈笑闹人间〉是超意外的曲目!所以一开始唱,全场就燃烧起来啦!
更惊喜的是小威竟然有一起合唱!!
虽然因为感冒而有点破音,但真的很开心听到这首歌喔~
希望小威感冒快快好!
〈追追追〉则是这场的必唱歌单!
大家一起「咽气啦!」超爽快!!
第二天我和朋友们都是用尽全身力气在跳,
跳得满身大汗,气喘如牛,
好险跳完後还有一段 Talking 休息,
不然真的会换不过气来XD
这次也终於有机会好好的感谢工作人员,
印夏天的旅程中,工作人员都要事先场勘、架场,
事後又要收场、前往下一站,
这几十天几乎是没有休息的,
甚至要熬夜修图(青峰还开玩笑说是因为他们越长越难修 XD)
总之真的很感谢工作人员们,
如果没有他们,我们就无法享受这麽棒的演唱会。
这次听到苏打绿唱起〈十年一刻〉,真的让我特别有感触。
这十几年来真是辛苦你们了,就连印夏天也是遇到各种磨难与挑战,
好险你们一直坚持着,我们才有更多更美好的音乐可听。
—安可—
10/02 安可时,改为了全场大合唱,
但因为不确定团员什麽时候会出来,
所以选了一段歌词重复的唱。
我当时紧张到把馨仪的声音认成青峰的,
其他事情真的不记得了也没感受到,
听说一切还算可以,真是谢千谢地。
万分感谢 10/01 点〈Believe in music〉的观众!
这首歌超摇滚,我很喜欢!
而且阿龚还拿起当家花旦的红手帕跳舞!
我看得好开心啊哈哈哈哈~
家凯的京剧教室也是让人笑到脸酸的一段,
那一句真的很多转音很难唱,
青峰教了老半天後始终教不好,
还把麦克风递给观众们接唱,
但不知道词的状况下真的唱不出来啊~
所以我们让吴老师失望了 XD
10/01当家花旦要点歌时,有人把折叠伞拿出来挥,
家凯则用花旦的语调说:「雨伞不要~晦气啊~~」
整个超入戏!!!
10/02 变装皇后又出现了!他这次扮的是大美女奥黛丽赫本!
远看真的很正、很有气质,可以跟当家花旦家凯一较高下,
而且前一秒才嗲声嗲气的说自己是「娘子」,下一秒却用超 Man 的声音点歌!
这反差真是太好笑了!XDDD
然後在众人喧闹中,家凯被传递下台合照,
也因为要去接家凯,大家都往前站得更密了些,
结果家凯只在舞台下来的地方打转,没有传过来~
结尾曲
青峰要介绍这首歌时,就一直对着阿龚说话,
後来讲到了关键字「跨年」、「阿龚」...我就惊喜得大叫啦!!
是我等了一整个晚上、但上下半场都没唱,点歌也没人点,
以为即将要无缘亲耳听到的〈非常女〉啊啊啊!!
我下午去会场的路上还一直缠着朋友教我唱「化成雨水洒醒不解情意的伊」
只是真的好难,怎麽唱都会打结 |||
青峰问:是否知道接下来要唱的歌?
我当然知道啊啊啊啊!
於是我用很破的台语回答:「非常女!」
好险台上听得懂 XD
第二天阿龚还特地介绍了这首歌在钱柜的歌号是 77050 ~
青峰:你怎麽会记得歌曲的号码?
龚:因为我去KTV都会唱这种比较有趣的~
(所以当晚获得的小知识:非常女在钱柜的歌号)
最後,由於10/02 是妯娌纪念日,所以唱完〈非常女〉,
妯娌问:妯娌能不能点歌~~~
青峰:你们说妯娌能点歌吗?
众:可以!!!(怎麽会说不行XD)
青峰:Σ(゚д゚lll)
於是我们又多了一首好幸福的〈我的幸福刚刚好〉结束了灿烂美好的夜晚。
—
其实原本我找不到能帮忙吹哨的人,
因为要集勇气、肺活量、以及够前面的序号於一身,还要刚好我认识,
这样的人实在不好找(毕竟我认识的朋友不多啊...囧),
好在第一天散场时,在场外跟某位少女提及此事,
他立刻自告奋勇:「我可以我可以!我很会吹!」
於是我们就顺利找到吹哨者啦!希望他能顺利嫁好尪,哈哈哈哈哈。
谢谢有参与、伸出援手的每个人。
—
这次的失忆似乎特别严重,很多事情记不太得了,
所以就只写了现在还记得、感触特别深的歌而已,
谢谢苏打绿带给我们满满两晚的感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55.73.3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75869424.A.DD4.html
1F:推 hanashika: 我好像不能认领自己不然就______的边缘了厚(?Xdd10/08 04:14
你其实可以认领一下啊(戳)
2F:推 snowdagreen: 推!是陪我场的蜘蛛女孩吗?谢谢你组织的小活动!有10/08 04:21
3F:→ snowdagreen: 幸同场非常感动10/08 04:21
不是我发起的啦,我只是被搭讪的,负责找人跟散播消息~
4F:推 hsintzuyo: 灵光大推推XD10/08 04:28
嗨嗨新竹
5F:推 WanLiao0724: 太乾是什麽意思我不懂(歪头认真10/08 04:32
我也不太懂 (歪头)
6F:推 sodapluto: 印象中好像近几场都是大半夜发心得,辛苦啦XD10/08 04:35
不到半夜写不出来,但我真的觉得我的肝也硬硬的...
7F:推 sodapluto: 我有找到小玲老师弹的版本也有一样的俏皮结尾唷,但还10/08 04:42
8F:→ sodapluto: 没找到是什麽旋律,感觉很耳熟:)10/08 04:43
我也想不出是什麽旋律!你想到记得跟我讲!XD
9F:推 newyorksonia: 推失忆!当下太欢乐太感动导致脑袋空白,靠心得文回10/08 04:57
10F:推 newyorksonia: 想、乐趣无穷~10/08 05:00
真的,心情激动後脑子就一片空白啊!
11F:推 sherryrainie: 太乾有好多意义,谐音也变成不一样的意思了(歪10/08 05:28
12F:推 nltposmv: 10/2站你旁边真的感谢你有够嗨的让我也特别嗨喔!!!10/08 07:58
下辈子一起努力长高一点!
13F:推 yuan15: 灵光女孩能不推吗 看不到草蓆跟蚌壳我好伤心XDDD10/08 08:30
我那天观察後,发现真的弄个蚌壳进去的话会被讨厌啦!太卡了!XD
14F:推 mann2: 我也以为ㄦㄏ10/08 08:51
15F:→ mann2: 可以看到蚌壳精了~而且那天在外面听到你们对着哨子女孩说10/08 08:52
16F:→ mann2: 很会吹的来了,觉得超好笑!上面不小心按到了啦...哭!10/08 08:53
他真的很会吹呀!超佩服!
17F:推 akayuch: 不愧阿龚舞步更新这麽快xDDD10/08 09:14
真的更新很快啊!
18F:推 boxtina: 先推灵光大喔!推完再看....(看了一点觉得内容很充实啊!)10/08 09:34
19F:→ boxtina: 再推"看不到草蓆跟蚌壳我好伤心XDDD"+110/08 09:36
别这样啦!你可以自己扮啊!XD
20F:推 mahojoyce: 谢谢你!让我重温2天的美好!!10/08 10:03
真的很美好啊,两天都好热烈!
21F:推 rita0204: 有你在我身旁,我才把声音豁出去10/08 10:17
我是因为你们才豁出去的XD
22F:推 eiculos: 推推,感受到对阿龚深深的爱XDDDD 10/08 10:36
小声一点!这是小秘密!( 艹)
23F:推 wendychui: 大推灵光大!有笑有推好精彩XD10/08 10:56
24F:→ wendychui: 啊啊周日还有奥黛丽赫本....我错过了什麽(跪10/08 10:56
他那天真的很正!
25F:推 loyinkari: 光看内容就知道是你XD 谢谢苏打绿让我们相遇了~ 有你这10/08 10:57
26F:→ loyinkari: 样的朋友, 会觉得好有趣呢~XD10/08 10:57
我又获得了很好笑勳章了吗......XD
27F:推 Amoyxin: 推开场我真的跳到不知道下一秒还有气没有,超级开心! 10/08 12:28
28F:推 Amoyxin: 可是看到最後记住了很会吹的厦门女孩,这样好吗XD 10/08 12:30
29F:推 qo4g0123: 感谢主办惊喜活动^^ 也推好会吹、必嫁好尪的吹哨女~ 10/08 13:58
我不是主办,只是应别人邀请,帮忙找人的唷... 真正忙碌的是想低调的总召姊妹花~
30F:推 qo4g0123: 再推字里行间浓烈的爱 10/08 14:04
31F:→ qo4g0123: 可以想见阿龚整场都能感受一道灼热的视线 10/08 14:04
我也有看别人啦!!没有整场都盯着阿龚啊~~
32F:推 toredny: 周日听到灵光大从後方传来的喊叫声,觉得太荣幸了XD 10/08 14:46
33F:→ toredny: 安溥影像的那首结尾我也是想破头啊啊啊~~ 10/08 14:48
有什麽好荣幸的啦XDD
34F:推 sasukeagito: 五句不离阿龚,不愧是灵光女孩XDDD, 你记性很好的, 10/08 15:48
35F:→ sasukeagito: 别妄自菲薄XDD 10/08 15:48
36F:推 ryanangch: 原来灵光也是cd pro 2的年代XDD(我不是 10/08 22:31
那是很经典的电影啊(就像周润发的上海滩电视剧一样?)
没看过比较奇怪吧XD
37F:推 AvaCHOW: 「太乾」这个梗可以有几个玩法喔,不知对话只能猜(邪笑) 10/09 00:29
38F:→ AvaCHOW: 点〈Believe in music〉的打粉原本想点〈空视幻〉的 10/09 00:31
39F:→ AvaCHOW: 奥黛丽赫本是……小洋?﹗ 10/09 00:32
是拾壹啦~他超美的
40F:→ akayuch: 赫本是坐吴妈妈旁边的嘉宾观众 10/09 01:01
41F:推 boxtina: 推「newyorksonia: 推失忆!当下太欢乐太感动导致脑袋空 10/09 08:47
42F:→ boxtina: 白,靠心得文回想、乐趣无穷~」+1 10/09 08:47
43F:推 boxtina: 看完文章来看推文~XDDD~真的非常感谢主办的惊喜活动啊 10/09 08:52
44F:→ boxtina: !那晚真的很感动啊! 10/09 08:52
我不是主办人啦...
45F:→ boxtina: 原来灵光也是cd pro 2的年代XDD+1 10/09 08:52
46F:推 AvaCHOW: 谢谢aka大的解说~这位嘉宾一定打扮得很漂亮~ 10/09 12:52
※ 编辑: Nian (134.208.26.37), 10/11/2016 12:5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