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nwklc (鹿米舛)
看板Sodagreen
标题[杂谈] 温柔而坚强地一起走过
时间Sat Oct 1 20:49:33 2016
首先,想分享长期与打绿合作的陈映之导演,
今天(1日)下午在脸书的公开留言:
「昨天知道关於苏打绿的事件,今天中午看到新闻,终於想说点什麽。」
「其实很多时候是这样的,因为眼睛看到的、耳朵听到的、现场感受到的,是经过千百次
的排练、无数次的会议、数不清的熬夜,才能呈现三个晚上甚至两个晚上的精彩,而在更
背後,又有多少不被知道的决定、或是因为实际面的执行、行政层面的安排,事实上是当
我们/你们享受到一个晚上的音乐与视觉,付出的早已超过其他的。」
「而大多数的观众、听众,接受到的就是最终呈现,发表的,但每一件事、一件小事,都
是苏打绿为歌迷考虑过的。」
「在家乡的in summer,这十张专辑,就真的走到 春日光 了,不管是第一场在政大还是
上个礼拜的『你在烦恼什麽』,每一场都是当作独一无二的演唱会在做,应该也不会再看
到一样的了。用不同的形式,支持自己喜欢的,而自己也可以从中获得什麽吧。」
「那麽就好好的,看他们精彩的演出、听青峰唱的每一首歌。」
(原始连结:
https://goo.gl/rwRf5c)
我想,导演应该比我们任一位都更能体会打绿的辛苦。
由导演执言,不仅更具代表性,也应该更能宽慰打绿吧。
昨夜的纷扰,让我彻夜难眠,不断自责,或许昨日上午不在板上分享After Summer的资讯
,便不会引起那麽多龃龉...
相信许多人也跟我一样,有太多时候都是打绿陪我们度过人生中最难熬的时光。而在我们
快乐的时候,他们也总以音乐在我们心中给予最恰到好处的祝福。他们总如挚友、如挚爱
,用音乐做我们最温柔而坚毅的後盾。
对一个资历尚浅的打粉而言,即便未有机会场场参加,但透过复习歌曲,在In Summer细
数打绿12年来的每一步,拼凑过去未曾共同走过的记忆,也看见打绿这12年的蜕变。
而After Summer更让我感到骄傲,除了有更多喜爱打绿的朋友能有机会再次近距离
亲睹打绿的风采,更重要的是它告诉我们,我们挚爱的乐团为了理想、为了音乐,为了
聆听他们的人不惧任何困难。
但或许我们太过习惯,而忘了总是竭尽心血为了听众而努力的他们,是否承受太多,引来
遍体鳞伤...
文字的力量往往比我们想像中的更强大,许多事行诸文字之前,或许能从更具善意的角度
出发。毕竟,我们所处的环境已经够多纷扰与斗争了,我们能做的就是把温柔但坚强的力
量散布到周围。这,不也正是打绿一直坚信的吗?
最後,想以安溥的<亲爱的>送给C大、打绿,以及板上的大家:
「深深的话要浅浅地说
长长的路要挥霍的走
大大的世界要率真地感受
会痛的伤口 要轻轻的揉」
「被抱紧的时候 去勇敢的祝福
不被了解的时候
相信自己 值得
永远心疼做过的梦」
「在乎的人要傻傻地爱
经历的事 就慢慢地来
想法很多的时候 要细腻地用
拥有一切以後 就让他走
在某个角落放一首歌」
「别忘了 要温柔」
「别忘了 要快乐」
--
「带我飘吧,静止的风。我是落叶,我是空。
所有的雨,即一滴雨。拈花微笑,觉有情。」
-苏打绿<回车诺比的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19.29.19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75326176.A.7C0.html
1F:推 sodavoxyi: 原PO没有错,不要自责啦 同为打绿的音乐能被更多人听到 10/01 20:59
2F:→ sodavoxyi: 感到骄傲:) 10/01 21:00
3F:推 celia121345: 谢谢原po的好文 10/01 21:14
4F:推 yuyunchen: 不是你的错 别自责 就算你不分享 还是有很多人会从不 10/01 22:15
5F:→ yuyunchen: 同管道得知的 10/01 22:15
6F:推 wendy926: 别自责,这资讯本来就值得分享~推好文:D 10/01 22:24
7F:推 AvaCHOW: 大家说得对。会出现的总会出现,一起面对、学习就好=) 10/01 22:46
8F:→ ynwklc: 谢谢大家的鼓励!能遇见打绿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10/01 23:11
9F:推 babesamsam: 原po别自责~谢谢你把消息和好文跟大家分享。我相信即 10/02 00:22
10F:→ babesamsam: 使是激烈讨论中,我们大家是可以一起走过去的。 10/02 00:22
11F:推 imcmp999: 不是原po的错,就让它化作轻尘,轻轻吹走不沾污真心。 10/02 02:30
12F:推 Esponja: 你不分享也会有别人分享的,关你什麽事啦~ 10/02 06:11
13F:→ Esponja: 况且这本来就是个值得分享的好消息难道不是吗? 10/02 06:12
14F:推 maryiu: 对牙,原po别要自责,家里人吵一吵没有隔夜仇的,分享得好 10/02 08:26
15F:→ maryiu: 好哦,不管是导演的话还是安溥的诗,谢谢^w^ 10/02 08:26
16F:→ ynwklc: 好的… 只是对这麽好的消息却引起纷扰感到难过与不解… 宁 10/02 09:21
17F:→ ynwklc: 愿是自己的错,不希望有人错怪打绿的用心。谢谢大家〃>_< 10/02 09:21
18F:→ ynwklc: 〃 10/02 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