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n507 (可不可以)
看板Shadowverse
标题Re: [心得] 魔海姆咪超越 GM区使用心得
时间Sun Aug 6 07:21:50 2017
※ 引述《kugyumayu (习惯自然)》之铭言:
: 使用牌组:
: https://goo.gl/5vYFEa
: 这是参考日本知名玩家 りぷとん 的构筑
: 组成完整的第二版魔海超越
: 使用区域:(Be/D/C/B/A/AA/M/Free/2P)
: M区 6000+
: http://i.imgur.com/c4ktfnM.jpg
: 使用心得:
: 在抽到两张魔海女王後,便开始寻找这张卡的可能性
: 一开始我是沿用上版的土印冥府作为基础来改,毕竟土冥最会的就是控你全家
: 但在混乱期的胜率是相当凄惨,几乎活不到10T就得下一场了
: 放弃一段时间後研究了 AWM|わしニキ 的魔界超越,
: 这套比较主打生物战,投入了汀娜、普丽丝、禁忌研究者 等等,
: 加强前期的抢场能力,而後期则是以空天轴和魔海超越作为收头的手段
: 胜率也比较稳定了下来,但由於严重缺乏抽牌手段的关系
: 感觉较吃手顺也常常会有魔海或超越缺一的窘境
: 於是又研究了另外一位玩家 りぷとん 组成了本文的这副第二版魔海
: 这副牌是相对放弃前中期的生物占场,以法术及土印解场为主
: 魔海放到三张以确保在10T时能握在手中,并外挂了一张撒旦增加娱乐性质(X
: 比较特别的是魔法图书馆和糖果屋这两张卡,一开始我是没有考虑过这两张的
: 但实际用过就能发现这两张卡为牌组增加的稳定性满高的
: 首先魔法图书馆可以想成2费抽2的护符卡,重要的是指定检索法术
: 前期下可以检索解场牌,後期下可以压缩牌组,只要是空档都可以下
: 压缩牌组使空天轴以及魔海更容易抽上手,增加10T准时收头的机率
: 再来是糖果屋,3费打2其实并不是张优秀的解场牌
: 但其带来的血量往往是後期的关键,7费配合高阶链金更可以一次奶7血
: 有一些後继无力的牌组最害怕的就是这种情形
: 这边先附上40场数据
: http://i.imgur.com/Nd0YpxJ.jpg
: http://i.imgur.com/utvtVxN.jpg
: 有10场左右是混到了之前的第一版
: 对吸血鬼的胜率体感应该更高些的,不过统计起来是满惨XD
: 打龙也相当的辛苦,因为舍弃了解大生物的手段,空天轴也不好给压力
: 昨天测试多了很多地雷魔将军死灵,打起来还算挺好打的
: 巫师内战几乎不会赢,感觉超越有变多的趋势,完全无解
: 野兽妖精和天盾主教也是满好打的,不太有场面压力,就只求准时魔海了
: 起手留牌的部分
: 先手:2、3费全留,2T图书馆极强,有矮人则不留老头
: 对上前期较无压力的职业(龙、主教)可考虑留魔海
: 後手:优先留2、3费解牌、老头,安全再留图书馆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WvDrlrxUEM&feature=youtu.be
: 这边选了一个赢的最惊险的拍成影片 (虽然过程看起来挺无聊的
: 这边有几个点可以说一下
: 1. 影片3费把图书馆收回来是判断对方在等野兽先辈,
: 前期几乎不可能用到虹辉就先用掉,加上回手图书馆可以多抽2张牌
: 2. 影片中期下图书馆虽然造成满场,但因为法术牌抽得差不多了
: 下回合有极高机率进破灭,这边没有赌中应该就结束了
: 3. 魔海撒旦超越是唯一不用进化点就能打掉对面20血的combo
: 但是这个胜利机率只有70% (审判、制裁、魔将)
: 4. 有进化点的情况:路西法魔海 破1盾+24伤
: 奏天使魔海 破1盾+21伤
: 5. 中後期请保持场上至少有两格的空间,土印需要斟酌来放
: 以防空天或是魔海下不了场 (因为吃土牌放不多,卡死自己实在是非常丢脸...
: 6. 别把魔海超越当作最後一回合,该下时就果断下,即使杀不死对面也不见得解得掉
: ------------------------------------------------------------------------------
: -----------------
: 以上一点心得,如果有错误观念或更好的搭配希望多多指教
参考了原po的牌组想说来娱乐一下...
刚刚实测了大约10场左右吧
完全没有一次抽到魔海+撒旦+超越过的= =
除了超越可以检索之外 魔海根本拼脸啊囧都塞三张了还是死抽不到耶
(我玩双子超越也没那麽衰完全凑不到牌过)
结论是这副牌只能纯拼右手??
比梦幻弃牌龙一回otk还要难赢(我指的赢是指三张牌都凑到一回otk)
原本想娱乐玩的结果换我被对面娱乐惹(崩溃
只好虐电脑惹QQ希望不会被虐
原po可以靠这种牌爬分我真是跪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51.55.2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hadowverse/M.1501975312.A.E59.html
1F:→ scarbywind: 10T抽不到魔海就认了吧XD 08/06 07:44
2F:→ rolur: 如果纯拼右手 放空天系统进去干嘛??? 08/06 07:46
3F:→ scarbywind: 魔海可以配路西法otk 然後再抓个空天轴撑场 08/06 07:49
4F:→ scarbywind: 类似的好像也有只放一招超越跟学徒必检索 08/06 07:51
5F:→ scarbywind: 现在环境冬之女王应该也可以换掉 08/06 07:52
6F:推 H1506789: 现在需要的是处理讨人厌的青蛙www 08/06 08:04
7F:→ scarbywind: 青蛙放随机火球比较好吧? 08/06 08:06
8F:→ H1506789: 老头仪式应该也可以,但场上只可以有青蛙 08/06 08:21
9F:→ scarbywind: 等到雪人你脸也炸得差不多了吧.. 08/06 08:28
10F:→ scarbywind: 不过现在纯蛙好像很少..反正超越系的打快蛙本来就是惨 08/06 08:30
11F:→ scarbywind: 不然就剩火焰连锁..偶尔看过有人用 巨像感觉效果不大 08/06 08:34
12F:推 forever9801: 说真的魔海超越弱点太多了 08/06 10:34
13F:→ forever9801: 没放变成的话你连炽天都打不赢 08/06 10:34
14F:→ forever9801: 更别说撞一般的超越稳输 08/06 10:34
15F:推 kugyumayu: 这版要再改一下构筑 等等附上 08/06 11:46
16F:→ kugyumayu: 另外魔海不会很难抽吧 到10T时手不要太卡 08/06 11:46
17F:→ kugyumayu: 基本上都过15~20张牌了 3张魔海不难抽 08/06 11:46
18F:推 gamertw: 撞一般超越的话是大家都不打从者比谁先爆牌吗XD 08/06 11:58
19F:推 nemurineko: 手牌抽爆大赛 08/06 12:20
20F:推 kugyumayu: 遇到一般超越只能放弃治疗 他再慢一定比你快XDD 08/06 12:29
21F:→ suleyman: 放三张10T还抽不到就认了吧XD 08/06 12:37
22F:→ i00i00: 难是难在撑不到10T 尤其现在一般超越超多 08/06 12:47
23F:→ i00i00: 不过我有遇到一场一般超越,我空过四回合,结果他也空过w 08/06 12:48
24F:→ i00i00: 结果输在我BM他,魔海放撒旦不放宙斯,结果就来魔从www 08/06 12:50
25F:推 tsukirit: 超越比较快 比较便宜,魔海优点是什麽 爽感? 08/06 14:07
26F:→ evildark: 有回血 有生物占场 08/06 14:08
27F:推 kugyumayu: 对 怀抱梦想(X 超越的上下限都大 08/06 14:10
28F:→ kugyumayu: 魔海相对稳定一点 操作也相对简单些 08/06 14:10
29F:→ tsukirit: 应该是简单些 但魔海超,大牌一半以上 08/06 14:32
30F:→ tsukirit: 超越靠小牌抽滤,两者起手稳定度谁稳难说 08/06 14:33
31F:→ tsukirit: 目前关键应该是 破灭禁咒打死灵好用,控制力强一点 08/06 14:37
32F:推 divinespirit: 土片魔海超越 控场比较强啊 前期 废铁灼热糖果屋 08/06 19:56
33F:→ divinespirit: 中期 破灭 里维 传统超越 喷射解2血怪还得先增幅 08/06 19:57
34F:→ divinespirit: 不然就只能虹辉 老头还得扣着等进化 08/06 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