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naya (狄娜雅)
看板Shadowverse
标题[闲聊] 目前为止的版本生态其实算健康吧?
时间Wed Jul 5 18:18:43 2017
等!
先别嘘...
虽然目前大家都对深渊吸血鬼很头痛,
但目前AA1这边我觉得生态还满多元的...
可以确定的有 「吸血鬼深渊」 与 「抗吸血鬼深渊」 两个势力的玩法
但目前观察下来「抗吸血鬼深渊」的职业还算多样 主教、妖精、法师
而龙族、皇家、露娜,也偶尔有看到想来抓深渊吸血鬼的牌组(青蛙、冥守之类的?)
甚至...「抗吸血鬼深渊」的牌组从 一开始的不成熟,
到现在好像到越来越可以吃掉「深渊吸血鬼」了?(像是妖精、变雪人等等)
而且两个势力还要面对 己方势力 的内战...
也就是你越能 抗深渊吸血鬼,你也许内战就越弱、
吸血鬼越能 "不被抗",可能你吸血鬼内战就越弱...
而这样此消彼长之间,
原本比较难以抗衡吸血鬼的职业也就得到喘息的机会(应该)
[结论]
总之我想说的是...
卡牌游戏本来就是主流VS抗主流,然後再延伸下去两势力之间的内战,
而内战导致第三方牌组有了生存空间。
所以毒瘤是每个版本必定要存在的,
而改版是否失败,应该要看「抗毒瘤」的牌组是否非单一种类(职业)且多元。
只要上述情况成立,我觉得就算是很健康的生态了
目前看起来好像慢慢成立了?
喔,对了
我是用中立狮子主教(有自己调整)(目前还能继续往上冲分)
我觉得这次改版目前为止还满有趣的啦 XD
P.S. 不过也许是因为我最讨厌的龙族比较式微,以及我原本就没在玩露娜的关系...
--
制作速度比不上许愿速度...
饥饿地城(HungerDungeo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FiY4M-_P6A
http://store.steampowered.com/app/513560
(有兴趣就点网址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5.173.12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hadowverse/M.1499249927.A.083.html
1F:推 johnson02020: 什麽歪理……目前号称能有效抗衡吸血鬼的牌组都是 07/05 18:20
2F:→ johnson02020: 建立在对面手没那麽顺的前提不是…… 07/05 18:20
牌顺天胡 大部份职业都很可怕(这边天胡也可能是 抗吸血鬼的天胡牌型)
3F:推 domo307: 就食物链,像现在快攻吸血鬼也开始出现来抓反深渊牌组 07/05 18:21
※ 编辑: Dinaya (36.225.173.121), 07/05/2017 18:26:13
4F:→ domo307: 而且打牌本来就要看手顺不顺跟有没有打错牌 07/05 18:22
5F:→ ericsyyang: 本来就是要靠对面卡跟智障操作,不然毒瘤怎麽当毒瘤 07/05 18:22
6F:嘘 aaaaajack: 什麽屁话 07/05 18:22
7F:→ Latizhate: 问题在於,根本没人真的可以克深渊,全都要玩右手赌博 07/05 18:23
8F:→ Latizhate: ,这样合理? 07/05 18:23
9F:→ domo307: 深蹲收头很强,但牌组越来越成熟的现在无脑蹲就是下去 07/05 18:23
10F:→ noraneko: 所以那个t0 MGG的死灵呢 07/05 18:23
11F:→ potionx: 其实一个职业强还有个情形是 他各种类型都强的时候 07/05 18:23
12F:推 tn1983: 毒瘤之所以是毒瘤就因为他天胡起来要人命 07/05 18:23
13F:→ Latizhate: 只要深渊不卡不要乱打,你就是等输而已,哪有真正优开 07/05 18:23
14F:→ Latizhate: 深渊的牌 07/05 18:23
1.我自己玩深渊有觉得很被针对...尤其妖精!(不过这不准因为,我不是最完整的那种)
2.我看讨论版很多人有搬出抗吸血鬼的玩法,我以为目前是趋向越来越能的说 QQ
3.深渊吸血鬼还要面对吸血鬼自己的"邪恶妖精"等,其他流派的内战...
4.我自己打起来,也没有太害怕深渊吸血鬼 (这单纯是我主观而已)
15F:→ potionx: 你知道天梯很多血鬼 但是不知道他是哪一种 就更难针对 07/05 18:24
这点的话就真的很头疼了...
16F:推 boiq: 完整牌型本来天胡就很容易赢啊 跳费10费打5费转蛋也难赢 07/05 18:25
17F:→ tn1983: 反正现在那边三个低能无敌铜银卡一个都跑不掉 看砍谁而已 07/05 18:25
233真的满机车的 害我要特化 带2费消失
18F:→ domo307: 现在血鬼是不好针对了,至少有三种在爬,但深渊还是大众 07/05 18:25
19F:推 winken2004: 深渊加进化点 根本无解 07/05 18:25
20F:推 Exmax1999: 反正上版ㄇㄐㄐ也是右手赌博 差别在赌的是谁的右手 07/05 18:25
21F:→ domo307: 完整牌组只要天胡对面都是下去啊 不然五费打10费很好玩喔 07/05 18:26
22F:推 aram9527: 神手不用深渊 07/05 18:26
23F:→ aztar: 当你看到有人说他玩抗血鬼牌组胜率多少多少的时候 07/05 18:27
24F:→ aztar: 先去问他玩血鬼的胜率多少 07/05 18:27
果然健不健康还是 M区大大才能有比较全面的分析!(技巧、牌组完整度等问题)
25F:→ cul287: 去组一套深渊就知道怎麽被克制针对了 07/05 18:27
真的...没有那麽爽赢...(默默玩回自己的主教去)
我血鬼打不赢妖精怎麽办Orz 果然跟风就是被惩罚的料QQ
26F:嘘 LI40: 只剩下两三种职业能存活的生态叫健康........... 07/05 18:31
我以为上一版才是两三种职业(含流派)能存活...
※ 编辑: Dinaya (36.225.173.121), 07/05/2017 18:40:39
27F:推 funkD: 太健康了ㄅ 07/05 18:31
28F:→ ericsyyang: 现在要说健康称不上,但血鬼强度下来应该能好很多 07/05 18:31
29F:→ tn1983: 只有两三种职业 你是否是想要选择 TOG版本 07/05 18:32
30F:→ aztar: 以前是死灵 龙 血鬼 现在是 血鬼 吃血鬼 吃吃血鬼 07/05 18:33
31F:→ aztar: 都是三种,差不多吧(X 07/05 18:33
32F:→ aztar: 看看上面的天人,空天60%胜率,也是用血鬼在爬了 07/05 18:34
33F:推 Exmax1999: 想认真爬分用胜率最高无可厚非 而且又快 6回就结束 07/05 18:34
34F:→ Exmax1999: 但只是要在天梯玩期他职业也可以 07/05 18:35
35F:嘘 andy0481: 谁跟你卡牌游戏就是主流vs抗主流..明明很多卡牌游戏都有 07/05 18:38
36F:→ andy0481: 多头多T1的相较平衡环境 SV也有DRK这包没那麽崩的资料片 07/05 18:39
你说的对,多头T1的确也是一种
但除了要达成这件事情很难以外
会不会弱势职业可能更难去针对呢?
(假设只成功出头三种T1,你不加入的话 你该怎麽针对? 就算针对了效益也差)
当然如果能够变成 4个、5个T1 越多的话就没这问题了 皆大欢喜GJ
补充一下
可能我错了 应该说 主流 VS 抗主流 比较容易诞生出 更多种牌组的感觉
虽然受限於(你要安插抗主流的牌)
当然最棒、最健康的诚如您所说... 每个职业都T1 各自一套系统都能有来有往
真要说的话... 我的健康只是跟上一个本比较来说更好了@@
抱歉用了标题杀人法XD
37F:推 johnson02020: 反正不管是不是深渊吸,都受惠於白痴233保镖绯色743 07/05 18:39
我大主教老头像是个过气老人QQ
※ 编辑: Dinaya (36.225.173.121), 07/05/2017 18:47:18
38F:→ azjba89xz: 原PO制作的饥饿地城很棒!!! 07/05 18:49
thx :)
※ 编辑: Dinaya (36.225.173.121), 07/05/2017 18:53:47
39F:嘘 signm: 照你这样讲原来分成毒瘤和抗毒瘤牌组是健康的 07/05 18:51
如果只有一、两种牌组能抗的话 一点都不健康
但如果有4、5、6种牌组能抗的话 就不会太糟
(可能我太乐观把很多牌组都算入很有效抗深渊的关系XD)
※ 编辑: Dinaya (36.225.173.121), 07/05/2017 18:57:23
40F:嘘 catvvine: 所以这两种势力以外都不是人就对了 07/05 18:57
当抗毒瘤的牌组越有效 且越多後,第三势力(正规牌组)就能起头了
所以只能期待月底官方的调整了
41F:推 watchr: 豪拳当老头吃素的吗 07/05 18:57
※ 编辑: Dinaya (36.225.173.121), 07/05/2017 19:00:13
42F:推 swrhapsody: 深渊被锁或是被弹回去都很亏节奏 07/05 19:02
43F:→ swrhapsody: 吸血强主要还是前期抢场优太凶 07/05 19:03
44F:→ swrhapsody: 稳定检索肯定会改 看看那个甲虫妖 07/05 19:04
45F:推 RbJ: 是比之前好玩一点,但真的称不上健康 07/05 19:05
46F:→ hemisofia: 改成检索5费以上强能5效果不变这样会如何?XD 07/05 19:05
47F:嘘 sunofmind: 内战比看谁先用巴风特抽出深渊 根本癌症了 健康个鬼 07/05 19:15
48F:推 billzs: 明显比上一版好很多 07/05 19:20
49F:推 Gavin0w0: 本来不会放的变老鼠 好像变成必备牌这才不健康吧 07/05 19:23
50F:嘘 papaya36455: 这到底哪里算健康? 深渊胜率就超过60%别自慰了好吗 07/05 19:23
51F:→ SolaWing: 这版本就是超失败 07/05 19:25
52F:嘘 GoDEason: 青蛙对抗深渊?我误会了什麽吗?这版本你有种下这种低体 07/05 19:28
53F:→ GoDEason: 质生物我看你还没等对面深渊出来头就破了。 07/05 19:28
54F:嘘 kaibor: 如果前期牌不好 光是123爱丽4就要投降了 哪里健康? 07/05 19:32
55F:嘘 kugyumayu: 很健康 帮补血 07/05 19:33
56F:嘘 lljjfrdr1: 皇家抓个毛深渊…… 07/05 19:35
57F:嘘 bokaikao: 为啥原本不会放的卡变必备是不健康 蛮好笑的 07/05 19:36
58F:嘘 lljjfrdr1: 青蛙克制深渊……神理解…… 07/05 19:36
59F:→ bokaikao: 不然少用的卡永远少用才健康就对了 07/05 19:36
60F:嘘 jojoway: 皇家抓深渊 这绝对是笑话 233 434下 皇家根本GG 07/05 19:37
61F:嘘 shiki130: 皇家没补血没变形除了祈祷对面卡手努力前期压制不然很难 07/05 19:37
62F:嘘 loserfeizie: 别再自慰啦,深渊吸让平衡跟垃圾一样 07/05 19:38
63F:→ shiki130: 更何况皇家想铺场先问过233 低能豪拳 这几张厨牌 07/05 19:39
64F:嘘 badend8769: 为了深渊带就不健康啊 当一个牌组大家都要针对他时 07/05 19:41
65F:嘘 bokaikao: 那是牌组问题 针对主流带解牌到底是有啥好不健康的 07/05 19:43
66F:嘘 sk1683fat: 嘘完才看到第一行 来不及了 07/05 19:51
67F:嘘 sasakihiroto: 癌症很健康油 Kappa 07/05 19:59
68F:嘘 loserfeizie: 可能前几版是爱滋,只有这板是癌症,相对健康一点点 07/05 20:13
69F:推 toby629a: 现在不就三种 深渊吸、抓深渊吸的、抓抓深渊吸的 07/05 20:15
70F:→ starbiscuit: 没有三种 只有两种 深渊吸 其他 07/05 20:24
71F:嘘 sam015sam015: 天梯变成全职抓鬼大作战很明显有个职业出了问题。 07/05 20:28
72F:嘘 willy0713: 楼主想被嘘的话只能给了 07/05 20:53
73F:→ cc53145: 前一版也只有死灵 跟 其他啊 07/05 21:01
74F:嘘 se940208: 我建议把职业改成毒瘤跟抗毒瘤这俩职业就可以了 不用分 07/05 21:10
75F:→ se940208: 成7个了 07/05 21:10
76F:嘘 DistanceJD: 专业讲干话 07/06 00:22
77F:嘘 burondo45762: 很健康 07/06 00:58
78F:→ Yadsmood: cy: 说的好 我也觉很健康^^ 07/06 08:49
79F:嘘 aspringa: 吸血鬼一堆无脑优质生物一换三好吗 我main吸血鬼的都看 07/06 14:08
80F:→ aspringa: 不下去了 07/06 14:08
81F:→ aspringa: 而且这版先後手差那麽多 也可以叫健康欧 07/06 14:11
82F:→ aspringa: 你用深渊打不赢就是你自己的问题啦 07/06 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