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xmax1999 (两千)
看板Shadowverse
标题[闲聊] 超越新出路-奥兹雪女超越
时间Tue Jul 4 12:55:08 2017
骗你的啦
超越已死
Biblethump
好啦不开玩笑
原本一度放弃超越了 但是昨天看到板上板友一个推文
@para_chan_
一看 哇不得了 竟然是奥兹国大魔女冰雪女王巨像突击超越
因为太长简称奥冰超好了
使用区域:(Be/D/C/B/A/
AA/M/Free/2P)
使用心得:
牌组其实我就几乎照抄
https://tinyurl.com/vzm44qn
当然有试着修修改改一些细节 毕竟不想完全照抄
打了几个小时後 从一开始觉得 啊干这什麽鸟牌组
到後面发现 咦好几场我打对就赢了说
到现在其实胜率也没多好看 近十场战绩:
http://imgur.com/lyMEdy8
http://imgur.com/J0k0dAsz
10战6胜 输的几场巫师奥兹直伤法 精灵甲甲妖 吸血鬼快吸 跟一场深渊卡牌
优开:天盾教 艾拉天狐教 跳费龙 中立妖(美女与野兽) 控土 控吸
小优:深渊吸 控皇 中立狮子教
劣开:带ㄇㄐㄐ的死灵 所有123alice(像中立皇) 所有疾走牌组
其他比较少见的牌组没对过不知道 但大原则就是对控制 中速优开
快攻 疾走 甲甲妖otk 看到几乎可以直接投
虽然只是在AA2(本来上AA3了被深渊吸屌虐掉回来)混分
但感觉很有搞头这套 就来跟大家分享
1.组牌思维
这套核心就是 超越 废话
但是传统超越 或是雪人超 桃乐丝超 随便 都差不多 缺点是啥
就是遇到深渊吸会变智障 除非你有变异雷击握在手上
但就算这样也会变智障 为啥 因为前期血鬼生物质量不是开玩笑的
233智障狐狸 312or323军神or325 434豪拳 434爱丽丝 524剑士 配上中立轴完全爆猛
生物交换怪也是猛猛猛 因此这套思维就是加强前期解牌
所以握了很多魔女的雷击跟秘密仪式 一个指定3打4 一个随机3打5
为啥不放风炮 因为太慢了 抽到没充能就是个废物2打1
其他的充能法术都吃进牌手顺 像什麽火焰连锁还是火焰粉碎术之类的
又不能给奥兹降费 还会占到学院生拉魔力增幅的机率 滚!
相较之下稳定的2打2土印灼热的术式强多了
然後这组牌思维很天才的 竟然想到可以放巨像突击
其实我不清楚是先想要固定解牌 找到2打2土印 才放巨像突击
还是反过来放了巨像突击後想找点土印来吃 发现有2打2
总之这两组就是相辅相成
巨像强在他是2费法术 而且搭配刚刚提到的2费土印变成2+1费法术 还送一只33守护
就算直接用 2+2费充能两次 换来33守护 也比土偶22赚
你会说 不对啊 222充能一次 跟 433充能两次 好像差不多吧
但巨像突击一张牌就会自己变两张 差在这里
而且这年头连个哥布林都会变23无损换掉你 22在场上只是个小废物
另外最大的优点後面再提
再来 这套魔力增幅牌只有6张(我个人调成5张 少放一张命运导引)
也代表学院生露下去 就有1/2机会抽到超越
跟传统超越比起来实在是十分划算的机率
这时候你会想问 那我命运导引也不放 只放超越 不就必定检索了吗?
根本巫师版巴风特阿ㄏㄏ
很遗憾 我试过 你手牌会乾掉 然後手上握着三张超越溺死在深渊吸的呼唤中
再者命运导引还有一个功能 就是增加把冰雪女王抽上手的机率
奥兹国大魔女
奥兹要跟冰雪女王一起使用 6t放奥兹後接冰雪女王完美消除副作用
还顺便把对面在蹲的深渊变可爱的雪人
然後就会发现手上多了好多1费法术 好棒棒
之後收头阶段时超越降的够低 也能用来补伤害
因为这套生物少少少 没有常见622疾走 没有1077
唯一生物就是奥兹 学院生 老头 跟33魔像
这缺点连结到了为什麽只放6张魔力增幅
因为如果不是对上深渊吸(这北七会自己在那自残)
其他职业等你开门可能血都还是20
所以要赢几乎至少要开两道门 因此不只门要准时到 还要抽很多张
奥兹的使用方法除了女王外
搭配6费爆能强化的巨像突击也很不错 因为这套土印只有两张
很多时候巨像突击吃不到土印效果 把3张2 2 2降成111很猛 但因为6+5=11
这件事一定要分两回合做 通常是後段把对方资源解的差不多 场面压力不大时
再使用爆能强化的巨像来准备下回合搭配奥兹收头
这点 2费土偶炼成完全被屌打 还会被233狐狸屌换 滚!
2.打法
超越的基本我就不提了
能抽牌的卡 在解场前算完pp刚好要先用掉之类的
毕竟你不会想华丽的用了三四个法术屌解场 结果智慧之光抽出超越 呕死
不过这套玩起来超级烧脑
传统超越已经想很久 这套要想更久 或者说在这版环境下更烧脑
传统超越满简单明了就是来一只解一只 来两个解一双 要想的是收头伤害够不够
奥冰超除了上面这些外 还要想要不要下奥兹 要不要用爆能强化的巨象突击
这回合要解牌还是用巨象 下回合再进化解场
收头阶段更烦 先下奥兹让魔力积蓄变一费後够不够开门 这样伤害够不够
还是扣奥兹直接下三只2费巨像开一门下回合再奥兹开第2门
5t要把对面场上四只变雪人 省手上资源 还是硬解场
3t该把对面狐狸虹光回手还是直接秘密仪式
6t要进化解场还是灼热土印 虹光回手 灼热土印打4解场 诸如此类
但一个大原则就是
猜对面下回合想干嘛
例如对方先手 你2t时可能就要留2点伤害牌给3费哥不林队长
主教5t会出茶会 你就扣秘密仪式屌打五滴
深渊吸5t下巴风特没进化 6t可能会下深渊
那你就不能下老头解场 不然会被深渊直接进化打8点
深渊吸生物交换很屌 那就尽量不要留生物在场上给他换
因为状况太多就不一一举例
3.起手留牌
跟以前全力找超越思维不太一样
现在前期快攻都很猛
因此要全力找相对应的解牌 超越就靠检索来抽
什麽叫相对应解牌呢
例如深渊吸 (怎麽好像举例都是深渊吸 毕竟毒瘤)
2t有很屌的233狐狸 所以留灼热术式就没啥屁用
全力抓虹光也许更好
皇家3费有很屌的灰姑娘 留3费打4就可以屌解
这主教看起来很像天盾教 可以留魔力积蓄等着充好充满
当然先後手都要考虑 对应的pp数都不太一样
大概就介绍到这
我觉得毕竟环境刚开始
这套应该还不是完成型
一些细部组牌大家可以自己调整打看看顺不顺
像是多放一张符文剑 或是放一张1077 少放一张女王之类的
整体来说这套算是满康深渊吸的
而且会让深渊一直被变雪人 让对方呕死
用毒瘤爬个天梯还要看你开门表演半天结果打不死人
拖毒瘤时间就是爽
每次反杀都要三门开好开满BM 超☆愉☆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0.204.180.10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hadowverse/M.1499144113.A.F86.html
※ 编辑: Exmax1999 (180.204.180.103), 07/04/2017 12:57:05
1F:推 zseineo: 推 07/04 12:59
2F:推 Selfiend: 推拖时间就是爽XDD 07/04 13:02
3F:推 coldeden: 开发者似乎把秘仪拔掉换禁咒了 07/04 13:02
4F:推 Gyro1: 推 07/04 13:02
5F:→ Exmax1999: 我早上看还是秘仪说 禁咒是可以爆能强化的关系吗 07/04 13:03
※ 编辑: Exmax1999 (180.204.180.103), 07/04/2017 13:03:53
6F:→ Exmax1999: 咦还是你是说是破灭的禁术? 07/04 13:05
7F:推 coldeden: 恩 六费那个 07/04 13:05
8F:→ Exmax1999: 放几张R 我马上来试试 07/04 13:06
9F:→ coldeden: 也有可能资讯有误 这个deck我在别的地方看过 07/04 13:06
10F:→ coldeden: 有人在文章里提到这个资讯 没仔细去验证 07/04 13:07
11F:推 nemurineko: 文章讲得好有趣xddd 07/04 13:07
12F:推 coldeden: 不好意思是我搞错了,查了下是概念类似的deck,不同套。 07/04 13:10
13F:→ Exmax1999: 哪套? 07/04 13:11
14F:推 ericsyyang: 疑可是你一讲我想起来昨天看他实况後来有破碎ㄟ,还是 07/04 13:15
15F:→ ericsyyang: 我记忆错乱 07/04 13:15
16F:→ Exmax1999: 我其实只看到最後一两场他被皇家屌虐怒关台XDD 07/04 13:16
17F:→ Exmax1999: 牌组是我找他频道连结写的 可能他有调过? 07/04 13:17
18F:→ Exmax1999: 加入破碎对中立快攻抗性会比较好没错 毕竟123alice 07/04 13:20
19F:→ Exmax1999: buff完的生物通常都解不乾净 变雪人又会留一堆11打你 07/04 13:20
20F:推 hemisofia: 概念好有趣 比抱怨文有建设性多了XD 07/04 13:23
22F:→ coldeden: 长这样 07/04 13:24
23F:推 aaaaajack: 推一个,等完善 07/04 13:27
24F:推 evildark: 每个人都对深渊小优 然後深渊胜率60% 07/04 13:32
25F:→ Exmax1999: 没办法 讲那麽多没抽到关键解牌就是死去 07/04 13:36
27F:推 j60310222: 其实我是觉得为了抗深渊 天盾和艾拉大量出现才提高了 07/04 13:41
28F:→ j60310222: 超越的胜率 捡到便宜的那种 07/04 13:41
29F:→ Exmax1999: 快攻减少当然是超越能玩的原因 只要能打平深渊 吃天盾 07/04 13:43
30F:→ Exmax1999: 胜率就不会太难看 07/04 13:43
31F:推 Fritter: 有破灭可以有效制裁所有中立铺场套牌 但这是奥兹土的状况 07/04 13:44
32F:→ Fritter: 不确定土片这麽少的状况能不能运作 可能只能7PP雪人+破灭 07/04 13:45
33F:推 lintsu: 看起来很有趣 07/04 13:45
34F:→ Exmax1999: 上面c大po的那套我还要再测过才知道跟这套优缺点在哪 07/04 13:45
35F:→ starbiscuit: 对深渊小优(40%胜率) 07/04 13:48
36F:推 dephille: 对控制深渊优我相信啊。 07/04 13:52
37F:→ Exmax1999: 嗯 因为深渊变种太多 管你长怎样放张深渊就叫深渊吸 07/04 13:53
38F:→ Exmax1999: 而且打深渊要赢很烧脑 相反的深渊无脑照费下就很猛 07/04 13:54
39F:→ Exmax1999: 我相信操作良好是可以到60%以上胜率 07/04 13:54
40F:推 waterwolf: 发想超棒的超越 期待parachan晚上实况再用这套 奥兹的 07/04 14:13
41F:→ waterwolf: 可能性很大 想“玩”这弹建议至少合两张 想“爬”就再 07/04 14:13
42F:→ waterwolf: 等等 07/04 14:13
43F:推 tn1983: 推 拖时间就是爽 用超级无限冥府死灵也要跟毒瘤耗时间 07/04 14:15
44F:推 divinespirit: 有想过用奥兹降费积蓄很赚 但超越怕前期快攻解不掉 07/04 14:15
45F:→ Exmax1999: 想爬就算了吧 一场打超久 又累 用直伤法还比较快 07/04 14:16
46F:→ tn1983: 想爬用毒瘤阿 吸血鬼任君挑选 07/04 14:17
47F:推 divinespirit: 而且奥兹一定要搭雪人出 不然就全完了 XD 07/04 14:17
48F:→ divinespirit: 奥兹雪人6pp 也就是说要拿到很多1费法 至少是7pp了 07/04 14:19
49F:→ divinespirit: 而6pp奥兹雪人 就算用雪人进化也只能解掉一只怪 07/04 14:20
50F:→ Exmax1999: 所以除了深渊吸 其他快攻都挡不太住 但超越本来就挡不 07/04 14:21
51F:→ Exmax1999: 住快攻我觉得还好 上面有一套放破灭的 应该抗快比较强 07/04 14:21
52F:推 divinespirit: 就想过土印解场为主 混奥兹积蓄超越 可是很囧 07/04 14:22
53F:→ divinespirit: 破灭也要6pp 而且还要有土印 07/04 14:22
54F:→ Exmax1999: 因为放很多大解还有虹光老头 等场面扛不住时通常也是5 07/04 14:23
55F:→ Exmax1999: ~6pp的事情 如果有铺好土印就可以破灭了 就算没有也能 07/04 14:24
56F:→ Exmax1999: 5t先雪人降低伤害 6t破灭 我想这是那套的思维 07/04 14:24
57F:推 divinespirit: 觉得这版新卡很可惜的是 没有强法能给奥兹用 07/04 14:25
58F:→ divinespirit: 也没什麽好用的低费法给超越 只有巨像突击 07/04 14:25
59F:→ divinespirit: 所以这版巫师大多是土印 07/04 14:26
60F:→ Exmax1999: 时间问题 版本刚开始偏快 等大家开始控 超越又会出来 07/04 14:27
61F:→ tn1983: 超越要出来 大概得等一个月後的吸血鬼下修 07/04 14:32
62F:→ askkh189: Bibletrump是……? 07/04 15:09
63F:推 RickyRubio09: 是Biblethump啦 XD 07/04 15:15
※ 编辑: Exmax1999 (180.204.180.103), 07/04/2017 15:20:08
64F:→ Exmax1999: bibletrump就是哭哭川普(? 07/04 15:20
65F:推 asabase: 哭哭馒头 07/04 16:00
66F:推 Skyraker1320: BibleThump 07/04 16:50
67F:→ Skyraker1320: 我今天在M区解任 魔法剑死去。。。 现在铺场太快 07/04 16:50
68F:→ Skyraker1320: 解不完 07/04 16:50
69F:→ Exmax1999: 那个实况主开了 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 07/04 16:58
https://www.openrec.tv/live/2TarzCQEjXH
我文内说的实况主
※ 编辑: Exmax1999 (180.204.180.103), 07/04/2017 16:58:49
70F:→ Exmax1999: 他好像放了糖果屋 07/04 17:01
71F:推 kunda: 糖果屋拿来打队长算是感觉没那麽亏 07/04 17:02
72F:推 Skyraker1320: 糖果屋解场补血不错吧 刚就差4血死去 刚看一场了 07/04 17:05
73F:→ Skyraker1320: 比魔法剑还秀 XD 07/04 17:05
74F:推 kunda: 奥兹真的蛮秀的 主要可以把深渊变雪人爽度很高 07/04 17:06
75F:→ Exmax1999: 用1费魔力蓄积充能超爽 至於充完打不打的死人另一回事 07/04 17:07
76F:→ Exmax1999: 让对方看你表演就是爽(? 07/04 17:07
77F:→ Exmax1999: 他对方好好 都不会进化揍人QQ 07/04 17:11
78F:推 Skyraker1320: 又虐了一场深渊 又雪人又破灭 opop 07/04 17:15
79F:→ Exmax1999: 收头超靠赛的XDD 07/04 17:24
80F:推 kunda: 看了感觉双壁还是比巨像好耶~ 07/04 17:26
81F:→ Exmax1999: 雪女王靠右手进 怒解深渊XDD 07/04 17:30
82F:推 kunda: 像现在手上是双壁就赢了吧 07/04 17:31
83F:→ Exmax1999: 但双璧很吃进牌顺序耶 晚点抽到也不好用 07/04 17:32
84F:→ Exmax1999: 一定要给魔女降到费 前期感觉会很卡 07/04 17:32
85F:推 kunda: 主要就是要跟魔女搭吧 不过搭到比巨像强太多 07/04 17:33
86F:推 Skyraker1320: 奥兹超越连胜中 好猛 能8连就算可以爬分了 07/04 17:33
87F:→ kunda: 把他想成1077那种卡就好 不过只要搭到充能到1 07/04 17:33
88F:→ Skyraker1320: 不过我要练到那样要吃不少败吧 07/04 17:33
89F:→ Exmax1999: 如果是这样就算放我也只会放一张 而且那副还放两把箭 07/04 17:34
90F:→ Exmax1999: 不过他把土偶放回去 把魔导飞弹拔掉好像不错 07/04 17:36
91F:→ Exmax1999: 飞弹打1真的难用 又容易爆牌 07/04 17:36
92F:推 kunda: 这套是真的很容易满手牌 07/04 17:37
93F:→ kunda: 目前应该是一堆不知道这套的深渊才被婊 要是多了感觉不会 07/04 17:38
94F:→ kunda: 这麽好过才是 刚刚碰到深渊也是打的龟龟的 07/04 17:38
95F:→ Exmax1999: 场上保持没怪就好了 巴风特拉了深渊不可能不放 07/04 17:38
96F:→ Exmax1999: 你看他现在宁愿被揍一堆血 也要空场不下怪 07/04 17:39
97F:推 kunda: 是要空场没错 可是奥兹+女王的话就很难了 07/04 17:40
98F:→ Exmax1999: 哇靠根本血量精算师 07/04 17:41
99F:推 kunda: 另外我觉得应该是前面看到土块又没啥充能 所以误判不是超越 07/04 17:42
100F:推 jasop: 对面也会怕被变 场上有怪就会直接进化撞过来拿个保底伤 07/04 17:43
101F:→ kunda: 的人很多 过几天应该比较容易被认出 07/04 17:43
102F:→ Exmax1999: 我觉得认出也不会怎样 血鬼还是只能照费下 07/04 17:43
103F:推 kunda: 没吧 被认出前面对面就会积极进化抢攻了 常常看到有人在防 07/04 17:45
104F:→ kunda: 破碎 07/04 17:45
105F:→ kunda: 像刚刚雪人就拿去解怪 大概以为蹲到就赢了 07/04 17:46
106F:→ Exmax1999: 前面进化拿来打人代表後面没ep用 深渊完全不可怕啊XD 07/04 17:46
107F:→ Exmax1999: 要输了ww 07/04 17:47
108F:→ Exmax1999: 的确如果深渊吸不下深渊直接用生物质量压反而更难打 07/04 17:48
109F:推 kunda: 是啊 一直铺场抢攻应该很难撑住... 07/04 17:49
110F:→ kunda: 可是多半碰到的还是下巴风特找深渊被变雪人 07/04 17:50
111F:→ Exmax1999: 但中立深渊吸的中立怪记得没有放很多 靠破灭应该还能打 07/04 17:50
112F:→ Exmax1999: 每场都撞血鬼XD 07/04 17:51
113F:→ kunda: 撞血鬼好啊 今天打了几场 只输过皇家 血鬼都雾煞煞的被吃XD 07/04 17:52
114F:→ Exmax1999: 用错牌组XDDD笑死 看到禁忌上手傻眼 07/04 17:52
115F:→ Exmax1999: 我发现他专打那些没想法只会抄牌的深渊西耶 07/04 18:00
116F:→ Exmax1999: 要是刚刚手上有第二张744或是2张利爪他就死了 07/04 18:01
117F:推 kunda: 是啊 一堆真的只照sop乱打 07/04 18:01
118F:→ Exmax1999: 感觉这套最需要克服的就是收头伤害不够 07/04 18:03
119F:推 kunda: 我用双壁是还好 只是前面就真的卡手 07/04 18:09
120F:推 weiweiweiwei: 试了10几场 有时会缺收头 抱着超越溺死 07/04 21:26
121F:推 forever9801: 试了结果连天盾都打不赢 赤枝太恶了... 07/05 00:40
122F:推 s1681688: 好 上M之後玩这套送分 07/05 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