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nkanseiki (戦舰栖姫)
看板Shadowverse
标题[闲聊] 深渊吸血的对策
时间Mon Jul 3 22:18:05 2017
虽然实际上没什麽一定能用的对策
(如果有的话就不是T1了
不过还是试着考虑看看有什麽深渊中速会怕的东西
针对有人提出的默示录问题
如果不考虑默示录那回答也是一样的—全力横向展开
虽然很难但抢场面依然是唯一的获胜方法
因为这种吸血鬼不带抽牌,算是抽一张打一张
基本上就是以前星爆皇的概念
虽然节奏全满会让人想死
但是并不是不可能,尽量组出前期节奏也够强的牌是少数的抗衡办法
1、小兵太多
深渊虽然解牌强,但「解场」主要只依靠默示录
一个一个下生物很容易被一个一个优势换掉的话
就一次下很多个跟他拼命
具体的做法我目前想到的主要是精灵跟死灵的小生物群
(节奏妖、中速死)
精灵可以用以前节奏妖的思路横向展开,
中速死则是除了展开以外,温存死祝很重要,
在後期对手要拍深渊的时候让他深渊没办法打脸
当然,就算这样吸血鬼还是不会劣势,
只是尽力而为,剩下交给右手
2、设法逼出进化点
深渊没有进化点的话威力会下降不少,
基本上就是像以前打风读龙的思路,
制造一些很难处理必须要进化的场面
关於何时该防默示录
我个人的感觉是看对手手牌数量来防,
如果是6张以上就要防默示录
不用太害怕把深渊吸血鬼打进复仇,
尤其对手交过默示录之後几乎就不用管了
就算深渊有导师,但默示录没有!
最後
Q. 干我根本制造不出让吸血鬼交进化点的场面啊!
A. 干你木村为什麽要给吸血鬼这麽强的解牌
天胡的深渊吸血鬼几乎是无敌,
我上面的方案主要是针对没天胡有点卡手的吸血鬼
2狐狸3军神4爱丽4巴风6深渊比以前天胡成长龙还恶心
其实我觉得深渊吸血鬼给我的感觉
很像当初风读没被砍之前的龙
感觉很差,因为斩杀超高而且你莫可奈何
就是前期逼战希望他卡手
因此我猜八风特大概也会跟风读有类似的下场就是了
以上,感谢阅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4.89.16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hadowverse/M.1499091488.A.ED1.html
1F:推 HertenLarSis: 放置等平衡更动07/03 22:18
2F:推 seer2525: 同意楼上07/03 22:19
3F:推 abc10037139: 根据个人经验,死祝87%都会被群袭刷掉(X07/03 22:21
4F:推 e04su3no: 听说官方一个月改一次 在忍2X天就好 吧07/03 22:21
5F:推 ane2001617: 新牌爽30天这是规矩07/03 22:21
6F:→ Senkanseiki: 我遇到的吸血带群袭的没那麽多,也有可能是因为我还07/03 22:22
7F:→ Senkanseiki: 在m0,QQ07/03 22:22
8F:推 heru: 恶心程度根本不是风读巴哈能比的 血鬼的前期节奏跟破盾手段07/03 22:23
9F:→ heru: 比龙强几千倍07/03 22:23
10F:→ heru: 干 还没提到那恶心的检索手段07/03 22:25
11F:→ starbiscuit: 第一句话我直接END 现在谁放启示录给我出来07/03 22:27
12F:→ duanlinn: 深蹲大叔嘴巴都是毛07/03 22:27
13F:→ zseineo: 还是看营地那篇吧 XDD07/03 22:28
14F:→ a127: 我有放耶,不怕深蹲之後对面拍好几张盾又没进复仇吗07/03 22:28
15F:→ chjimmy: 这几天被虐到直接开单人任务当边缘人去 根本不能玩07/03 22:30
16F:推 Klauhal: 天狐主教塞一堆消失和破坏,被干6血一样奶回来07/03 22:34
17F:→ Klauhal: 3裁判3审判 深蹲站起来硬解就直接把你消失掉07/03 22:35
18F:→ Klauhal: 刚才A2 对方只捏到1张深蹲,我手上有3破坏2消灭07/03 22:36
19F:推 Wi1lXD: 能放启示录啊 方便你深渊打脸 深渊进化启示录下去还不会死07/03 22:36
20F:→ wen17: 整篇没有任何意义07/03 22:36
21F:→ wen17: 哪来的深渊靠漠视路解场07/03 22:36
22F:→ Klauhal: 天狐後期恶心到不行~ 07/03 22:37
23F:→ wen17: 都是对面解不光深渊吸的场然後爆开好吗07/03 22:37
24F:→ swings: 深渊的强势是他的1234比别人更有场优,并不是末世录的关系07/03 22:37
25F:→ swings: ,方向错了07/03 22:37
26F:推 HertenLarSis: 深渊进化後是9血啊,启示录刚好炸复数盾07/03 22:37
27F:推 Exmax1999: 启示录还是有啊 某一场超顺生物法 6t舖满场07/03 22:38
28F:→ Exmax1999: 什麽55 34 23 41 22之类的 结果被一发默示录炸喷QQ07/03 22:38
29F:推 waterwolf: @para_chan_ 正在用奥兹雪人超越打 对深渊胜率超好 其07/03 22:39
30F:→ waterwolf: 他aggro有点难过就是了 当然能顺便吃天盾07/03 22:39
31F:推 Wi1lXD: 难道你们都是深渊直接破盾吗07/03 22:39
※ 编辑: Senkanseiki (1.164.89.160), 07/03/2017 22:47:16
32F:→ shuten: 群袭刷死祝超有快感 07/03 22:40
33F:推 swings: 6费深渊,7费有一堆破盾手法,不会用末世录 07/03 22:43
34F:推 QJP0518: 默示录我放了20场後发现只有用过一次後就默默拿掉了 07/03 22:45
35F:→ Senkanseiki: 雪人超越是什麽巫术 07/03 22:48
36F:推 davy012345: 对策:在他拍深渊之前干死他,看,很简单吧 Kappa 07/03 22:51
37F:→ dephille: 不用在拍深渊前啊,拍深渊当回打死他就好了 07/03 22:52
38F:推 forever9801: 对策 先攻对他123alic4 07/03 22:52
39F:→ dephille: 我今天场打血鬼就是他下完巴风特後我场面永远8攻以上 07/03 22:53
40F:→ dephille: 你有种就下深渊嘛 07/03 22:53
41F:推 Wi1lXD: 问下 启示录能解冥守? 07/03 22:54
42F:推 ane2001617: 为甚麽不能? 07/03 22:54
43F:→ Wi1lXD: 不会先补吧? 07/03 22:55
44F:推 abc10037139: (′・ω・‵) 会先吃伤害再补血 07/03 22:57
45F:推 ane2001617: ??? 补什麽血 不是都死光了 07/03 22:58
46F:推 Wi1lXD: 干麻一直问号==好好说话很难吗 07/03 22:59
47F:→ yyh121: ?????????? 07/03 23:03
48F:→ twodahsk: 那...黑人问号怎麽样? 07/03 23:04
49F:→ brmelon: ???? 07/03 23:05
50F:推 Klauhal: 控制死让对面深蹲被弄死一只後不敢下第二只,舒爽 07/03 23:06
51F:推 joey89116: ?????????????????????????????????? 07/03 23:07
52F:推 key986502: 用罗兰吃了几场效果算不错 07/03 23:07
53F:推 Klauhal: 罗兰T8不会太慢吗?前面场优没拿好就会站起来了... 07/03 23:09
54F:推 maplesift: 把血鬼打进复仇很恐怖吧...745配深渊收头 07/03 23:09
55F:推 youyuoims94: 皇家铺场那麽强不怕没场优吧 除非血鬼天胡 07/03 23:10
56F:→ a127: 如果两边都天胡,血鬼4PP还比皇家还强,五费才会开始占优 07/03 23:11
57F:推 Klauhal: 那就是123爱丽4了... 07/03 23:12
58F:→ scarbywind: 妖精有办法先空拍野兽就先赢一半 07/03 23:12
59F:→ Klauhal: 有遇过123爱丽4 巴风特5 深蹲6的,之後打牌只打控制 07/03 23:13
60F:推 ayubabbit: ????? 07/03 23:14
61F:推 youyuoims94: T5用三攻四血生物掉巴风特 T6野兽空拍进化 T7奏者收 07/03 23:15
62F:→ youyuoims94: *钓 07/03 23:15
63F:推 Gavin0w0: 看到血鬼下233 根本要铺场也都铺不下去了... 07/03 23:16
64F:推 Latizhate: 我是觉得比风读龙强百倍啦... 07/03 23:17
65F:→ Gavin0w0: 就算靠进化点辛苦抢到初期场优 一张524又被打回原型 07/03 23:19
66F:→ drakon: 就算是523前中速死 现在应该也是被打好玩的 07/03 23:20
67F:→ dephille: 你现在把风读还给罗文的话恐怕没几场深渊出得去了XD 07/03 23:20
68F:→ Gavin0w0: 以快攻为主的牌组被524一换通常就没搞头 等被8费深渊 07/03 23:21
69F:推 wayland: 我猜羊头的降费会被砍掉 07/03 23:23
70F:→ kronioel: 风读龙在这个环境反而刚刚好 07/03 23:24
71F:→ dephille: 死灵会不会怕绯剑搞不好也未必 07/03 23:27
72F:推 tom40819: 玩FUN DECK的超衰小 阿萨 大蛇都中枪 07/03 23:28
73F:→ dephille: 绯剑是强在他换完两只後你再用一只中型生物换他很亏 07/03 23:28
74F:推 kogreece: T5-6一次干爆,血量没进到10内,要会算一下闪过启示录 07/03 23:28
75F:→ dephille: 可是死灵的中小型生物去换掉绯剑也不太会亏 07/03 23:28
76F:→ dephille: 豪拳看到12贵公子那群骷髅可能也是黑人问号了 07/03 23:29
77F:推 howard6110: 还是老问题 狐狸保镖绯色几张牌让血鬼碾压别人前中期 07/03 23:31
78F:→ a127: 风读龙不能出场啊= = 8转蛋龙+2风读,比深渊斩杀还早 07/03 23:33
79F:推 ane2001617: 黑人们刷一波问号 07/03 23:35
80F:→ stkoso: 干嘛一直等号??好好说话很难吗 07/03 23:39
81F:推 DANTEINFERNO: 皇家带罗兰 用高文让他6费出来 死灵用212活屍解 07/03 23:39
82F:→ stkoso: 除了龙以外都有针对牌 只是没检索就差了一截 07/03 23:47
83F:→ shinobunodok: 风读:打13我就被砍成猪头 这个打16的呢? 07/03 23:52
84F:推 Wi1lXD: 楼上是闹的还是真要呛啊 07/03 23:56
85F:→ KoopaDragon: 至少也把白光小nerf也好,爆能8~9随机两只也好 07/04 00:03
86F:→ KoopaDragon: 果然堪忧是正确吗,还是要等3个月期望给贾巴做球呢.. 07/04 00:05
87F:→ KoopaDragon: 冥守挡深渊,龙中枪。甲妖中妖挡深渊,龙再中枪 07/04 00:06
88F:→ KoopaDragon: 什麽耶菈天盾控土等的龙再中枪...etc 07/04 00:08
89F:推 Gavin0w0: 突然想起法师有张铜卡再场防玩家被直伤的 防深渊有戏吗 07/04 00:09
90F:→ tom40819: 没有 费用太高 你不如放老鼠/雪人 07/04 00:10
91F:→ heru: 时空魔女就等於一张盾 血鬼一样随便解 07/04 00:11
92F:→ Gavin0w0: 比一下233狐和潘拉索 就知道狐狸根本做坏了 铜比金猛 07/04 00:12
93F:推 Exmax1999: 一个745下来你一样要跪 07/04 00:12
94F:→ tom40819: 血鬼的深蹲是强在1直伤太高 2潜行趋近无解 07/04 00:12
95F:推 davidliudmc: 真的有深渊带默示录吗?顶多外挂吧? 07/04 00:13
96F:→ tom40819: 但是这都是建立在前面有场优才能下 但是血鬼现在233 07/04 00:13
97F:→ tom40819: 434 524 745这几张太强 07/04 00:13
98F:→ tom40819: 是外挂没错啊 真的用到末世录其实可以想像主动权有一半 07/04 00:14
99F:→ tom40819: 在对面了 07/04 00:14
100F:→ tom40819: 而你放默世禄要4PP 可能是你5PP下巴风特被打成复仇 或是 07/04 00:15
101F:→ tom40819: 6PP裸下深蹲被打到复仇 07/04 00:15
102F:→ tom40819: 那这种情况对面还会给你多少机会? 07/04 00:15
103F:→ tom40819: 那这边又可以扯到524 /434 /233 /745这些卡片了 07/04 00:16
104F:→ tom40819: 这种对面已经占了半场场优了 结果我说的这些卡片一回合 07/04 00:16
105F:→ tom40819: 就拉回场优 07/04 00:17
106F:推 lljjfrdr1: 会用到末世录已经是很咸鱼了....... 07/04 00:26
107F:→ lljjfrdr1: 先首 手顺233配中立爱丽丝就能干倒N多人了 07/04 00:27
108F:→ Sischill: 死祝吸血鬼等於自杀 乖乖用冥守吧 07/04 00:31
109F:推 signm: 我觉得闇影设计牌的时候好像从来没在考虑某些牌效果太强, 07/04 07:22
110F:→ signm: 设计一个潜行又直伤的怪却没有任何可以反制手段 07/04 07:22
111F:推 dsfrf: 深渊其实还好...机车的是豪拳.绯剑.亚梅三张解牌 07/04 07:58
112F:推 dsfrf: 不然每套立足点都是123爱莉4,横向舖场一样屌 07/04 08:00
113F:推 dsfrf: 深渊是强在破盾太容易,改板三张解太威 07/04 08:02
114F:推 youyuoims94: 後盘233配中立就能有突进 灰姑娘表示QQ我也要 07/04 08:19
115F:→ youyuoims94: 233一张铜卡直接婊了同性质所有超标生物 07/04 08:21
116F:→ garry123aaa: 刚刚转蛋打好几场深渊都赢 感觉不难打 阶级m底层 07/04 09:22
117F:→ tn1983: 233到底什麽低能体质+能力 都给你玩就好了 07/04 12:00
118F:推 toaperion: 放置等平衡~ 07/04 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