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od123456789 (☆数字神的本命JCC★)
看板Sagittarius
标题[想问] 射女对朋友客气的原因?
时间Sun Mar 8 23:42:38 2020
各位射手大大们好~
本人是巨蟹
跟射女是国中同学,
国中毕业後就鲜少有交集,
直到近几年才开始慢慢热络起来,
我们基本上都是传line联系,
因为我不是很喜欢讲电话。
以前我生日时有单独约出去吃饭过(我邀约的),
不过我是个不怎麽会开话题聊天的人,
所以我感觉那场饭局还蛮尴尬的,
在那之後我就没有在主动提起邀约吃饭了,
後来我们有默契的就变成互送对方生日礼物来表示自己的心意,
不过生日礼物通常不是当面给的(她会寄放在我家的管理室,而我会寄放在她家营业的店
然後请她家人转达)
我并不是射女在国中时期的好朋友那一挂,
而且也有从我们的对话讯息当中得知那时期她似乎有一段不好的回忆,
以至於国中同学会她从来没出席过,
虽然我也想知道原因,但因为她没主动说,
所以我就没在追问了~
以下才是重点XD
我是想知道为什麽射女发讯息会以「请问」这两个字做为开端,
有两次,一次是需要我帮忙,另外一次是有团购问我要不要跟,
帮忙的话我是可以理解,但团购的话就让我感觉距离遥远~
我蛮在乎她的,但毕竟我们的生活圈不同,
所以不是那种能畅所欲言的关系~
至於我跟她的讯息互动也是大概一周几次的频率,
我们会分享有趣的事,但比较负面的情绪我就不会跟她说,而她也是~
这是不是所谓的君子之交?
巨蟹总是会想一些有的没的的小剧场QQ
想知道射女的想法是不是也是需要直球对决啊?
-
手机排版请见谅
感谢耐心看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71.108.23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agittarius/M.1583682160.A.145.html
1F:→ yui120424: 越不熟越礼貌 03/09 00:35
2F:推 soratsuki: 射女,我会用「想问」当开头,常被朋友说感觉客气到有 03/09 00:36
3F:→ soratsuki: 距离感,但纯粹只是我觉得这样讲话比较顺 03/09 00:36
4F:推 joe831211: 想要知道射女想法的话真的推荐直球对决,这样也可以让 03/09 00:49
5F:→ joe831211: 你们彼此变熟一些 03/09 00:49
6F:推 Bokaka: 我觉得这题很看个人耶 对我来说就算再熟 该有的礼貌还是要 03/09 00:55
7F:→ Bokaka: 有 03/09 00:55
8F:推 Bokaka: 反而是平常不会客气的地方突然变得很客气 这才是射手要跟 03/09 01:02
9F:→ Bokaka: 你保持距离的讯号 03/09 01:02
10F:推 Dreamerrr: 同意楼上 03/09 01:54
11F:推 zoe8317148: 你觉得你跟她熟但她不觉得吧,射女对不熟的人是很有 03/09 09:03
12F:→ zoe8317148: 礼貌没错啊XD 03/09 09:03
13F:推 keke10249: 我也觉得他觉得自己跟你不熟欸哈哈哈哈…请教事情就算 03/09 10:23
14F:→ keke10249: 了,团购还客气真的是很疏远的表现… 03/09 10:23
15F:推 kiro1216: 我不管再熟还是会有礼貌欸 不过有被男友讲过这样讲话好 03/09 12:04
16F:→ kiro1216: 像有点刻意QQ 03/09 12:05
17F:→ god123456789: 感谢各位射手大大的回覆~ 03/09 12:34
18F:推 Modipret: 如果是我是当你普通朋友但比较好的,不算超级好友,不过 03/09 13:32
19F:→ Modipret: 我觉得你可以不用顾虑太多,她相信你就会全部告诉你,可 03/09 13:32
20F:→ Modipret: 以直接问 03/09 13:32
21F:推 sony0955: 越不熟越礼貌XD 熟了一切省略 03/09 18:41
22F:推 rtt1206: 真的不熟就很有礼貌,但对熟的人就没有形象可言XD 03/09 23:36
23F:推 js9: 直球对决 03/10 08:48
24F:推 Adnachiel: 越熟越没有形象可言,哈哈~ 03/10 20:48
25F:→ manadrtoto: 越不熟越有礼貌 03/10 22:10
26F:推 spirit1125: 我射女~即使跟朋友也会用请问哦!但不会每次,所以 03/12 20:48
27F:→ spirit1125: 还是看感觉吧,我觉得不用琢磨字句而是要看整个相处感 03/12 20:48
28F:→ spirit1125: 觉。不是朋友才不会互送礼物,一周聊个好几次也是朋 03/12 20:48
29F:→ spirit1125: 友才会这样;心事的部分我个人也是很不常对朋友倾诉.. 03/12 20:48
30F:→ spirit1125: . 03/12 20:48
31F:推 tumemanquesp: 同意宝咖咖~我觉得射手自尊心蛮大的,就算需要别人 03/18 22:59
32F:→ tumemanquesp: 帮助也是要有一个态度在,不希望让别人觉得要别人 03/18 23:00
33F:→ tumemanquesp: 帮忙还这样随便没礼貌,而是尊重对方,就算对方婉 03/18 23:00
34F:→ tumemanquesp: 拒也能够接受的态度。ps.我拜托我闺蜜一样「想请问 03/18 23:00
35F:→ tumemanquesp: 」开头,但她就是「欸你可不可以」开头,我们彼此 03/18 23:00
36F:→ tumemanquesp: 不会觉得矫情或随便的那种~ 03/18 23:00
37F:→ tumemanquesp: 不过也不是每次都请问啦~~ 03/18 23:00
38F:推 aliceomi: 如果她非常射手,大白话就是对一般人"极度"有礼貌,射 04/03 20:58
39F:→ aliceomi: 手的有礼貌,是非常非常有礼貌,绝不是坊间星座认为射 04/03 20:58
40F:→ aliceomi: 手很不拘小节。 04/03 20:58
41F:→ aliceomi: 再来就是不得已有求於人,觉得麻烦别人,就会用礼貌性 04/03 21:01
42F:→ aliceomi: 的试探语气,如果你没有立刻答应,射手会立马退缩,然 04/03 21:01
43F:→ aliceomi: 後自己想办法解决事情。 04/03 21:01
44F:推 copycat: 推楼上 我90%以上都蛮礼貌的 大概家人比较不礼貌点吧 大 04/21 00:39
45F:→ copycat: 概也如楼上 试探性的问 或有求时 毕竟大部份时候蛮独立 04/21 00:39
46F:→ copycat: 的呀!哈 04/21 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