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laybbs (到底!!!!)
看板Sabermetrics
标题[问题] 自责分归属的问题
时间Fri Mar 15 11:16:49 2013
如题
情况如下
A投手连续被九一棒打了安打(此时一二垒有人)
这时换B投手上来接手
接着第二棒打出一只安打
二垒跑者回来得分 然後一二垒有跑者
接者是第三棒SAC BUNT 但B投手接到球後传三垒 成功抓到二垒往三垒的跑者
此时仍为一二垒有人
接着第四棒再打出一只安打
二垒跑者回来得分 一垒跑者上三垒 击打员在一垒
然後第五棒又打出一只安打
三垒跑者回来得分 攻击方分占一二垒
最後第六棒DP 结束这个半局
想请问的是!!
理论上A投手下去前留了两个在垒上~但是因为失败的SAC BUNT所以剩一个
然後剩下的一个回来得分 ER不是应该只有算一分吗??
为何官方记录上却是两分呢???
而B投手却是零失分??
以上
请大大解惑
THX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46.68.88
※ 编辑: playbbs 来自: 122.146.68.88 (03/15 11:21)
1F:→ Apolina:野手选择的状况下,虽然跑者换了~但自责分不会归後援投手 03/15 11:43
2F:→ Apolina:还是算给前面那位 03/15 11:44
3F:→ playbbs:喔~~~所以如果是盗垒抓到前面那个~那a投手就会少一个吗? 03/15 11:44
4F:→ Apolina:只有野手选择才会有这状况~若是被安打,跑者被阻杀在本垒 03/15 11:51
5F:→ Apolina:那就是A投手赚到 03/15 11:51
6F:→ playbbs:了解了~~~再次细看规则有提到了~~~谢谢喔!!!!! 03/15 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