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vin22239 (火星人)
看板SW_Job
标题[心得] 我还适合继续在这单位工作吗?
时间Mon May 2 21:52:14 2016
在这很大的基构,小小办公室里工作已经第四年了
有很多的付出,有很多的吸收,更有很多的成长
但也有不少的疑问自己要不要继续深耕这单位
因为面对的是上层太多的情绪化、朝夕令改、过多的因人而异、对於员工的不舒服语句、凭着自己经验下指导旗指挥该怎麽做个案、着重无关痛痒的小细节(个案表格的间距、字大小、行高)
举例:
(1)督导曾经这样对我说:不要因为你不想打个案记录,而提早在这个月IRC结案(但我心想:原先设定的服务目标已完成了,就不该结案吗?!)
或说:不要因为你想节省麻烦,而把个案结案(难道家庭或个案已达自立能力了,就不该停扶吗?难道要养成福利依赖吗?)
或说:不要因为你个人的喜好,心情,主观认定而没为案家申请资源,连结资源
(Os :因为我了解这家庭状况,所以我评估知道什麽该给,什麽不该给,同时这也解释给督导听了,但还是挂着在旁说嘴)
(2)送呈的个案记录,多次退回更改语句,行距(重点不是一次说完)
(3)核销流程:正常流程(其他同事也是)社工->出纳会计->督导->主任
唯我:社工->督导->出纳会计->督导->主任(但每月我的流程会在督导和出纳会计前後顺序间变动,没ㄧ个准则标准流程)
面对这样的工作环境,老实说我累了
让我了解到效率才是王道,记录,方案,报告准时产出才得人缘,不管你是不是有理论依据,服务内容扎不扎实......
一直有想转换跑道的念头
但心理还是有那麽一点不甘
一直在询问是我个人问题还是环境的问题呢?
该如何能有改善呢?我该怎麽做呢?
离职还是待着?
另想请问各位前辈的经验
想知道在教学医院从事医务社工的心得,工作内容,薪资待遇(希望站内信给我)
因为小弟有想试试医疗领域
谢谢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0.26.77.4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W_Job/M.1462197136.A.762.html
1F:推 kizawa: 能转换不同方案吗? 05/02 22:08
2F:→ kevin22239: 工作不得缘无法转换,但可换跑道 05/02 22:14
3F:推 biography: 应该是CCF的 社工 05/02 23:15
4F:→ tonyo: 都写出心声了 还要问什麽 05/02 23:51
5F:推 idealman: 原po快爆出哪个地区的哪个机构,让大家打个预防针 05/02 23:52
6F:推 oqc027: 以我的经验,家x是很讲程序逻辑和时效,个案纪录被退,改 05/03 08:08
7F:→ oqc027: 了再改是家常便饭,没有如其完成死的更惨,但它有其他机 05/03 08:08
8F:→ oqc027: 构没有的资源与胆量,亦相对的缺点是与外部的交流刺激不 05/03 08:08
9F:→ oqc027: 多,默守成规,要怎样取舍看你的想法。文章里提到行距, 05/03 08:08
10F:→ oqc027: 字距这很常被要求,大单位就这样,会要求小细节,务求一 05/03 08:08
11F:→ oqc027: 致,别想太多.... 05/03 08:08
12F:→ kevin22239: 回5楼大:对不起,爆单位不是这篇的重点 05/03 08:19
13F:→ kevin22239: 回6楼大:谢谢,但不舒服的是上层的想法和口气 05/03 08:19
14F:推 jackal1158: 撑着撑着就习惯了 05/03 11:17
15F:→ oqc027: 应该说他们也是呆久了变成上头, 他们也是被要求的....互相 05/03 12:17
16F:→ oqc027: 体谅....今日觉得很生气..很在意的事....明日都变往事... 05/03 12:19
17F:推 oqc027: 有关医院的部分, 现在医院入门都要社工师证照.... 05/03 13:08
18F:→ oqc027: 如果没有很难找到工作, 有照起薪约33-36K看医院,看资历... 05/03 13:09
19F:→ oqc027: 你在家X呆过的好处是你对大型机构的运作有一定的了解... 05/03 13:10
20F:推 Evening0125: 在医学中心待过,医院的纪录更要求时效及格式统一 05/10 01:21
21F:推 Evening0125: 回覆会诊纪录是否准时送出会影响整个科室的考绩分数 05/10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