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uopohung (风之过客)
看板SW_Job
标题Re: [闲聊] 关於社会工作研究法
时间Mon Jan 11 19:55:37 2010
※ 引述《lighthearted (轻心)》之铭言:
大二的时候上过何明修的社会研究法( 应用社会学系,应该不能完全算是社工系)
上学期被当了下学期和之後就没修了,他用的是英文的翻译书,而不是自编教材
比较着重在问卷设计和跑spss上,还有论述。
ps: 我不是社会系或社工系,修好玩的被当了也无所谓
之後就是额外的去上大四大五去上文化大学推广教育的社工学分班
用的是简春安、邹平仪的社会研究法
而这次去某间技术学院开的冲刺班
好像是社工系老师吧
上课时这麽讲
我提出质疑
他就拿书给我看
他用的书也是简春安、邹平仪的社会研究法
内容也是这样
--
ps: 我个人认为这些哲学的东西,要嘛就不要放,或者自己另外解释,而不要是错的东西
,要放的话也不要是含糊带过。
说实在,没有这些哲学和科学的东西对於社会研究法根本没差多少
质性量化才比较是重点。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7.211.113
1F:→ lighthearted:...... 01/11 20:04
2F:推 avalon1:............ 01/11 23:29
3F:→ HEROxHERO:最後两句误很大....这部分才是最重要源头... 01/12 00:10
4F:→ howoldareu:......... 01/12 00:22
5F:→ kilen520:简杯的新书对哲学就有详细的解释 要搞懂可要花一大番功夫 01/12 11:14
6F:→ kilen520:当初上课翻的死去活来阿 但一知半解的人还是多数 01/12 11:15
7F:→ kuopohung:问题是那本书写的哲学的东西是错的 01/12 14:29
8F:→ kuopohung:要说源头,怎麽不从古希腊开始谈? 01/12 14:30
9F:→ kuopohung:要谈论哲学我推荐傅伟勳的西哲史 01/12 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