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lash2001 (lasdsdsgf)
看板SENIORHIGH
标题Re: [讨论] 建议以薪水为目标的平凡人不要填机械
时间Mon Aug 9 21:27:33 2021
看了文章以後,真心想问想走机械,化工,材料的话最慢一定要在硕士的时候出去吗?(外
国的前景会比较好,是因为他们研究机构大,工作机会多?)
请问是“天才”才建议去走这三个系吗?(想请问原po对於天才的定义,怎麽样才算是天
才呢?4年都拿书卷,然後硕士申请到一流的学校吗?)
最後再想问一个,上面提到的三个系是不是到最後都要会写程式,前景会更好?)
※ 引述《AC1246897 (走饭)》之铭言:
睡不着来劝世一下,真希望当初有人这样告诉我,而不是只跟我说机械不会饿肚子(现在
才?
若是你家里没有自己的工厂,你不是天才,你想靠学历与能力之後"在台湾"工作、赚多一
点
当年填机械而且现在程度不错的几乎都是去补习班学电机研究所考的考科,都在补习想努
力
你到头来还是要念电机的。
读机械出来没前景,因为台湾没有让你发挥的大产业,多少人念个机械硕士出来却出做高
职
我不想拿电机与机械的难易度比较,两者肯定都是理工数一数二难的,但是同样难度出社
会
有种说法四中电机>四大机械,甚至连中正电机都乐胜,读中字辈电机努力三年拚好成绩
可?
说到这里,家里没矿没工厂的你还是不相信的话我也没办法
若四年後你成功往电机发展,那我恭喜你,否则你有很大的机率会後悔。
填志愿前请多在PTT和DCARD论坛搜寻你填的科系的前景,不要分数到哪就填哪。
多看一点文章,你以後会感谢这些发劝世文的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0.217.148.23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ENIORHIGH/M.1628368437.A.113.html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9.12.132.5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ENIORHIGH/M.1628515655.A.CB6.html
※ 编辑: flash2001 (39.12.132.59 台湾), 08/09/2021 21:31:29
※ 编辑: flash2001 (39.12.132.59 台湾), 08/09/2021 21:32:26
1F:推 pig8409: 色码是不是怪怪的== 08/09 22:03
新手多多包含
2F:推 omfg5487: phd也行 写程式本来就必备技能08/09 22:07
电资+工学院念到phd,业界会要吗?(大部分念到phd不都是要去当教授?)
3F:推 whitecut: 都要学写程式了 干嘛不直接选电资 硕不实在不是很懂08/09 23:00
4F:→ whitecut: *说实在08/09 23:00
这个我看过有学长坚持要念机械,後来去加州理工修硕士(大学NTU机械辅Cs)现在跑去
德国高级车厂
5F:推 iidmaster: 湾区软体薪资跟机构薪资平均差6万美~你给参考看看08/10 00:04
你说的机构是指机械相关的?
请问湾区CS薪水大概有多高?
6F:推 taipoo: 未来会写程式是基本功夫,建议愈早学会愈好08/10 02:28
是指不管是不是电资的,只要是工学院几乎都要会写,以後才有竞争力?
※ 编辑: flash2001 (27.242.36.192 台湾), 08/10/2021 23:59:58
7F:→ taipoo: 对阿!不管文组理组的人,会写程式是基本功了08/11 02:24
8F:→ hedgehogs: 不要跟tai认真 08/11 09:04
??这是?
10F:→ celtics1997: @taipoo钱奴的价值观学系呢08/11 09:54
※ 编辑: flash2001 (27.52.40.171 台湾), 08/11/2021 18: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