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d12631 (=熊=)
看板SENIORHIGH
标题[心得] 中央地科面试
时间Sat Apr 12 13:34:04 2008
前面废话省略 我们直接跳主题
中央地科面试分A、B组
听在那边的学姊说B组教授一个人很好,其他的就比较 %&$#@!*&^^%(自己猜)
反正我就进去了!
一进去,中间那个教授果然很和蔼(看起来)
我就先自我介绍了2~3分钟 bla bla bla.....
然後,三位教授轮流提问,一开始是面对我右手边的教授,他就先问我
什麽是板块?
我就啦哩啦咂开始说,前面省略,後面我说板块就是漂流在软流圈的各个小块体
不过他对『小』块体有点微词,後来我补充有大有小,欧亚大陆板块跟菲律宾海板块相
比後者是小多了,教授大人後来点点头(不知是吉是凶)
後来他再问是不是所有板块都会永久停留在地表?
我又开始说啦......课本式回答.....这次他没意见了。
後来中间教授问我,
请我说说『地壳均衡论』
这是我在自我介绍中有讲到,我是先也想好他可能会问我了!
所以我问答的很顺,但不知道教授认不认同就是了。
最後是左手边教授!
他一开始就问我的学科分面表现,有关数学,高一被当过。
我就说我一开始无法掌握念书方法,但是我有持续努力,高二之後数学就进步很多了
他又问我地科方面的表现
因为我地科平均只有78分。
但我们学校也只上过喔一学期地科
我就讲了一推,有点头脑空白.....
他後来问我你接触地科只有从课本和科学期刊上而已吗?
我说,台北还有很多地质结构,像大屯火山等等等....我们都有去看过和参观过....
我说我也作过地科实验....在高一
他问是什麽?
我就跟他说就只有简单的工具操作,像乾湿球温度计、望远镜.....
他反驳到,望远镜不是天文吗?
我只好再和他说,高中的地球科学包含天文、大气等等等....
後来他又问我数学不好还参加科展?
我只好说,数学不好可是我还是很喜欢数学啊,所以才会努力使它进步!
後来他又问我,你住台北,台北可有其他地质的景观之类的...(我其实怀疑他自己都不
知道他在问啥,因为他也开始结巴)
反正我就说还有九份金瓜石等等等
他又问我那灾害咧(还是跟上面一样,他有些词穷)
我就说林肯大郡的例子。
这个教授大概是办黑脸的那个,从头都针对我的回答作反驳。只是我的答案不知他是否
满意?
後来没了.....
总共大概10分钟左右
不像学长姐说的都在瞎扯和闲聊!
没好好念过地科,会死的很难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28.139.70
※ 编辑: cd12631 来自: 220.130.11.22 (04/12 13:51)
1F:推 one713:话说我去年真的是在瞎扯跟闲聊耶..完全没问 140.118.235.18 04/12 14:02
2F:→ one713:问地科相关...虽然我没上 (逃 140.118.235.18 04/12 14:03
3F:→ cd12631:至少闲聊不会让人那麽紧张 220.128.139.70 04/12 14:04
4F:→ cd12631:我答完有个教授还冷笑咧.....= = 220.128.139.70 04/12 14:05
5F:推 mouse10389:冷笑囧122.117.169.229 04/12 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