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ustAragaki (新垣结衣最高!)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东吴中文
时间Sun Mar 30 22:41:11 2008
今天是期待已久的面试日啦
东吴真的是我梦寐以求的一所学校
因为我们家的人都读东吴
所以我觉得我也该念东吴才是(理由很烂我知道 囧)
笔试的部分比较容易,但也是关键的部分
因为差一分就差很多,再加上会过第一阶段的绝对不是泛泛之辈
极有可能大家都是高手,所以真的是失之毫厘,差之千里
我是抱着就当做再考一次学测国文科去考
大概七十几分吧...说真的,很低
题型每年都不一样,如果有志报考下届东吴中文的
我建议可以参考的题型是近三年的
是”题型”不是题目喔
题目的话把国学概要看个十遍二十遍就差不多了
小论文,中国文化基本教材、现代散文是他指定的科目
但是不是都会出来,不一定
有时候可能是只有文化基本教材,有时候可能不是
今年的就只有中国文化基本教材
基本上,熟了然後有多写作文,就差不多了
等待面试的时间很久,因为他是依照住家远近来排的
我又住台北,所以排满後面的,是第二批次
我遇到的是系主任以及一位教现代散文的男老师
第一关碰上的问题都不是那种死板板的,像是叫你自我介绍之类的
他真的是从自传里面看,然後问你喜欢什麽类型的小说
学校网站有没有看过诸如此类的话题
他还有问我硬笔字写的如何,我回答普普通通,不算非常漂亮
他就笑了 囧
我和他在”得天下之英才而教之”,”以教育而得天下之英才”上面辩论满久的
因为我知道,要是我一直点头称是,会显得自己没什麽主见
但是这样辩论不知道是好是坏,我尽力了 囧
第二关是在一间全白的教室,感觉很舒服
老师坐在你对面,也是看学习档案
问我一些在学校的社团,以及社团对我的日常生活有什麽帮助
真的很生活化,所以我觉得面试很愉快
这是我今天的面试历程
最後,我觉得有没有上是其次,但是真的要尽力
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地,做人处世但求问心无愧
当然能上最好XD
--
http://www.wretch.cc/blog/christopher3
我还没说完呐~~ 干!回家了啦!别在这里丢人现眼了
\ /
●
︵ \●╱∕﹥
. . ﹎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4.18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