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x781004 (乡土小霸王)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 台湾师范大学资讯工程系
时间Sun Mar 30 21:54:28 2008
我是早上场的倒数第二个
本来预定是十一点报到,十一点半开始面试
没想到不到二十分就要我进去了(跟预期的不一样,有点紧张)
---
一进去,有大概五六个教授坐成一排
我的桌面上有一台笔电,是给有带电子档的人用的
我把我带来的备审交给其他教授
我:我可以坐下吗
教授:可以(笑) 自我介绍一下吧
我:(自我介绍)........希望可以进入师大资工。(完)
教授:没了吗?
我:嗯,没了。(紧张)
教授:好(笑)
接着教授们就开始翻备审找问题问
教授:你觉得你学测国文(13)这样,符合你的实力吗?
我:满符合的,我模拟考大概都是这样的分数。
教授:那社会呢(10)?感觉好像比较弱一点。
我:(汗)也满符合的。
教授:那你觉得为什麽会这样呢?
我:我其实满认真看社会的,可是不管怎麽看,社会好像都是差不多这样烂= =
(教授大笑..)
教授(女):其实我们没有要笑你的意思啦,只是我们也是这样阿哈哈哈
教授(自己聊起天来):好像读理工的女生都这样吼(大笑)
--
教授(男):你是新竹来的嘛,那你对清大交大还有新竹教育大学有什麽看法?
我:我有填了一个交大管理,不过比起管理,我还是比较喜欢资工。
(因为想不到对它们有什麽看法,有点答非所问,还好後来教授微笑点了头)
教授:那你为什麽想填师大的资工呢?
我:因为我觉得台北这个地方,资源多,又热闹,我喜欢热闹的地方(笑)
教授:嗯哼哼(笑)那你还填了其他哪些科系呢?
我:资工,资管跟管理,还有一个经济,不过经济是妈妈要我看分数填的。
教授:那你觉得你妈妈对你选择科系这方面,是怎样的态度?
我:满自由的。
教授:那他怎麽又要你填经济呢?
我:因为我觉得我想填的都填完了,妈妈才说那看分数填一个後路好了。
--
教授:你们学校,,,有做实验吗?
我:生物跟化学有做,物理只做过一个。
(接着开始问一些为什麽没有物理实验的细节,都像闲聊一样)
教授:那你可以跟老师说,我们师大资工建议他们要多做一点实验。
我:好。(乖小孩的样子)
教授:(大笑)
--
接着都问了一些休闲活动啦,在校成绩啦,超闲聊的。
这面试就这麽结束了v( ̄︶ ̄)y
都没有问到专业问题,让我松了一口气
也对接下来的面试,比较有了一点信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5.209.72
1F:推 ducksteven:终於有师大资工的了 XDD 140.122.230.57 03/30 21:55
2F:推 wts31017:XDXD... 59.112.132.58 03/30 22:36
3F:推 kevingyc:希望你玩的愉快!118.168.237.180 03/30 22:39
4F:→ ducksteven:-----以上是师大资工系大一的 = = ---- 140.122.230.57 03/30 22:40
5F:推 romyromy:推! 123.192.73.133 03/30 23:06
6F:推 MrMau:最近也有在注意师大资工...218.174.138.111 03/31 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