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412401 (p412401)
看板SENIORHIGH
标题[心得] 清大人社面试
时间Sun Mar 30 20:01:11 2008
(在清大校园走过的感想 : 好大啊,没有脚踏车就像没有脚吧!环境很不错的样子,
绿地颇多{我从南门进清大的})
从学姐带我到面试的教室(?)外等开始写 :
教室外有张椅子给下一位同学坐,就在教室门旁边,可以听到里面讲话的情形
但听不出里面讲些什麽。我前一个同学跟教授聊得很开心,不时传出笑声。
轮到我进教室,我先问教授需不需要一人一本备审资料对照看,教授说好好好
於是就把准备的3本拿给教授(接的是主任,他把资料传给其他教授),接着我递上剪贴簿
(里面是平日的剪报,有社论跟一般新闻)
面试场地布置 :
⊙ ⊙ ◎(系主任) ⊙
——————————————————
∣ 大桌,有一些资料 ∣
∣ ∣
——————————————————
———————
∣ 空的小桌 ∣
———————
○ 我
(房间内是暖色系灯光,感觉满温馨)
门▂▂▂▂▂
刚坐下,左边第二位教授(左边的两位是张教授跟黄教授吧,忘记谁是谁。语言跟人类所)
叫我不要紧张(可是我还没开始紧张@@),然後系主任先请我自我介绍(这个是大重点啊!
不晓得为什麽,之前想的只讲了学校、社团跟报本系的原因,说完以後教授好像还期待
我往下说些什麽,可是我傻傻地谢过教授,然後就没继续了,白白放过一个表达的机会)
接着,最左边看起来很慈祥的教授问 : 「你的读书报告中选了一本蒋勳的孤独六讲,以
你们这个年纪的青少年来说,会不会太沉重了点?」
我 : 「说沉重的话其实也还好,因为其实我认识的几个同学里,有些人也有同样的
心情」
教授 : 「能不能举个例子呢?」
我 : 「嗯..(想几秒钟)比方说语言孤独。之前我们学校来了一个辅仁大学的老师,好像
是神学院还是什麽来者的,给我们上推广守贞教育的课。在第一堂课...(打断)」
大约两位教授问了关於这个守贞教育的一些细节。
解释完,我继续说,提到老师在第一课时叫我们分成两边辩论(其实只是激烈并针对个人
的意见表达),但是每个人都忙着自说自话,忙着抓对方的小辫子攻击,而下课以後,没有
人认真思考对方说的话是不是有理,或者自己的想法合不合逻辑等的情形。
(这样算不算离题啊@@,教授的意思是叫我举同学的例子吧?在回答中,铃响第一次)
最右边的教授 : 「你在读书心得里面有写枪炮、病菌与钢铁这本书,请说一下里面的内
容。」
我 : 「我记得这个作者的写作动机是@#$%&」(忘记说什麽,但是後来卡在动机这一点,
跟教授说头脑有点混乱--我的意思是要想一下)
系主任问了问题(关於读书计划里四年要读的书单),我的回答是,因为同样是青年社,
但是~@#$%,我觉得也应该要努力一点。
「你书单里有一本在读书报告里欸。」
(惊,忘记之前看书单时还想 : 啊,这里面只有看过三本)
(我觉得我表现出了可能会被误解成没看过自己资料的样子OTL)
同样针对书单,他又问 : 「要从现在就开始读吗?」我说没错,多少读一点。
过几秒钟,主任就说我可以离开了。可是我还没回答完之前那本书内容的问题啊囧,我想
(那句话一闪而过,我没讲--真是很糟的惯性啊,想到了却不说出来不去做)
我呆呆接下主任还给我的资料跟剪贴簿,谢过教授,然後就开门往外走。
要把门带上时,突然想起要再谢谢教授,但是他们都低头看着资料(也有评分表吧),
我想 : 别打扰他们吧,就关了门。
…………………………………………………………………………………………………
我觉得很没信心OTL 尤其前一个人又在里面跟教授有说有笑 除非下一个人的表现比
我差很多,不然分数就会很惨吧(後面有个雄女的--据我妈说--在休息室背日文自我介绍)
拜托一定要上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5.92.16
1F:推 howchiu:去人社上课真得很痛苦.... 140.114.200.79 03/30 20:03
2F:→ p412401:楼上请说详细一点@@ 218.165.92.16 03/30 20:16
3F:推 crazymars:有脚踏车 脚会变很有力XD 122.120.47.63 03/30 20:17
4F:→ crazymars:因为偷是爬坡 脚踏车也很累 122.120.47.63 03/30 20:18
5F:→ p412401:原来是生理上的痛苦XD 218.165.92.16 03/30 20:20
6F:推 gogoegg:住女生宿舍的话还好 後门一开 马上就到 61.57.3.54 03/30 20:33
7F:→ gogoegg:从男生宿舍走过去才痛苦 61.57.3.54 03/30 20:33
8F:推 joety1103:上次我有跑过 跑下山又跑上山 囧 210.64.101.160 03/30 20:57
9F:→ mydream1023:如果在人社上课你骑脚踏车140.114.217.145 03/30 21:44
10F:→ mydream1023:你真的会希望自己没有脚...= =140.114.217.145 03/30 21:44
11F:推 hellokittyI:最左边那位张月琴教授好像也是主任... 59.116.76.100 03/30 21:48
12F:→ hellokittyI:左二的黄倩玉教授人超好,笑容很美:) 59.116.76.100 03/30 21:50
13F:推 howchiu:大推黄倩玉 XDDDDDD 140.114.200.79 03/30 22:19
14F:推 jds66:推上人社骑踏车XDDDD...真的很累= =140.114.201.120 03/30 22:34
15F:推 michael7885:骑脚踏车上人社...真强人也@@140.114.218.157 03/30 23:09
16F:推 jomidj:其实有公车可以坐 别紧张 140.114.192.15 03/30 23:22
17F:推 adudu:脚踏车?我很久没骑了... 140.114.217.15 03/30 23:31
18F:→ chiawww:清大脚踏车没啥用啦...虽然我也常骑车上人 140.114.217.60 03/30 23:53
19F:→ chiawww:社上课...真的很累... 140.114.217.60 03/30 23:53
20F:推 hsnufp:请爱用校园公车XD 140.114.212.81 03/31 00:01
21F:推 jds66:校园公车都挤满满@@140.114.201.120 03/31 01:19
22F:推 howchiu:想到台积 就觉得还蛮幸运的 XDD 140.114.200.79 03/31 01:24
23F:推 joe7862:可以去把脚打残 申请机车入校140.114.217.195 03/31 01:33
24F:→ joe7862:就像现在的我一样......囧140.114.217.195 03/31 01:33
25F:→ howchiu:然後机车证还可以租人~ 一人用两人补XD 140.114.200.79 03/31 01:35
26F:推 jds66:@@...楼上两个别做坏榜样....140.114.201.120 03/31 14:06
27F:→ lovehan:把脚搞得残障 东海也适用 (笑) 220.135.64.167 03/31 15:35
28F:推 littlehuit:要去台积的可怜人...>"< 61.59.204.93 04/02 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