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guest2000 (I'm 狸猫)
看板SENIORHIGH
标题[徵文] 国立中兴大学介绍
时间Sun Jul 15 17:57:13 2007
本来是想介绍自己科系啦!
(就读人数逐渐减少的农学院)
不过我也才读一年,有关系上的东西才学一点,
随便介绍好像会误人子弟,还是等熟一点再说吧...。
如果对我就读的科系(动物科学系)有兴趣或根本就是学弟妹,
欢迎来信or水球,有问题我会尽量解答。
[地理位置]
位於台中市南区,近台中县大里
(过桥就是了),
地址就四中看来似乎是最市中心的一个,
但是离台中的闹区、风景区还是有一段距离,
要到一中街、逢甲、东海、高美
(现在还能进去吗?)等地方的话没机车会很难去。
学校附近还颇安静,除了晚上偶尔会听到飙车声外就没什麽了。
[食]
女宿旁的南门路、男宿里的餐厅、男宿旁的那条(兴大路?)、
学校内的自助餐、校门口前的学府路、旁边的二五夜市,
最近的就这些,不过很快就吃腻了。
再远一点就是忠孝夜市(要有脚踏车),至於一中街的东西,
要有机车才方便,脚踏车也是可以啦,不过有点久...
生活用品可以到大买家(大润发),十分的近。
[行]
火车站到学校有33.35.73三种可以到,客运站也在火车站那,
不过台中公车贵又难等应该算常识了...。
台中有种e卡通
(http://traffic.tccg.gov.tw/public_bus/e-card.asp ),
便利商店都有卖,算是还颇方便,至少比较便宜。
再次声明,你如果没车或是没人可借车,
台中很多地方你都去不了!
(我们班就是因为有车的太少,导致班游十分难办)
不过如果你不介意那公车的话,还是可以去其他地方玩的啦...
[住]
一年级大多都是住宿舍,就先介绍一下宿舍啦。
女宿:分朴轩(7900)跟勤轩(5900)
[华轩跟怡轩大一不会住到这]
至於要住哪是学校决定,你只能选择要住或不住。
大二以上抽宿舍是各系分名额,然後大二~大四一起抽,
中签率实在是...。
朴轩:四人(两人)一房,浴室在房间内,都是床在上、书桌在下,
有小阳台可以吊衣服,冷气钱并到一开始缴的电费(1000)内。
勤轩:四人(两人)一房,浴室在房外,两房用一间浴室,
床分上下铺,书桌是一长条四人用,
冷气要另外买冷气卡,吊衣服的地方不清楚。
男宿:有仁、义、礼、智、信五斋,听说像监狱XD,
不过还是要请有住过的男同学说一下。
就系上来说,大二要住宿舍通常是没人抢,
大家都宁愿住外面。
宿网:真的很快,不过限流也限的很机车,单天流量上+下2G,
P2P也被挡,本来流量统计不是很准,现在也变准了...。
现在宿网剩下的好处大概只剩打魔兽好用而已XDD
外宿:价位通常是3000~5000(不含水电)不等,当然有更便宜的,
不过不好找,基本上到5000都是套房系列的
(话说我大四学长住8500的),相对来说宿舍真便宜。
[学校设备]
一开始当然就是要先说图书馆啦!921後才建好,硬体部份十分新,
假日常可以看到校外人士到这里来
(换证人数多到要排队等人出来),
越靠近考试周时,抢位置就要越早去,不然就只能乖乖回家念...。
可是藏书稍嫌不足,比较专业的要到各系图去找,或许是跟太多学系有关?
再来是综合大楼,就是那个跳楼跳太多,导致中间要架网子的的那栋。
一年级除了系馆就是那栋常去了,英文国文通识都在那,
说阴好像也不会,不过我都是在白天去,入夜以後就不清楚了。
[题外话:现在跳楼都转移到其他系馆了...]
惠荪堂常有艺文活动,不过票价...学生负担不太起,
星期二.四有惠荪电影院,20元就可以看了,有权益卡免钱。
体育场的话,室外有排球场*5、篮球场*12(还是8?)、网球场(不过都锁着)、
田径场,室内有游泳池(25m&50m)、篮球场、羽球场、桌球室。
[体育场跟图书馆都离男宿超近...女宿在男宿对角...]
[学校科系]
各系後的括号数字为成立时间 有误请提出
文学院(58):中国文学系(54)、外国语文学系(57)、历史学系(57)
农资院(8):农艺学系(8)、园艺学系(12)、森林学系(8)、应用经济学系(36)、
植物病理学系(36)、昆虫学系(?)、动物科学系(?)、土壤环境科学系(?)、
水土保持学系(53)、食品暨应用生物科技学系(?)、生物产业机电工程学系(44)
理学院(?):应用数学系(50)、物理学系(76)、化学系(43)、资讯科学系(81)
工学院(?):土木工程学系(50)、机械工程学系(53)、环境工程学系(65)、
电机工程学系(81)、化学工程学系(82)、材料工程学系(89)
生命科学院(83):生命科学系(91)
[植物系(45)+动物系(83)]
兽医学院(88):兽医学系(59)
社管学院(89):企业管理学系(89)、财务金融学系(90)、财经法律学系(90)、
资讯管理学系(92)、行销学系(91)
[以上均依学校网站所列顺序作为排序]
中兴最有名的就是农资院跟法商(现台北大学),
由上头农资院的系占压倒性多数可以看得出来,
不过没受到很大重视...,之前还为了盖新大楼,
而打校内实习场地的主意。
许多人的刻板印象「中兴的理工很新」,
事实上理工学院有很多系成立的十分早,
目前最新的是社管学院,因为法商成为台北大学而设立,
未来会分为「社会科学院」及「管理学院」。
------------------------------------------------
打这篇居然花了我三个多小时 我本来没打算打这麽久的说...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9.68.223
1F:推 GodofWar:◆ 这一篇文章值 741 银 07/15 18:03
2F:推 Dural:谢谢投稿 您的参加奖500p已经送出~~谢谢 07/15 18:15
3F:推 kyo22222:怎麽没有提最近最热门的萝莉鸡排... 07/15 18:19
4F:→ zguest2000:因为我还没吃过嘛XDD 不过在台中板看很久了 07/15 18:31
5F:推 GodofWar:请问刻意不m我的文是怎样? 07/15 19:03
6F:推 hergan:萝莉鸡排= = 意思是很小块吗? 听都没听过... 07/15 19:58
7F:→ hergan:流量变准是计中与我们网管组开会决定的,因为侵权次数过多 07/15 20:00
8F:→ hergan:相对其他中部各大学 中兴违规次数太多了.. 07/15 20:00
9F:→ hergan:以前用软体侦测会漏掉很多封包,计中买了机器算流量了 07/15 20:01
10F:→ hergan:男宿部份,虽然很烂但是新生想早点融入大学生活建议住宿 07/15 20:01
11F:→ hergan:二年级搬走的很多,虽然还是会抽签 07/15 20:02
12F:推 zguest2000:萝莉鸡排去台中板搜寻一下就有 07/15 20:02
13F:→ zguest2000:原来...幸好我不住宿舍了 不过之前真的超不准 07/15 20:03
14F:推 AYUMIX:四间中字辈附近都不热闹 中兴算生活机能最好的啦 真的 07/15 21:30
15F:→ AYUMIX:中兴附近该有的都有了 没逢甲热闹 但平静许多 没那麽复杂 07/15 21:32
16F:→ AYUMIX:我以前念中央 附近超惨的 PS.中央中兴都是好学校^^ 07/15 21:34
17F:推 chung9:中央附近有槟榔西施 我是中兴之後念中央 中兴生活机能好 07/15 21:36
18F:推 yellowbooky:有机车到一中街超快的 07/15 23:08
19F:推 yellowbooky:不过到东海真的是蛮远的= = 07/15 23:22
20F:→ hergan:东海附近满荒凉的吧 = = 除非去东海大学里面,不然没必要去 07/15 23:26
21F:→ zguest2000:东海当然是闪光族用阿 ( ′-`)y-~ 07/16 00:12
22F:推 avgpk: 狸猫仔~ 07/16 01:00
23F:推 zguest2000:楼上我认识你吗?好像没记忆 07/16 01:15
24F:推 botarabbit:楼楼上那种白痴话语 一看就知道是普屋 07/16 03:24
25F:→ zguest2000:囧> 我还是不懂 07/16 10:40
26F:推 minahaha:推中兴 07/16 23:15
27F:推 foreverFF:推大学母校 07/18 18:32
※ 编辑: zguest2000 来自: 218.169.68.21 (07/23 16:13)
28F:推 callmecow:好文阿>w<b 07/27 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