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hnwuwu ()
看板SCU_Talk
标题Re: [揪团] 4/30反核大游行,东吴一起揪团去
时间Tue Apr 26 23:32:58 2011
: 如果都已经用了如此多火力发电
在增加使用一点有差吗?
更何况火力发电本身还可以提高效率
打你脸一下
首先,我建议你先去查一下何谓热效率?(如果你不知道的话)这太基础了
然後据我得到的资料,就热效率而言,目前是火力机组比较高没错
基於种种因素呢,还能经由复合式机械处理废热,更能提高效率
以上应该是环团在意的数据
但是若从火力发电所需的单位燃料 跟 核能每单位产生的能量来比较
e=mc^2 m=质量 c=3x10^8
这数量级根本不能比较
你可以想像成,相当於用掉一张卫生纸和几千颗树的差距(只是举个例)
因此考虑两种角度,你还真的觉得火力发电能跟核能比妈?
根本是懒叫比鸡腿~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8.156.49
1F:推 wwpi77:火力发电造成的伤害决短时间内看不出来 04/26 23:36
2F:→ wwpi77:也没有核能稳定,不懂为啥有人说火力会比较好内 04/26 23:37
3F:→ wwpi77:火力会加剧温室效应,气候异常,海平面上升,许多动物 04/26 23:39
4F:→ wwpi77:适应不良而绝灭,最严重时,人类会缺乏粮食,影发粮食战争 04/26 23:40
5F:→ wwpi77:这样真的会比较好? 04/26 23:40
6F:推 asity:所以根据哪一份资料建核四会减少台湾的火力增设? 04/26 23:51
7F:→ asity:经济部的报告好像不是这样讲的 04/26 23:51
8F:推 ja881213:可以多一个不用增加的选择 而不是一定要增加 04/26 23:59
9F:推 asity:先证明这种选择的存在吧,目前的政策方向就是不断的扩张 04/27 00:07
10F:→ cobeycobey:你乾脆要他证明执政者不是脑残好了 04/27 00:09
11F:→ cobeycobey:这边在讨论两种发电的优劣 你硬要讨论到政策执行上 04/27 00:10
12F:推 asity:所以没有政策执行电厂会凭空冒出来ㄟ~好屌 04/27 00:13
13F:→ cobeycobey:你跳针罗 亏你还崇尚逻辑辩论~~露出尾巴了吧 颗颗 04/27 00:15
14F:→ asity:对用不存在的选项来比较的空想家的确谈逻辑是没啥用 04/27 00:15
15F:推 cobeycobey:哈哈哈哈 你这句话是对自己的省思吗 我看见你的进步罗 04/27 00:17
16F:→ asity:反正拥核方有人要展现自己的空洞很好阿,对同立场的人还比较 04/27 00:23
17F:→ asity:造成困扰 04/27 00:23
18F:推 cobeycobey:哇哇~跳针完出来说自己有料 殊不知谁让讨论开始走样的 04/27 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