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samadavis (老爹)
看板SAN
标题Re: 刘阿斗真的是废材吗
时间Wed May 25 13:29:33 2005
※ 引述《amaranth (liann)》之铭言:
: ※ 引述《[email protected] (再也不RT打AT.....)》之铭言:
: : 连20都没有?没100也有50?你有确切数据?
: : 用这种数字说起来好像把他说成是个非常好的皇帝...
: : 他不管军事是他不清楚军事 内政的话也多半是靠诸葛亮打下的基础而延续
: : 至於换人的问题 诸葛浪大权在握 死後换姜维
: : 他们拥有的权利阿斗不太敢动 也无法动
: 姜维掌大权是诸葛死後21年的事,
: 阿斗真的要动还是动得了,姜维不也被逼到前线去屯兵,
: 之前表现的不错应该算董允的功劳,
: 董允是刘备在世时就替阿斗准备的辅导亲随,阿斗及位前已经跟了他四五年,
: 阿斗有点怕他,也肯听他说话,黄皓有董允在也乖乖的
^^^^^^^^^^^^^^^^^^^^^^^^^^^^^^^^^^^^^^^^^^^^^^
说到这个就满可惜的...
蜀国的人才都满早死的啊...= ="
最後只剩黄皓辈的在朝中...
唉唉...蜀国就酱毁了...~"~
: : 还有如以成败论 最後他未经啥抵抗就投降了 虽说蜀国那时也积弱不振无以回天...
: : 他没有做到皇帝该做的事 享乐的部分倒是做个十足..
: : 故此人将之称为庸君 庸者 庸庸碌碌也 旦还不至於昏君就是了
: 积弱不振一部份是他的责任,一部份是姜维用兵过度的责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7.179.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