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SAN
标 题Re: 刘阿斗真的是废材吗
发信站不良牛牧场 (Wed May 25 12:23:57 2005)
转信站ptt!ctu-reader!ctu-peer!news.nctu!netnews.csie.nctu!news.ee.ttu!news.n
※ 引述《[email protected] (再也不RT打AT.....)》之铭言:
: ※ 引述《[email protected] (一屋难寻 一窝难求)》之铭言:
: > 蜀国最後一任的皇帝 刘阿斗 真的是废材吗??
: > 在我的认知中 一个好皇帝要能知人善任 次等的要放权给能臣
: > 最差的则是什麽都要自己来
: 我对这有意见 好皇帝要知人善任到是不错
: 可是像宋末皇帝多只知享乐而全力都放给宦官什麽的
: 所以他们只算次一等? 放权给臣 历代真的完全把权力紧紧抓住不外放的也不多
: 秦皇全力是抓的很 但我觉得他是个好皇帝 至少他做了许多伟大的功绩
: 汉高祖也差不多
: 雍正也是事是要管 旦康庸乾盛世里面有他 难道他算坏皇帝?
: 最後是之人善任 康熙用了和坤 唐玄宗用了安禄山 都导致了朝代衰微
帮你改正一下 是乾隆不是康熙...
: 所以他们都不算好皇帝了?
: > 用这标准来看 最起码 这皇帝做的没有到好 也有次等
: > 他不会打仗 所以交给诸葛打 然後给姜维打 从头没有过问过军事
: > 内政诸葛遗留下来的臣子还在 他也没换人做做看
: > 这样的皇帝有差吗
: > ==============================================================================
: > 我算是帮他说话的人 因为中国那麽长的历史 比他烂的没有一百也有五十 比他好的
: > 搞不好连二十都没有 所以这叫烂皇帝 我觉得质疑
: 连20都没有?没100也有50?你有确切数据?
: 用这种数字说起来好像把他说成是个非常好的皇帝...
: 历代可开国通常都不错 而该朝中有时又不只一个好皇帝 怎麽算都应该有超过20个
: 他不管军事是他不清楚军事 内政的话也多半是靠诸葛亮打下的基础而延续
: 至於换人的问题 诸葛浪大权在握 死後换姜维
: 他们拥有的权利阿斗不太敢动 也无法动
: 还有如以成败论 最後他未经啥抵抗就投降了 虽说蜀国那时也积弱不振无以回天...
: 他没有做到皇帝该做的事 享乐的部分倒是做个十足..
: 故此人将之称为庸君 庸者 庸庸碌碌也 旦还不至於昏君就是了
--
Veni Vidi Vici !
~~Caesar~~
--
╭──── Origin:
<不良牛牧场> bbs.badcow.com.tw (210.200.247.200)─────╮
│ ↘ Welcome to SimFarm BBS -- From : [218.175.28.57] │
╰◣◣◢ ◢◢《不良牛免费拨接→电话:40586000→帐号:zoo→密码:zoo》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