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maranth (liann)
看板SAN
标题Re: 刘阿斗真的是废材吗
时间Wed May 25 12:48:55 2005
※ 引述《[email protected] (再也不RT打AT.....)》之铭言:
: ※ 引述《[email protected] (一屋难寻 一窝难求)》之铭言:
: > ==============================================================================
: > 我算是帮他说话的人 因为中国那麽长的历史 比他烂的没有一百也有五十 比他好的
: > 搞不好连二十都没有 所以这叫烂皇帝 我觉得质疑
: 连20都没有?没100也有50?你有确切数据?
: 用这种数字说起来好像把他说成是个非常好的皇帝...
: 他不管军事是他不清楚军事 内政的话也多半是靠诸葛亮打下的基础而延续
: 至於换人的问题 诸葛浪大权在握 死後换姜维
: 他们拥有的权利阿斗不太敢动 也无法动
姜维掌大权是诸葛死後21年的事,
阿斗真的要动还是动得了,姜维不也被逼到前线去屯兵,
之前表现的不错应该算董允的功劳,
董允是刘备在世时就替阿斗准备的辅导亲随,阿斗及位前已经跟了他四五年,
阿斗有点怕他,也肯听他说话,黄皓有董允在也乖乖的
: 还有如以成败论 最後他未经啥抵抗就投降了 虽说蜀国那时也积弱不振无以回天...
: 他没有做到皇帝该做的事 享乐的部分倒是做个十足..
: 故此人将之称为庸君 庸者 庸庸碌碌也 旦还不至於昏君就是了
积弱不振一部份是他的责任,一部份是姜维用兵过度的责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3.217.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