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SAN
标 题Re: 刘阿斗真的是废材吗
发信站I-Shou University BBS (Wed May 25 11:53:11 2005)
转信站ptt!ctu-reader!ctu-peer!news.nctu!netnews.csie.nctu!news.ee.ttu!news.n
※ 引述《[email protected] (一屋难寻 一窝难求)》之铭言:
> ==============================================================================
> 我算是帮他说话的人 因为中国那麽长的历史 比他烂的没有一百也有五十 比他好的
> 搞不好连二十都没有 所以这叫烂皇帝 我觉得质疑
连20都没有?没100也有50?你有确切数据?
用这种数字说起来好像把他说成是个非常好的皇帝...
他不管军事是他不清楚军事 内政的话也多半是靠诸葛亮打下的基础而延续
至於换人的问题 诸葛浪大权在握 死後换姜维
他们拥有的权利阿斗不太敢动 也无法动
还有如以成败论 最後他未经啥抵抗就投降了 虽说蜀国那时也积弱不振无以回天...
他没有做到皇帝该做的事 享乐的部分倒是做个十足..
故此人将之称为庸君 庸者 庸庸碌碌也 旦还不至於昏君就是了
--
┌╗┬─ Origin:《Ψ义守观山风情Ψ》<bbs.isu.edu.tw> ─┬╖╔╗
╚┘╙─ From : 义守大学宿舍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