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SAN
标 题刘阿斗真的是废材吗
发信站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BB (Wed May 25 02:54:02 2005)
转信站ptt!ctu-reader!ctu-peer!news.nctu!nctumenews!news.ind.ntou!news.ntu!ne
蜀国最後一任的皇帝 刘阿斗 真的是废材吗??
在我的认知中 一个好皇帝要能知人善任 次等的要放权给能臣
最差的则是什麽都要自己来
用这标准来看 最起码 这皇帝做的没有到好 也有次等
他不会打仗 所以交给诸葛打 然後给姜维打 从头没有过问过军事
内政诸葛遗留下来的臣子还在 他也没换人做做看
这样的皇帝有差吗
==============================================================================
我算是帮他说话的人 因为中国那麽长的历史 比他烂的没有一百也有五十 比他好的
搞不好连二十都没有 所以这叫烂皇帝 我觉得质疑
--
※来源 : 台北科大计中红楼资讯站 redbbs.cc.ntut.edu.tw
※FROM : 140.124.133.102
1F:推 darlove:这就跟秦始皇是不是暴君一样,都由後人来评定了꜠140.119.142.119 05/25
2F:推 filla:比他好的不可能连20都没有康雍乾就占三个了140.120.227.101 05/26
3F:嘘 a010069:比他好的一定不到20个 乾隆是造成中国衰弱的败笔 220.228.156.24 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