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ttzxcvbnm (ptt)
看板SAN
标题Re: 关於语言?
时间Tue May 24 00:33:21 2005
※ 引述《[email protected] (再也不RT打AT.....)》之铭言:
: ※ 引述《[email protected] (choco, late)》之铭言:
: > 在西方 拉丁语不也「死亡」了
: 拉丁语印象中好像真的是因为上述原因 因为後来拉丁不在强盛 就没落下去了
: 世界语言就转变成当时国立最强者
: 像目前世界语言也是因为美国最强...美语才成为世界通行语言
: 可是中国语言细分千百种 有些少数人才使用的都可以保留下来
: 何以中国古音却会失传...好歹他也曾经被多数人使用
: 虽说改朝换代 主系语言变更 可是中国许多语言都是可以互通的 因为语系来源相同
: 就像闽南语闽北语 虽然有不少差异 但两方人不至於完全无法沟通
: 而且古时通讯不那麽发达 天高皇帝远也很难管到全国各地
: 各地照理说会保留各自所习惯的语言
: 语言(口音)这种东西要改是很难的......
从古至今,中原一带一直有着一种现象{一字多音}
用现在的话来讲就是[一个中国字]可以各种语音来读...
古时候也是一样
之所以会出现一字多音,来自语言的突变性,它会一直一直分化改变...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3.1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