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SAN
标 题Re: 关於语言?
发信站I-Shou University BBS (Sun May 22 20:12:10 2005)
转信站ptt!ctu-reader!ctu-peer!news.nctu!netnews.csie.nctu!news.ee.ttu!news.n
※ 引述《[email protected] (苍天已死)》之铭言:
> ※ 引述《[email protected] (choco, late)》之铭言:
> : 河洛语
> : 简单来说
> : 用台语「读书音」来读大部分的字
> : 你就可以感受到了
> : 举个例子
> : 自称「吾」 的吾字
> : 就是古河洛语里所用的自称之一 (「我」字还是会用)
> : 吾字在布袋戏里还可以见到
> 没有很严谨的考据..
> 不过holo话应该是8-13世纪的中原语言..也就是唐宋的语言..
> 三国更早一些..应该要讲类似客家话的话...
> 毕竟五胡乱华时期...中原人第一次南迁...
> 带下来最早的语言..应该就是客家话....
呵呵^^"
我很难想像诸葛亮用「客家话」念出师表的样子ㄝ..
觉的怪怪的
--
┌╗┬─ Origin:《Ψ义守观山风情Ψ》<bbs.isu.edu.tw> ─┬╖╔╗
╚┘╙─ From : 义守大学宿舍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