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maranth (liann)
看板SAN
标题Re: [问题] 为何合肥要塞难攻不落?
时间Sun May 22 05:29:27 2005
※ 引述《PegasusSeiya (燃烧吧我的小宇宙!!)》之铭言:
: ※ 引述《[email protected] (雷之剑神)》之铭言:
: : 应该还不到主要因素,就算当地守军有了抗体比较不受影响,
: : 但不至於相差这麽多
: : 这点个人觉得些许可能,但不可否认,张辽是因为防守艰难,
: : 才用敢死队突击(这里不很肯定,有可能受演义影响)
: : 张辽率领的是敢死队,应该会挑比较优秀且视死如归的人
: : 合肥之战守那里的将领有张辽、李典、乐进等人,都是魏的一流将领,
: : 张辽还是魏五良将之一,将领素质不差。
: 不止张辽还有乐进,都是五良将啊
: 李典的冷静,又能互补张,乐两位猛将
: 再加上还有温恢等策士文官辅左
: 难怪孙权久攻不下啊!!
: 这种搭配阵容不输西边的夏侯渊军团啊....
: 只能说夏侯渊力战至死啊....
: 碰上的是刘备+法正+孔明+张飞+马超+赵云+魏延+黄忠+严颜...
: = =''
孔明当时应该在成都留守和负责後续补给,
魏延尚未被重用,赵云当时并未当独立作战型将领使用,严颜根本不是重要将领,
真正的主力该算是刘备+法正+张飞+马超+黄忠
夏侯渊麾下也有张合+许晃+朱灵+郭淮,外加曹操领军坐镇长安准备支援,
五良将其中两个也在这里,还外加附录在五良将卷末的好将朱灵,
东西两边的阵容分的很平均,西境军团应该还更胜一筹,只是夏侯渊太急躁罢了...
: : 这点倒不一定
: : 我觉得孙吴因为自己大军压境,认定对方守军不多,
: : 己方必可得胜,松懈了防守,才让张辽以区区800人破10万大军,
: : 打仗重士气(尤其是古代),当己方在人数占优势下被狠狠打一巴掌,
: : 军心势必浮动,还必须提防曹操可能派来的援军,因此撤兵。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5.233.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