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maranth (liann)
看板SAN
标题Re: [问题] 为何合肥要塞难攻不落?
时间Sat May 21 02:34:14 2005
※ 引述《[email protected] (人生五十年~)》之铭言:
: ※ 引述《[email protected] ()》之铭言:
: : 若如是 为何城内守军无事? 城墙能档瘟疫?
: 也许当地人对疾病的预防与治疗,还比外地来的好一些吧
: 好比有人推测赤壁之战前,曹军也是因为水土不服得了瘟疫,才遭致大败的
曹军撤退跟後续损失的原因是疾病没错,
三国志魏蜀吴三边都有的纪录不必用推测的,引用即可
: : 照三国演义的长用计了应该是曹公留下一档案匮的锦囊 :p
: 个人觉得不如说是吴军的主帅不够优秀
: 无论是孙权、诸葛恪...等
: : 话说回来 吴军除了把老关干掉那一次 攻打其他两国城池有亮眼表现吗?
: 吕蒙用计谋袭了荆州算不算?
: 周瑜活着时,甘宁一链打倒皖城太守朱光,夺下皖城(演义写的)算吗?
守城容易攻城难,吕蒙能打下荆州主要是关羽在外的关系,
他的计谋是让关羽放心把主力跟後备兵力调去北伐,还有瞒过边境岗哨,
不是硬攻有原驻紮部队镇守的城池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5.233.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