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SAN
标 题Re: [问题] 为何合肥要塞难攻不落?
发信站不良牛牧场 (Sat May 21 01:12:34 2005)
转信站ptt!ctu-reader!ctu-peer!Spring!news.nctu!news.ntu!bbs.ee.ntu!zoonews.e
※ 引述《[email protected] ()》之铭言:
: ※ 引述《[email protected] (gouf)》之铭言:
: > 合肥常驻的首军不多,好几次面临吴军主力数万之众的围攻,双方兵力差距动辄
: > 数倍甚至数十倍,却始终能撑到後方援军抵达而从未被攻下,以致於吴国屡屡北伐
: > 却寸土未进,其主要原因为何?
: > 1.合肥附近的环境极容易造成传染病流行,吴国大军饱受瘟疫之苦而无法发挥。
: 若如是 为何城内守军无事? 城墙能档瘟疫?
也许当地人对疾病的预防与治疗,还比外地来的好一些吧
好比有人推测赤壁之战前,曹军也是因为水土不服得了瘟疫,才遭致大败的
: > 2.合肥城塞城墙高耸厚实,防御工事完美无缺,地势易守难攻
: > 3.合肥守军虽少却都是精锐中的精锐,武装齐全训练良好士气高昂
: > 4.合肥守成之将皆旷世奇才
: 照三国演义的长用计了应该是曹公留下一档案匮的锦囊 :p
个人觉得不如说是吴军的主帅不够优秀
无论是孙权、诸葛恪...等
: > 5.吴军不擅长攻城战
: 话说回来 吴军除了把老关干掉那一次 攻打其他两国城池有亮眼表现吗?
吕蒙用计谋袭了荆州算不算?
周瑜活着时,甘宁一链打倒皖城太守朱光,夺下皖城(演义写的)算吗?
--
人生五十年
与天地之悠久相比
乃渺小宛如梦幻一般
享生於世之人
岂有 不灭者?!
--
╭──── Origin:
<不良牛牧场> bbs.badcow.com.tw (210.200.247.200)─────╮
│ ↘ Welcome to SimFarm BBS -- From : [61.64.137.95] │
╰◣◣◢ ◢◢《不良牛免费拨接→电话:40586000→帐号:zoo→密码:zoo》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