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SAN
标 题Re: [问题] 为何合肥要塞难攻不落?
发信站KKCITY (Sat May 21 00:38:10 2005)
转信站ptt!ctu-reader!ctu-peer!news.nctu!nctumenews!news.ind.ntou!news.ntu!bb
※ 引述《[email protected] (gouf)》之铭言:
> 合肥常驻的首军不多,好几次面临吴军主力数万之众的围攻,双方兵力差距动辄
> 数倍甚至数十倍,却始终能撑到後方援军抵达而从未被攻下,以致於吴国屡屡北伐
> 却寸土未进,其主要原因为何?
> 1.合肥附近的环境极容易造成传染病流行,吴国大军饱受瘟疫之苦而无法发挥。
若如是 为何城内守军无事? 城墙能档瘟疫?
> 2.合肥城塞城墙高耸厚实,防御工事完美无缺,地势易守难攻
> 3.合肥守军虽少却都是精锐中的精锐,武装齐全训练良好士气高昂
> 4.合肥守成之将皆旷世奇才
照三国演义的长用计了应该是曹公留下一档案匮的锦囊 :p
> 5.吴军不擅长攻城战
话说回来 吴军除了把老关干掉那一次 攻打其他两国城池有亮眼表现吗?
> 可能以上原因都成立,但哪一个才是最重要或关键的原因?
装了雷神之锤 :p
by Cheng Cosine
May/20/2k5 CA
--
┌─────◆KKCITY◆─────┐ KK免/费/拨/接 ◤
│ bbs.kkcity.com.tw │▏电话(1):449◤1999 电话(2):4058-6000
└──《From:24.54.252.24
》──┘▏帐号:kkcity 密码:kk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