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ongyu (沧海一声笑)
看板SAN
标题Re: 请问一下有什麽跟孙子兵法有关的故事吗
时间Mon May 9 02:51:19 2005
※ 引述《ctsnews (恶魔的眼泪)》之铭言:
: 不想再跟只会纸上谈兵..引用一些例子就想硬凹的人打口水战了..
: 熟读兵法不代表就会善用兵法..
: 善用兵法不代表真正了解兵法..
: 单只会引用一些特例来证明自己的说辞..
: 只会更突显自己的无知..
: 在从春秋战国到国民政府转进台湾...
: 二千伍佰多年中..大小战争次数不下一千次..
: 这一千次里有多少是阁下所谓的模式..
: 孙子从没说过他的兵法只能套用在死硬的'两军对阵'..
: 既然阁下硬要限定兵法只能在两个武力组织对抗时使用..
: 那麽就没什麽好在讨论的..
: 因为..你把孙子兵法的价值给贬低了..
: 就这样到此为止..我不喜欢跟自以为是的人打口水战..
: 因为这会让我想起长平遗孤...
看完这一系列的文章, 真的是只能说pttzxcvbnm这位老兄太纸上谈兵太自以为是了,
随便的引用一些战例, 却不管到底适不适合, 我看其目的不过就是想唬唬人而已, 也
就是说如果你不知道他所举的例子, 就有可能被他唬住, 他根本就是无知, 随便举几
本兵法就是熟读兵书??狗屁!!
我同意ctsnews的观点, 跟无知又见识狭隘自以为是的人不需要浪费口水, 直接忽视他
那白目的论述就可以了!!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9.136.15
1F:推 dashon:他在别的版也有如此的文章 真是无言= =220.141.176.184 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