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tsnews (恶魔的眼泪)
看板SAN
标题Re: 请问一下有什麽跟孙子兵法有关的故事吗
时间Thu May 5 09:29:30 2005
不想再跟只会纸上谈兵..引用一些例子就想硬凹的人打口水战了..
熟读兵法不代表就会善用兵法..
善用兵法不代表真正了解兵法..
单只会引用一些特例来证明自己的说辞..
只会更突显自己的无知..
在从春秋战国到国民政府转进台湾...
二千伍佰多年中..大小战争次数不下一千次..
这一千次里有多少是阁下所谓的模式..
孙子从没说过他的兵法只能套用在死硬的'两军对阵'..
既然阁下硬要限定兵法只能在两个武力组织对抗时使用..
那麽就没什麽好在讨论的..
因为..你把孙子兵法的价值给贬低了..
就这样到此为止..我不喜欢跟自以为是的人打口水战..
因为这会让我想起长平遗孤...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0.20.110
1F:推 chongyu:我同意你的看法!! 61.229.136.15 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