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SAN
标 题Re: [问题] 假如当时街亭是赵云去守而不是马谡守
发信站I-CABLE Communications Ltd. (Tue Apr 19 20:13:45 2005)
转信站ptt!ctu-reader!ctu-peer!news.nctu!news.netfront.net!newsgate.cuhk.edu.
On 16 Apr 2005 17:45:17 GMT,
[email protected] (eenoda) wrote:
::>
::>※ 引述《
[email protected] (小稻命)》之铭言:
::>> ※ 引述《
[email protected] (eenoda)》之铭言:
::>> > ....
::>> > 1.都说了要你看清楚再回....
::>> > 那个粮道是攻长安时用的
::>> > (汉中直接上来的运粮位置很容易被偷袭)
::>> > 这句话指的是如果街亭失去
::>> > 要由汉中直接发兵攻长安
::>> > 由汉中运粮到长安前线据点之间很容易受袭
::>> > 2.汉中的粮道攻陷街亭就可以直接切断 这句话的逻辑要问你阿
::>> > 是你说的
::>> 第一次北伐的目标最好是长安啦(看路线图就知道这次目标不是长安)
::>> 再说由汉中到长安前线据点最好是容易受袭还有天水三郡可以做屏障
::>> 就算是好了 难道诸葛亮在直指长安之前不会先夺还街亭 乖乖的一直把街亭送给魏军?
::>> 这里就可以证明 粮道问题一点都不是诸葛亮的退兵理由
::>真好玩
::>北伐目标不是曹魏的话
::>武侯是出兵出出假的吗
::>1.取陇右凉州资源是渐进式的目标
::>下一步就是进军长安
::>2.不要一直说些搞笑的话
::>这里除了你 哪个人说过容易受袭还有天水三俊可以做屏障
::>3.你自己也说了武侯直指长安前一定要先拿下街亭
::>你要知道街亭在这意义重大
::>根本就是前线补给基地
街亭是陇右的门口,最多可以说是「前进基地」,这和前线补给
基地是两回事。
::>这东西不叫粮道叫啥
::>
::>想清楚为何在历史上为何说失街亭等於失去粮道
敢问是那一部历史这样说?
::>天水三郡刚下不稳
::>
::>只能退兵
--
暴 民
香港总部
http://www.glink.net.hk/~kc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