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SAN
标 题Re: [问题] 一统天下有那麽好吗?
发信站无名小站 (Sun Apr 10 22:29:39 2005)
转信站ptt!ctu-reader!ctu-peer!news.nctu!news.csie.ncyu!news.cna.ccu!netnews.
※ 引述《[email protected] (好久不见)》之铭言:
> 劳民伤财
> 大家各划疆界自守不好吗
> 说真的以当时的领土来看
> 三国君主逍遥过一生不是问题
> 为了一个虚名搞的自己累百姓受苦
> 吃力不讨好
很好,我觉得这种有悲天悯人、安身立命的想法的人不多了
如果大家都能这麽想,天下会少很多纷争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恶之故有道者不处君子居则贵左用兵则贵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 有布景主题 速度很快 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将军居左上将军居右言以丧礼处之杀人之众以哀悲泣之战胜以
丧礼处之道常无名朴虽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万物将自宾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将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163.24.254.169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