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SAN
标 题Re: 三国时代的战争
发信站NTITBBS (Sun Apr 10 16:37:18 2005)
转信站ptt!ctu-reader!ctu-peer!news.nctu!netnews.csie.nctu!news.cs.nthu!NTITB
※ 引述《[email protected] (只想当个空气人)》之铭言:
> ※ 引述《[email protected] (人生重来!好好读书)》之铭言:
> 我很希望能看到有人从经济、政治、制度、将军、外交、时势背景、心理、文化
> 等全面性地探讨三国历史发展。
> 若从孙子兵法的角度来看三国,倒觉得我们对三国思考模式,
> 还真的很幼稚,比孟获还不了解军情耶!
很多战役的决胜点皆在於兵法的运用
如果不懂兵法 虽将兵50万 也难敌3万也
如 李景隆之败於河北
又如 刘备连营八百里而遭败绩
曹操曰:刘备果不懂兵法 岂有连营八百里而未遭败者
--
※ Origin: 碧海蓝天 <bbs.ntit.edu.tw>
◆ From: 59-113-4-244.dynamic.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