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tgun (枪山)
看板SAN
标题Re: 三国时代的战争
时间Sun Apr 10 16:15:50 2005
※ 引述《[email protected] (只想当个空气人)》之铭言:
: ※ 引述《[email protected] (人生重来!好好读书)》之铭言:
: 我很希望能看到有人从经济、政治、制度、将军、外交、时势背景、心理、文化
如果专门看某场战役的战术探讨的话
要硬是从这几个观点切入
实在不可能吧
: 等全面性地探讨三国历史发展。
: 若从孙子兵法的角度来看三国,倒觉得我们对三国思考模式,
: 还真的很幼稚,比孟获还不了解军情耶!
我觉得用孙子兵法的角度探讨的主要是三国中的某些战争吧
跟整个三国的发展这样的主题
应该是分开来讨论的
个人认为每个探讨的主题都有一定的价值在
不必说哪些思考模式幼稚吧
如果真的想从经济、政治、制度、外交、文化等点切入分析的话
原po还不自己先来一篇看能不能引起共鸣
这比起说别人比孟获还不如的话来的有意义吧
而且在我看来
之前也有不少人从政治、制度、文化、心理等观点在讨论三国的历史人物
原po应该是错过了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4.54.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