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SAN
标 题Re: [问题] 一统天下有那麽好吗?
发信站台大电机 Maxwell BBS (Thu Apr 7 19:58:12 2005)
转信站ptt!ctu-reader!ctu-peer!news.nctu!nctumenews!news.ind.ntou!news.ntu!bb
※ 引述《[email protected] (eenoda)》之铭言:
: ※ 引述《[email protected] (黎明不要来)》之铭言:
: > 简单的说
: > 只要不死人 一统天下是好的
: > 但是为了一统天下要死一堆人
: > 就不好了
: 问题是一统天下总是会死一堆人
: 不死人这个前题跟本不可能成立
讲白点, 人是群居动物. 当你这群人少, 来了一群人比你多的时候, 你
会怎麽做?这也是政府型态发展的起源.
人多好办事, 但也必然的会产生权力的争夺.
--
※ Origin: 台大电机 Maxwell 站 ◆ From: 220-130-141-190.HINET-IP.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