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aupon (^_^|||看球就赢)
看板SAN
标题Re: [问题] 一统天下有那麽好吗?
时间Wed Apr 6 18:21:18 2005
※ 引述《comejo (康纣)》之铭言:
: ※ 引述《hahahenman (好久不见)》之铭言:
: : 劳民伤财
: : 大家各划疆界自守不好吗
: : 说真的以当时的领土来看
: : 三国君主逍遥过一生不是问题
: : 为了一个虚名搞的自己累百姓受苦
: : 吃力不讨好
: 人总是贪心的......尤其是有秦皇汉武这样的古人当楷模
: 而且只要3国中有一国不满足....那战争就会无止境的开始
: 而且如果不把打倒某国当号召...也许人才出仕的取向完全倒向大国
: 而小国也就不攻自灭了
没错,而且当时军阀割据~群雄并起,
小国也想保存领地就好..(ex.陶谦,孔融)
可是就偏偏有人要来侵略,就算想守成也是很困难~
况且三国时代几乎都是拜蚩尤的,像蚩尤这样好战的个性,
影响三国人物甚钜,当然会演变成你打我~我打你的情形~
而且那时候,
比较有领导能力的军阀(ex.曹操)..
或是说野心比较强的军阀(ex.董卓)..
根本上就觉得自己才是真命天子,怎麽可能会容许其他人的存在~
在"适者生存"的大环境下,小国当然就一个接一个被吃掉了XD
人民?~那时候的人民算什麽东西~要嘛是农夫,要嘛是战士
除了打仗,也只剩下种田(其他行业都是少数),没像现在有那麽多想法,
而且在上位者,只顾自己攻城掠地~称王制霸..成大事不拘小节嘛~谁都知道
当然不可能照顾到这些老百姓阿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1.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