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SAN
标 题Re: [问题]刘备收容吕布
发信站中央资管龙猫资讯天地 (Tue Mar 29 23:56:40 2005)
转信站ptt!ctu-reader!ctu-peer!news.nctu!netnews.csie.nctu!news.ee.ttu!news.n
说到这个想到
以前总是说张飞是个大老粗
但是说真的
如果张飞真的是个大老粗只会硬干的话
那他怎麽带上万民兵马
一班人要带个百来人的兵其实问题就很多了
==> [email protected] (枪山) 提到:
: ※ 引述《polostar (有一颗冬瓜)》之铭言:
: : 不引用了 不好意思阿
: : 我觉得刘备真的有过人之处耶
: : 虽然滥好人的形象一直被人们称颂 o__O
: : 本来他在徐州是头家呢
: : 结果被乞丐赶庙公 无家可归啦~~
: : 还有这脸皮去跟吕布敲门 请吕布收留他
: : 这种人自楼桑村起兵 都没打过胜仗的男人
: : 有这种脸皮真是强阿
: 我觉得刘备虽然绝不是像演义中写的那样
: 但也绝对有乱世英雄的格局
: 因为三国演义的美化 进而导致某些特别针对刘备行为的 批评与 厌恶
: 说起来刘备自己也想不到吧
: 如果他地下有知
: 那刘备自己到底会觉得很衰呢 还是很荣幸呢 这到令我有点好奇说~~
--
◎
龙猫资讯天地(
bbs.mgt.ncu.edu.tw)
◎[
woodsy]From: sw73-173-57.adsl.seed.ne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