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tgun (枪山)
看板SAN
标题Re: [问题]刘备收容吕布
时间Tue Mar 29 22:46:38 2005
※ 引述《polostar (有一颗冬瓜)》之铭言:
: 不引用了 不好意思阿
: 我觉得刘备真的有过人之处耶
: 虽然滥好人的形象一直被人们称颂 o__O
: 本来他在徐州是头家呢
: 结果被乞丐赶庙公 无家可归啦~~
: 还有这脸皮去跟吕布敲门 请吕布收留他
: 这种人自楼桑村起兵 都没打过胜仗的男人
: 有这种脸皮真是强阿
我觉得刘备虽然绝不是像演义中写的那样
但也绝对有乱世英雄的格局
因为三国演义的美化 进而导致某些特别针对刘备行为的 批评与 厌恶
说起来刘备自己也想不到吧
如果他地下有知
那刘备自己到底会觉得很衰呢 还是很荣幸呢 这到令我有点好奇说~~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4.54.138
※ 编辑: mtgun 来自: 140.114.54.138 (03/29 22:47)
※ 编辑: mtgun 来自: 140.114.54.138 (03/29 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