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SAN
标 题Re: 假如郭嘉不死....
发信站交大资工凤凰城资讯站 (Fri Mar 25 05:33:26 2005)
转信站ptt!ctu-reader!ctu-peer!news.nctu!netnews.csie.nctu!netnews2.csie.nctu
※ 引述《[email protected] (第一把交椅)》之铭言:
> ※ 引述《[email protected] (eenoda)》之铭言:
> > 这个嘛 这些结论可不是从赤壁战後曹操的言论中推出的
> > 而是诸多论述中对於曹操与郭嘉之间的关系而得的
> > 你的立论不错
> > 但是却架构在错误的前提
> 那为什麽不是贾诩?
> 再者, 你还没有办法回答我先前提出戏志才的假设
> 死人最伟大, 但是这样就把死人神化就太过了
1.不是贾诩的原因很简单 该人仕过多主到了曹营自己也知道这点
懂得明哲保身 出策谋划 主子听泽喜 不听亦可
不过别误会, 这个人非常懂得进退而且十分聪明
2.忘了你又有啥假设 愿意讨论的话就再提一次吧
> > 同样的错误
> > 另外
> > 这边说的言听计从 也是个程度上的说法而已
> > 根本不可能有人可以完全照着别人说的做
> > 90% 80% 等的最高采用率而已
> 那麽从何可判断若郭嘉仍在, 魏不会仍输掉赤壁战然後曹操在那边说戏志才?
1.除了曹操没人说过郭嘉在曹操不会输掉赤壁战役 至少我没有
2.但是曹操当时 兵马 人员优势是不在话下
换个策略是有可能有不同结果的
3.事情不要都以二分法来看, 写文章也用点脑子不要太冲动
--
※ Origin: 交大资工凤凰城资讯站 <bbs.csie.nctu.edu.tw>
◆ From: 61-228-1-74.dynamic.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