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rantella (爱尔登)
看板SAN
标题Re: [闲聊]有谓三国人才挤挤~~你们有最欣赏谁还有 …
时间Tue Mar 22 15:27:39 2005
※ 引述《[email protected] (self-actualization)》之铭言:
: ※ 引述《[email protected] (我是跩男人)》之铭言:
: 这算什麽,为反注音文而反?
: 原po的文章也没哪里看不懂得阿,都是很常用的注音文
: 曹操?刘备?周瑜?
: 你如把人名用注音文标示,令人不喜的恐怕是你呦~~~
: : 我最喜欢 ㄘㄘ ㄌㄅ ㄓㄩ
: : 最不喜欢 ㄓㄍ ㄌㄗ ㄏㄒ
这种擅自用注音文来标示文章的台湾人,就如同只用汉语拼音标示文章的大陆人,
是个只顾自己而不顾他人的自私鬼。
因为目前注音这块拼音系统,只使用在台湾,全世界并没有通用;而大陆汉语拼音
虽然全世界有百分之八十的人使用,可是有九个子音与八个母音,和英语的发音系
统完全相异,会让习惯用英语来发音思考的人,产生错误的见解。
例如:
曹操:Cao Cao→「靠靠」
刘备:Liu Bei→「卢备」或「吕被」
吕布:Lu Bu→「卢布」
孙权:Sun Quan→「商宽」
以上就是一般人(除习惯用汉语拼音的人士以外)在看汉语拼音时,因使用英语拼
音而所产生的後遗症,因此我不建议各位网路朋友,任意使用台湾注音或是大陆汉
语拼音来写文章,因为这种写出来的文章,不但看不懂,有时会被别人误解或扭曲
原意,造成无可改变的「错误型本土念法词语」(意指当地人在念颂外国专用词语
时,因使用本土拼音而念错原文拼音,导致这种错误念法转行为本土念法,使得和
原有念法相差太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30.65.200
1F:推 mtgun:那应该使用何种输入法? 仓颉? 140.114.54.138 03/22
2F:推 mtgun:....我好像问的有点文不对题.... sorry@@ 140.114.54.138 03/22
3F:推 tarantella:就是使用繁体中文, 或是简体中文就可. 163.30.65.200 03/22
4F:→ tarantella:因为简体中文还可用[检转繁]程式, 切换成繁体 163.30.65.200 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