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arfruit (这个冬天很蓝..)
看板SAN
标题Re: 假如郭嘉不死....
时间Sat Mar 19 21:39:31 2005
: : 人呢对於喜欢的人说啥都是可以的
: : 但是不对头的
: : 连鸡蛋里都要挑骨头阿
: : 郭嘉不论是否言过其实
: : 也算是很有用的幕僚
: : 而且是曹操肯听的幕僚
: : 曹操绝顶聪明自然不会容许旁人置琢
: : 特别是聪明人......
: 我觉得这叫做骄傲吧
: 不过话说回来
: 每个人都有这种倾向
: : 所以除非曹操看的上眼的如对关羽百般拢络 对郭嘉言听计从
: : 但是对於其他人 他基本上是拿来利用而已
说的没错,人是会骄傲的,以当时的时间点来观察
曹操已经平定了最大的强敌袁绍,中原又收纳了陶谦与袁术的领地
在政治上又挟天子的优势,在外无强敌内无祸患的情形下
他当然不会认为自己会栽在东吴的区区五万大军下
他已经把未来都想好了,再有好的军师也无法撼动他的战略大计
所以有绝对的优势,相对也会变成无可弥补的劣势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64.17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