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lyinDeath (死之舞)
看板Road
标题Re: 一个雪隧的教训还不够吗?
时间Mon Jul 7 23:35:06 2008
※ 引述《fabg (晴空飞翔向日葵)》之铭言:
: 当时会有船的思维,主要是要考量苏花「替代方案」改善的过程中,
: 在苏澳至花莲间去思索一种可以备援的方案。其实船的排碳量跟速度
: 的三次方成正比(这是一位造船系老师跟我说的,有错请指教),当
: 船速如果降低在25节左右排碳量就不会如此可怕。
: 再者,如果排碳量是考量所有方案「唯一」,那这样讲好了,考虑排
: 碳量的话,我不要五杨高架,给我苏花高吧!
其实有一派说法是这样
政府可以采购superferry作为运兵舰使用(其实最早开发来就是这个用途)
如果苏花公路有中断 再由军方派遣作为花莲港<->苏澳港之间的接驳
让物流不致於中断,同时也避免商业渡轮因为平日使用率低而面临倒闭的命运
--
╭洄澜夜月──────────────╮
│ http://blog.webs-tv.net/flyindeath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34.208.3.20
1F:推 CLIPPER:问题是国军平常也不需要那麽多运兵舰 07/08 01:47
2F:→ sanro0509: 成本跟东北季风就打枪没常识的提出者问题 11/20 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