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ughnut462 (咖啡.Jazz.甜甜圈 ^o^ )
看板Realityshow
标题[SYTY] 2012 SYTYCD TOUR
时间Thu Oct 25 04:57:31 2012
好吧其实我有点来炫耀的 (遮脸)
SYTYCD的2012 TOUR从10/23正式开跑了,
因为抱着第一次有机会能看现场, 加上今年有参与投票,
以及总觉得这节目不晓得到底会不会有2013的版本...
所以就忍不住买了张中等价位的票跑去看.
其实因为节目在播出时动不动就停播,
加上那个上周投票这周表演完才淘汰的诡异作法(还有一周投了完全没用),
我在行前一直以为整场秀会超空, 想不到我差的可远了 @@
整个场地在我眼前所及一个空位都没有 囧 太强大了
观众大约85%是女生, 原本以为大多会是青少年,
但其实像我们这种中年(?)组合甚至老年人(全白发)都有,
还有一堆小小孩(也是女生居多), 在中场休息时可以看到小孩兴奋的猛跳舞
(有一个一直在跳踢踏的很猛)
整个场地满到我坐的那排可能原本是给残障人士的,
整排的座位是两个座位中间隔两个空位, 让轮椅好进出.
而我的位置很尴尬的就是在空位上, 所以会场是给我那种餐厅用的餐椅 囧
不过好处是因为餐椅比一般剧场椅较高, 所以我视线不会被挡住.
一开场理所当然是MARY(本尊)走出来讲话,
(毕竟她自己开的教室就在开车五分钟的距离嘛)
说欢迎大家来到TOUR第一站, 也就是她的家乡 (全场尖叫),
请大家好好享受今晚12个舞者的表演(咦?)
TOUR的宣传是10个舞者,
说实话我也没看过往年的TOUR, 也没有读过任何REVIEW, 完全是无知的状态下买票的,
不过原来除了基本的10个舞者之外,可能为了搭配舞蹈, 所以另外有多两位,
但是基本的10位能有SOLO时间, 多出来的两位就没有.
今年的两位分别是Amelia和Matthew,
Amelia非常幸运跟Will一组, 所以他俩的舞码至少就跳了三首, 很抢戏,
她和Will分别跳了猫舞(The lovecats), 屁股舞, 还有一首sonya的"3326"
Matthew当然有负责国标部份,
不过很糗的是当他出场时我们两人都叫不出他的名字,
只知道他好像是那个国标男, 回家查了才知道 囧
整个TOUR除了一开始MARY出来问好之外, 还有开场舞後两位冠军有拿麦克风简短问好,
其余时间都是用放影片的方式由奶囧跟大家解释谁要出场.
其实看到奶囧影片时我们也都觉得有点无言,
可能TOUR希望能保持原汁原味, 所以不是电视里出现的人物就排除,
可是看到的瞬间真的有点LOW掉.
不过整场下来扣掉中场休息, 所有舞蹈表演大约有足足的1:40分钟.
而且几乎每场舞之间都没有空白,
在上一支快要结束前的30秒左右, 下一支舞的舞者就会出现在舞台上,
然後和上支舞的舞者有微妙的互动, 或是他们会有一样的舞蹈动作,
好处是他们一点都没偷懒, 舞是一支接一支的跳,
缺点是有时下支舞的舞太抢戏, 所以我反而会漏看最後的舞蹈动作.
另外TOUR里最糟糕的部份就是灯光,
糟到我觉得他应该至少要退我们一部份票钱 ="=+
在某些舞蹈时他们会打聚光灯到台下,
但是那个光强到只要光是打在你那区, 那你就别看了.
有支女生的群舞是所有女生穿着飘逸的白裙打开一扇门走出来,
真的, 一开门我们这区都瞎了,
整场群舞从门打开我们就什麽都看不到, 一直到跳完後门关起来视线才恢复正常,
你眼前所及的就是观众一直用手挡光然後议论纷纷,
还有小孩大叫 "妈我看不到啊!!"
好险那是唯一一支我们这区从头到尾都瞎掉的舞,
但平均每区都有他们的机会, 光每区都会打到, 很公平.
而且整晚陆陆续续都还是动不动会被闪到.
另外当CYRUS好不容易出来SOLO时(全场尖叫超大声),
在他做细致的舞步时(例如抖手), 灯光是采取一直闪烁的那种夜店光线,
看.不.清.楚.啊!!! 囧
舞者已经很抖了你光不能打乾脆一点的吗 囧
因为他抖动的节拍跟光线闪烁的节拍对不是很上,
所以不用望远镜看的时候, 就很像他没在动(汗)
可能是因为第一场表演的关系,
加上很多舞原本是只有一男一女,但是TOUR为了热闹(?)而改成群舞,
(譬如Eliana的pole dance变成所有女生大会串, 十分香艳,
或是Witney原本跟twitch的hiphop变成cyrus+佐治+witney.)
但是大大小小出错不少.
其实最惊人的是Witney Chehon在跳我最喜欢的其中一首
"I'll alway love you",
(
http://youtu.be/Qt2vtSADXtM
这首0:43处)
当中那个最华丽的托举Chehon竟然手滑, Witney差一点就要头落地 囧
好险最後他勉强抓住, 但所有观众都大大倒抽一口气 囧 很可怕
其他的小错就多半是譬如道具没接住, 漏拍, 或是动作没做完.
整场所有女生的出场次数都颇平均, Eliana理所当然还是最多,
Amelia虽没solo但是跳现场出乎意料的稳而且有力,
Lindsay也就是Witney(反正MARY搞不清楚嘛)跳的JIVE实在漂亮,
两人的腿美到让我的小宇宙猛烧, 而且Witney身材真的好好(鼻血)
COLE虽然有出场跳号称最精采的斗牛舞, 但是整体戏份总觉得偏少,
我们想看更多啊!!
CYRUS人气几乎最旺, 但是他在群舞中总是最不起眼,
而且他除了独舞外我现在几乎想不起来他还跳了啥 @@
罗嗦了一大堆, 总之这个第一场2012的TOUR还算是精采.
排除掉灯光还有影片奶囧的部份, 舞蹈算是超有诚意,
不然他们大可就拿起麦克风狂跟观众哈啦, 不用跳的那麽辛苦.
但是若你不是是买最高价的票, 强烈建议你自备望远镜,
因为看电视都能有大特写, 看现场又没大萤幕就只能看动作.
另外也建议最好随身带着太阳眼镜, 因为聚光灯随时有可能让你完全看不见.
最後的建议是若你当地的box office有卖票,
那最好能去现场买而不要在ticketmaster,(不是当天买, 是提前去该剧场买)
因为伟哉ticketmaster每张票会收超高额手续费,
我们买2张, 一张多收10元, 两张共多收20,
开车先去买油钱都1/10不到.
最最後附上票根真相:
http://flic.kr/p/dnyfiS
谢谢收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98.176.24.173
1F:推 jftsai:推~真的很难得的机会!!! 10/25 08:43
2F:推 a35792468b:我没看到内容= =+ 10/25 11:12
3F:→ a35792468b:另外Cyrus真的可以不用看XD 我也不想看CyrusQ_Q 10/25 11:13
4F:→ a35792468b:空白文太糟糕了 我也好想看Amelia 10/25 11:13
我忘了说... Amelia跳现场感觉真的实力很坚强,
虽然没solo也没唱名(好可怜)但是很抢眼.
5F:推 Jeffrey06:推~~Cyrus的人气还真高 到底为什麽.... 10/25 11:44
Cyrus的呼声真~~~~的超大.
一度我感觉比Chehon还要大声 @@
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Chehon出场出次颇多, 而Cyrus虽然可能一样多但存在感很弱,
所以等到他出来solo时大家会觉得"终於出现了!"
6F:→ ShiningRuby:我有看第三季的tour,跟这季很不一样耶,看来他们会针对 10/25 15:01
7F:→ ShiningRuby:舞者个性调整演出模式 10/25 15:01
8F:→ ShiningRuby:第三季舞者有很多个都很有主持天份,所以直接让他们轮 10/25 15:03
9F:→ ShiningRuby:流串场主持,还有表演相声呢 10/25 15:04
S大果然是前辈 >< 竟然第三季就杀去看了~~
我後来看了ticketmaster上的reivew,
上面有人号称说他每年都去看, 但是很失望2010(或2011?)的Tour没有让舞者跟观众互动,
所以说不一定是後期TOUR走向就有改变了?
其实我最想看的是第四季... T_T
现在很多经典舞码都是跟old star(误)搭配的, 但他们又不会参与TOUR, 很可惜
※ 编辑: doughnut462 来自: 98.176.24.173 (10/27 01:58)
10F:推 redstone:Cole受伤还没全好,可能因此戏份比较少,两个swing就是 11/05 18:58
11F:→ redstone:为了应付受伤、生病等突发状况,以及帮忙搭档一些舞码 11/05 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