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bstimistic (oao oao oao )
站内Realityshow
标题[TAR.] TAR板聚S402 (赛程雷)-- 小丛
时间Wed Jul 25 23:57:56 2012
第二个赛段…
上个赛段,很幸运地拿到第一,
不过,常看节目就知道,只要来个时间平衡器,就没用了!
一出发,撕开clue,
「前往鹿港天后宫」
我的第一个想法是,怎麽要去那麽远!!
然後,开始思考,我对鹿港的印象,
我之前,就是坐火车彰化,转公车的…
所以,没有别的想法,就是先去坐火车。
然後,
之前,和红线在休息就讨论,不管之後去哪,都先走回糖厂,再搭计程车离开。
在走在糖厂的路上,我们开始试着招便车,
结果一台车都没有,
到了甲后路上,
我只是很简单地比个搭便车的手势,
但只看着一台车,快速穿越我,
当我正放弃心灰、觉得没那麽容易的同时,
後面的红线突然大叫说:那车子停下来了!!
在交涉之後,他们竟然真的愿意载我们去后里火车站…
我们近乎没有耽误到任何时间。
而且,在车上聊天才知道,
这个大妈,也看过TAR的节目的样子,
还看过"疯台湾大挑战",
看着我们拿DV,以为我们也是电视节目的人,
殊不知,我们只是民间团体啊!!
也可以玩那麽high。
到了后里车站,约1点50分左右,
买了2点10分出发的车,
而且,后里是起站,车子已经来了,我们就先进车子里吹冷气,
一进去,就看到车长,马上问他,
之後会不会有比这班还快到彰化的莒光、自强,可以在哪转车什麽的,
他查了查手上的时刻表,就说:「没有。」
我们就放心了!!
这一段真的太顺利了,既没花到钱,也没耽误到时间,
而且本来领先不少,
总觉得,这个赛段应该可以慢慢来。
在车上等的过程,蓝丹组也来了!然後,火车就出发了!!
耶!
下一班车,又要20几分後才有,应该有不少的领先才是。
放心地晃到彰化後,
也是悠闲地去公车票,
买公车票时,还遇到一件麻烦事,
就是机器坏掉,
我们连按都没按,投了钱,就自己跑出去只到彰化市区的车票…
呜~~我们要去鹿港啊!!
还好,马上找了当地的工作人员,解决了问题,
在车子来之前,和蓝丹组上了同一班公车……
晃去鹿港的路上,红线小睡了一下子,
不知为何,我还很兴奋,睡不着,只好拿出鹿港的地图,先预习一下…
从后里出发,全程花了两个小时有了吧!我们终於到了鹿港。
一到鹿港,最惊人的是在路的前方,看到BEN鸟组。
咦…
我们不是领先不少吗?
怎麽已经被超越了,
後来才知,不少组,其实也只坐之後丰原发的自强,没落後多少,
然後,彰化到鹿港很多组用计程车追上来…我们坐公车太慢啦!
於是,
各组又开始大乱斗啦!!^^
到了天后宫,
我们看到了艾椰组的speed bump,
然後,也找到的下一个clue。
DE:画狮子还是刺绣。
其实我第一眼看完,最想做的是刺绣,因为感觉针刺歪不到哪里去,固定的,
画画是我超不擅长的东西,一滑画坏了怎麽办?又担心狮头很大。
但,红线想做画画,他觉得画画比较没有技巧…
我想,反正他有自信应该就可以相信,就选了画画。
到了桂花巷艺术村,狮公馆工坊,
此时,前面已有两队在画了!
我和红线也就马上坐下,开画。
一开始关主有提醒,狮头的珠珠不用画……
我看整个脸,就看到两个眼睛是用珠珠作的,
就以为,大概是这个不好上色,可以不用画吧!
就一直空着,
大致画完之後,拿给关主检查……没过…
我还在想,是什麽问题?
於是,我再补强了一些颜色,然後,我发现,狮头旁有很多铃铛,范本是有上色的。
因此,我马上,也在铃铛上上色,
上到一半时,又被提醒:「我不是说过珠珠可以不用上色吗?」
哦?珠珠是指铃铛哦!
所以,反而是眼睛是要上色的吗?
於是,
我再开始补上我的眼睛。
马上
拿给关主检查後,就PASS啦!!
关主还要我取一个名字……
说实在的,我实在是急得离开那个地方……(还放不下,其实应该也要轻松旅行的心。)
因为关主叫了我「小丛」这个名字,
我就很随便取了一个「小狮」的名字给它……(很抱歉,如此地敷衍。)
我完成後不久,红线也完成了,
我们好像是第一个离开DE的组,
一出去,下一个clue是:
步行到鹿港公会堂找提示。
红线可能是来的时候,就有注意到公会堂在哪?
有印象是那个白色建筑,
因此,我们只问了一下人,就找到了!
到公会堂时,蓝丹组也到了,
我们几乎同时到提示地,
那里有Double U-Turn可以用,
但,因为我们是前段班,当然就选择不用。
打开clue:
RB:
谁最有品味?
谁是队友肚子里的回虫?
红线觉得一路上聊天的过程,聊我的事比较多,
所以,他应该比较了解我,就要我选第一个。
对於,还只是11天好友的我们,当然,谁做都没差啦!
就这样子决定吧!!
然後,没想到,这个品味是要吃东西……
要去「饿鬼埕」的地方试吃,
因为之前在找桂花巷时,就已经经过一个地方,
有看到好像是关主在布吃东西的关了,
所以,我没有问路,又或是我根本没在管试吃地点叫「饿鬼埕」,就找到试吃地点了!
我蒙着眼试吃了三种食物:
第一个:我是觉得像米粉汤,但不是台北粗的那种,是细的面条,
然後,比较特别的是有加猪血还是鸭血的…(话说,猪血、鸭血我还是傻傻分不清。)
第二个:我吃到,很像我小时候,很便宜的那种生日蛋糕,
但这个形容,我超担心比我年轻快10岁的红线吃过那种蛋糕吗?
不过,比较特别的是里面是加喜饼会出现的那种大饼,咸的馅,
也许这样讲红线可以懂吧!
第三个:没什麽好说的,我就是觉得是绿豆糕…一碰就碎的那种。
试吃完,我要趁味觉记忆还在时,快点到红线的所在地点:敬义园纪念碑。
这个赛段的设计者,很有心啊!
选了一个,真的好像几乎没有当地人知道的纪念碑,
但,
我很幸运,先去了对面的庙问,有没有人知道纪念碑在哪?
里面的两个欧巴桑都没听过,
但有一个欧巴桑,超厉害的,
转个身,就开始输入电脑,而且,打字之快,应该不输乡民,
马上查出来,
在鹿港镇立图书馆那里…
但鹿港的路还是很复杂,一路上,还是问路过去,
路人都不知道纪念碑,
但很感谢,他们都知道图书馆在哪。
所以,
还不算绕到太多路,我就到了纪念碑,看到红线已经在那里等着了…
叙述完後,红线就去找我吃的东西,要买到一样的回来。
但,因为我们之前有买到乾燥剂,所以,这关的任务可以减轻,
吃的三个,只要买对两个就可以过关。
(话说,这乾燥剂是哪来的?乾燥剂可以减轻关卡任务的梗又是什麽呢?)
总之,
红线就出发了!!
他的工作比较辛苦…地图的范围好大,
我当时觉得我可能可以休息很久。
等的过程,
蓝丹组也来了,之後,又有三组,几乎是一起到的,
大家就聊了一点天,讲一讲大家是怎麽来鹿港的,
我才知道,原来TAR,真的是一松懈下来的话,就很快被追上来啊!!
我也不知道红线会买多久,就等啊等,
果然,
红线不负期望,第一个买回来,
那时,我也超高兴的,
而且还一发就三个全对,关卡有没有减轻,都没差…
因此,马上再去下一个任务:
RI:到摸乳巷量长度。
这个…真的是意外非常累的工作,
本来在看clue的时候觉得还好,
但,背着背包,一直起立、蹲下、起立、蹲下的……实在有够痛苦,
这里,因为要量的范围,有点定义不清,
那时,我的口气好像有不好一下,(真的不好意思了,当时的工作人员们!)
但,总之,还是想快点量完,
量之前,还有旅客说想拍照,
我们本来是想让他们先拍照,
没想到,他们提出,可以给他们十分钟吗?
我和红线,马上拒绝,而且,在第二秒钟就开始进到巷子,开始查,
现在想想,
当时那些旅客,看到我们,应该会觉得很傻眼吧!
我们快完成时,下一组,大牛和武龙组,也到了,
不过,
在他们开始前,我们已经测量正确,拿到下一封clue,
感觉领先不少。
RI:前往pit stop 给了一张空照图,要去空照图的庙。
其实,我有印象去过这个地图中的庙,(那是在十年前,我还是大一的时候。)
但,我真的只记得这庙旁的包子店的包子很好吃,
在哪里、叫什麽,都没印象。
之後,就看了路边的大地图,找了占地最大的、又在附近的庙:龙山寺。
大概就在这里吧!
在前往龙山寺的路上,
我就已经在想,
不会吧!又要再拿一个team No.1吗?
我们真的值这个实力吗?
(明明就都是一直跟着别人走的,一直接受各组的帮忙的。)
想的过程中,我们很顺利地已经到了龙山寺,
也如预期地,很快找到木瓜,
"You are team No.1."
天啊!没想到真的可以再听第二次……
当初,参加比赛前,最紧张的就是会不会第一天就被淘汰,
没想到,竟然不仅没被淘汰,
还连拿两个分站冠军,
真的还假的?还是有点像梦。
木瓜在check in 的时候,还一直摇头,觉得很不可思议的样子,
怎麽又是我们的感觉。
然後,
因为,上次知道分站冠军有礼物,
因此,我也开始期待这一站的礼物是什麽?
然後,竟然是!!手机吊饰!!!……(那天颁奖时,大家就知道了!)
好啦!其实我诚实的心情是「傻眼」的。。。。(倒反法的文法没用完全,就不好笑了)
我真的八百年没用手机吊饰了!
没想过会是这样的礼物。
不过,因为是鹿港风的,我觉得很纪念意义,
所以,大家应该都知道现在它被放在哪了吧?^^
Leg2 结束。 这个leg 也还是打好长。>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57.75.78
1F:推 PAPAYASTRAY:是因为你们讲说有乾燥剂所以主持乱讲的 那是个空盒XD 07/26 00:06
2F:推 Vitorissa:我现在才知道原来狮头旁边那个应该叫做铃当,我一直以为 07/26 00:07
3F:→ Vitorissa:那叫珠珠......不然你就可以一次过关了 07/26 00:08
4F:推 nathrezim:楼上推文好好笑XD 07/26 00:10
5F:→ nathrezim:然後狮头取名字 让我想到虫玮的MAX 07/26 00:11
6F:推 Noamui:难怪你们一开始都没涂眼睛@@ 07/26 00:35
7F:推 Vitorissa:不过狮子不开眼怎麽会有气势呢! 07/26 00:37
8F:推 omitofu:天啊你到后里车站我们还没出发 我们能追上简直是奇蹟... 07/26 01:10
9F:推 sambuck:一开始都没人来绣线花,害我要一直跟老板娘找话题聊天XD 07/26 01:26
10F:推 Vitorissa:这次的DT大家都先选了比较难的阿 07/26 08:43
11F:推 PAPAYASTRAY:画狮点睛 07/26 09:19
12F:→ obstimistic:所以,本来乾燥剂是无用的啊…那谢谢木瓜大大… 07/26 16:05
13F:→ obstimistic:是啊!後来我也才觉得眼睛要画才比较好看…^^ 07/26 16:08
14F:推 bradcool:绣线花是类似中国结 不是刺绣啦~ 07/26 17:40
15F:→ bradcool:还有本来就是空盒 只好刚好有乾燥剂~ 07/26 17:41
16F:推 Noamui:但说真的一开始看到绣线花的字面我也搞不清楚这是啥 07/26 17:45
17F:→ obstimistic:同楼上…话说,乾燥剂我现在还保留着…> < 07/26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