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ityshow 板


LINE

第二个赛段… 上个赛段,很幸运地拿到第一, 不过,常看节目就知道,只要来个时间平衡器,就没用了! 一出发,撕开clue, 「前往鹿港天后宫」 我的第一个想法是,怎麽要去那麽远!! 然後,开始思考,我对鹿港的印象, 我之前,就是坐火车彰化,转公车的… 所以,没有别的想法,就是先去坐火车。 然後, 之前,和红线在休息就讨论,不管之後去哪,都先走回糖厂,再搭计程车离开。 在走在糖厂的路上,我们开始试着招便车, 结果一台车都没有, 到了甲后路上, 我只是很简单地比个搭便车的手势, 但只看着一台车,快速穿越我, 当我正放弃心灰、觉得没那麽容易的同时, 後面的红线突然大叫说:那车子停下来了!! 在交涉之後,他们竟然真的愿意载我们去后里火车站… 我们近乎没有耽误到任何时间。 而且,在车上聊天才知道, 这个大妈,也看过TAR的节目的样子, 还看过"疯台湾大挑战", 看着我们拿DV,以为我们也是电视节目的人, 殊不知,我们只是民间团体啊!! 也可以玩那麽high。 到了后里车站,约1点50分左右, 买了2点10分出发的车, 而且,后里是起站,车子已经来了,我们就先进车子里吹冷气, 一进去,就看到车长,马上问他, 之後会不会有比这班还快到彰化的莒光、自强,可以在哪转车什麽的, 他查了查手上的时刻表,就说:「没有。」 我们就放心了!! 这一段真的太顺利了,既没花到钱,也没耽误到时间, 而且本来领先不少, 总觉得,这个赛段应该可以慢慢来。 在车上等的过程,蓝丹组也来了!然後,火车就出发了!! 耶! 下一班车,又要20几分後才有,应该有不少的领先才是。 放心地晃到彰化後, 也是悠闲地去公车票, 买公车票时,还遇到一件麻烦事, 就是机器坏掉, 我们连按都没按,投了钱,就自己跑出去只到彰化市区的车票… 呜~~我们要去鹿港啊!! 还好,马上找了当地的工作人员,解决了问题, 在车子来之前,和蓝丹组上了同一班公车…… 晃去鹿港的路上,红线小睡了一下子, 不知为何,我还很兴奋,睡不着,只好拿出鹿港的地图,先预习一下… 从后里出发,全程花了两个小时有了吧!我们终於到了鹿港。 一到鹿港,最惊人的是在路的前方,看到BEN鸟组。 咦… 我们不是领先不少吗? 怎麽已经被超越了, 後来才知,不少组,其实也只坐之後丰原发的自强,没落後多少, 然後,彰化到鹿港很多组用计程车追上来…我们坐公车太慢啦! 於是, 各组又开始大乱斗啦!!^^ 到了天后宫, 我们看到了艾椰组的speed bump, 然後,也找到的下一个clue。 DE:画狮子还是刺绣。 其实我第一眼看完,最想做的是刺绣,因为感觉针刺歪不到哪里去,固定的, 画画是我超不擅长的东西,一滑画坏了怎麽办?又担心狮头很大。 但,红线想做画画,他觉得画画比较没有技巧… 我想,反正他有自信应该就可以相信,就选了画画。 到了桂花巷艺术村,狮公馆工坊, 此时,前面已有两队在画了! 我和红线也就马上坐下,开画。 一开始关主有提醒,狮头的珠珠不用画…… 我看整个脸,就看到两个眼睛是用珠珠作的, 就以为,大概是这个不好上色,可以不用画吧! 就一直空着, 大致画完之後,拿给关主检查……没过… 我还在想,是什麽问题? 於是,我再补强了一些颜色,然後,我发现,狮头旁有很多铃铛,范本是有上色的。 因此,我马上,也在铃铛上上色, 上到一半时,又被提醒:「我不是说过珠珠可以不用上色吗?」 哦?珠珠是指铃铛哦! 所以,反而是眼睛是要上色的吗? 於是, 我再开始补上我的眼睛。 马上 拿给关主检查後,就PASS啦!! 关主还要我取一个名字…… 说实在的,我实在是急得离开那个地方……(还放不下,其实应该也要轻松旅行的心。) 因为关主叫了我「小丛」这个名字, 我就很随便取了一个「小狮」的名字给它……(很抱歉,如此地敷衍。) 我完成後不久,红线也完成了, 我们好像是第一个离开DE的组, 一出去,下一个clue是: 步行到鹿港公会堂找提示。 红线可能是来的时候,就有注意到公会堂在哪? 有印象是那个白色建筑, 因此,我们只问了一下人,就找到了! 到公会堂时,蓝丹组也到了, 我们几乎同时到提示地, 那里有Double U-Turn可以用, 但,因为我们是前段班,当然就选择不用。 打开clue: RB: 谁最有品味? 谁是队友肚子里的回虫? 红线觉得一路上聊天的过程,聊我的事比较多, 所以,他应该比较了解我,就要我选第一个。 对於,还只是11天好友的我们,当然,谁做都没差啦! 就这样子决定吧!! 然後,没想到,这个品味是要吃东西…… 要去「饿鬼埕」的地方试吃, 因为之前在找桂花巷时,就已经经过一个地方, 有看到好像是关主在布吃东西的关了, 所以,我没有问路,又或是我根本没在管试吃地点叫「饿鬼埕」,就找到试吃地点了! 我蒙着眼试吃了三种食物: 第一个:我是觉得像米粉汤,但不是台北粗的那种,是细的面条, 然後,比较特别的是有加猪血还是鸭血的…(话说,猪血、鸭血我还是傻傻分不清。) 第二个:我吃到,很像我小时候,很便宜的那种生日蛋糕, 但这个形容,我超担心比我年轻快10岁的红线吃过那种蛋糕吗? 不过,比较特别的是里面是加喜饼会出现的那种大饼,咸的馅, 也许这样讲红线可以懂吧! 第三个:没什麽好说的,我就是觉得是绿豆糕…一碰就碎的那种。 试吃完,我要趁味觉记忆还在时,快点到红线的所在地点:敬义园纪念碑。 这个赛段的设计者,很有心啊! 选了一个,真的好像几乎没有当地人知道的纪念碑, 但, 我很幸运,先去了对面的庙问,有没有人知道纪念碑在哪? 里面的两个欧巴桑都没听过, 但有一个欧巴桑,超厉害的, 转个身,就开始输入电脑,而且,打字之快,应该不输乡民, 马上查出来, 在鹿港镇立图书馆那里… 但鹿港的路还是很复杂,一路上,还是问路过去, 路人都不知道纪念碑, 但很感谢,他们都知道图书馆在哪。 所以, 还不算绕到太多路,我就到了纪念碑,看到红线已经在那里等着了… 叙述完後,红线就去找我吃的东西,要买到一样的回来。 但,因为我们之前有买到乾燥剂,所以,这关的任务可以减轻, 吃的三个,只要买对两个就可以过关。 (话说,这乾燥剂是哪来的?乾燥剂可以减轻关卡任务的梗又是什麽呢?) 总之, 红线就出发了!! 他的工作比较辛苦…地图的范围好大, 我当时觉得我可能可以休息很久。 等的过程, 蓝丹组也来了,之後,又有三组,几乎是一起到的, 大家就聊了一点天,讲一讲大家是怎麽来鹿港的, 我才知道,原来TAR,真的是一松懈下来的话,就很快被追上来啊!! 我也不知道红线会买多久,就等啊等, 果然, 红线不负期望,第一个买回来, 那时,我也超高兴的, 而且还一发就三个全对,关卡有没有减轻,都没差… 因此,马上再去下一个任务: RI:到摸乳巷量长度。 这个…真的是意外非常累的工作, 本来在看clue的时候觉得还好, 但,背着背包,一直起立、蹲下、起立、蹲下的……实在有够痛苦, 这里,因为要量的范围,有点定义不清, 那时,我的口气好像有不好一下,(真的不好意思了,当时的工作人员们!) 但,总之,还是想快点量完, 量之前,还有旅客说想拍照, 我们本来是想让他们先拍照, 没想到,他们提出,可以给他们十分钟吗? 我和红线,马上拒绝,而且,在第二秒钟就开始进到巷子,开始查, 现在想想, 当时那些旅客,看到我们,应该会觉得很傻眼吧! 我们快完成时,下一组,大牛和武龙组,也到了, 不过, 在他们开始前,我们已经测量正确,拿到下一封clue, 感觉领先不少。 RI:前往pit stop 给了一张空照图,要去空照图的庙。 其实,我有印象去过这个地图中的庙,(那是在十年前,我还是大一的时候。) 但,我真的只记得这庙旁的包子店的包子很好吃, 在哪里、叫什麽,都没印象。 之後,就看了路边的大地图,找了占地最大的、又在附近的庙:龙山寺。 大概就在这里吧! 在前往龙山寺的路上, 我就已经在想, 不会吧!又要再拿一个team No.1吗? 我们真的值这个实力吗? (明明就都是一直跟着别人走的,一直接受各组的帮忙的。) 想的过程中,我们很顺利地已经到了龙山寺, 也如预期地,很快找到木瓜, "You are team No.1." 天啊!没想到真的可以再听第二次…… 当初,参加比赛前,最紧张的就是会不会第一天就被淘汰, 没想到,竟然不仅没被淘汰, 还连拿两个分站冠军, 真的还假的?还是有点像梦。 木瓜在check in 的时候,还一直摇头,觉得很不可思议的样子, 怎麽又是我们的感觉。 然後, 因为,上次知道分站冠军有礼物, 因此,我也开始期待这一站的礼物是什麽? 然後,竟然是!!手机吊饰!!!……(那天颁奖时,大家就知道了!) 好啦!其实我诚实的心情是「傻眼」的。。。。(倒反法的文法没用完全,就不好笑了) 我真的八百年没用手机吊饰了! 没想过会是这样的礼物。 不过,因为是鹿港风的,我觉得很纪念意义, 所以,大家应该都知道现在它被放在哪了吧?^^ Leg2 结束。 这个leg 也还是打好长。>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57.75.78
1F:推 PAPAYASTRAY:是因为你们讲说有乾燥剂所以主持乱讲的 那是个空盒XD 07/26 00:06
2F:推 Vitorissa:我现在才知道原来狮头旁边那个应该叫做铃当,我一直以为 07/26 00:07
3F:→ Vitorissa:那叫珠珠......不然你就可以一次过关了 07/26 00:08
4F:推 nathrezim:楼上推文好好笑XD 07/26 00:10
5F:→ nathrezim:然後狮头取名字 让我想到虫玮的MAX 07/26 00:11
6F:推 Noamui:难怪你们一开始都没涂眼睛@@ 07/26 00:35
7F:推 Vitorissa:不过狮子不开眼怎麽会有气势呢! 07/26 00:37
8F:推 omitofu:天啊你到后里车站我们还没出发 我们能追上简直是奇蹟... 07/26 01:10
9F:推 sambuck:一开始都没人来绣线花,害我要一直跟老板娘找话题聊天XD 07/26 01:26
10F:推 Vitorissa:这次的DT大家都先选了比较难的阿 07/26 08:43
11F:推 PAPAYASTRAY:画狮点睛 07/26 09:19
12F:→ obstimistic:所以,本来乾燥剂是无用的啊…那谢谢木瓜大大… 07/26 16:05
13F:→ obstimistic:是啊!後来我也才觉得眼睛要画才比较好看…^^ 07/26 16:08
14F:推 bradcool:绣线花是类似中国结 不是刺绣啦~ 07/26 17:40
15F:→ bradcool:还有本来就是空盒 只好刚好有乾燥剂~ 07/26 17:41
16F:推 Noamui:但说真的一开始看到绣线花的字面我也搞不清楚这是啥 07/26 17:45
17F:→ obstimistic:同楼上…话说,乾燥剂我现在还保留着…> < 07/26 20:17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