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kbbs (kk)
看板DIRDS
标题Re: [心得] 25t 14中队新训心得(抱怨文)
时间Sun Dec 9 01:57:28 2012
※ 引述《hexogen (Heir Apparent)》之铭言:
: 大家也知道军中办事的效率一如预期的差,加上本次带我们的干部有些也是新手,
: 有些事做起来就是特别没效率。
: 所以我就本次(第25梯14中队)受训时遇到的一些很鸟的情况跟大家分享与吐槽一下
在下是25T14中的,
分享一下不是抱怨的冬天14中队心得~
1. 采买时,建议的物品:
- 蓝白脱
- 针线盒 (唯一觉得品质比外面卖的还好的东西)
- 毛巾一条 (营站卖的较薄,跑步前绑水杯较容易)
- 卫生纸 (若随身包带的够多,买一包检查用即可)
- 零钱袋 (跟文具包一样的材质)
可有可无:
- 卫生衣 (若里面的阿姨推荐买M号,请买L号,因为洗完缩水很严重)
- 内裤
- 指甲剪
- 袜子
2. 建议携带物品:
- 2~3盒喉糖(会有人跟你索取~)
- 签字笔 (脸盆、拖鞋、新发衣裤与外套、内衣裤都需要写上学号)
- 湿纸巾 (不用太多,菜渣集中可以使用)
- 防蚊液 (偶尔用的到,例如傍晚在外的体适能与体验营)
- 蚊虫药 (睡觉因床垫过敏时也可以用?)
- 小包面纸 (很重要! 随身至少携带一包)
- 多合一沐浴乳
- 牙刷牙膏
- 电话卡 (冬天仍然是折棉被的神器)
- 重要文件 (健保卡、身分证、零钱约150+、正本影本毕业证书、抵免成绩单)
- 手机&电池
- 电子手表
可有可无:
- 爽身粉 (有时下雨前比较闷热,可帮助助眠 or 大越野完可以稍微擦一下)
- 鞋垫 (个人感觉皮鞋有点硬)
- 多带一套内衣裤
- 口罩 (安官桌可以领)
- 感冒药
- 数独等 (也有人玩五子棋、宾果或杀手等多人游戏...)
3. 生活小细节
由於内部很多规矩进去都会再讲,因此就不赘述了。
以下分别对个人在里面习惯的小细节叙述:
(1) 每天早上6:00要起床,约6:07要集合完毕,因此时间非常少
建议:睡前将外套、袜子带上床,手表调5:50起床着装,
一下床就可以穿步鞋去厕所。
(後期从5:20开始整间寝室手表轮流响,大家也就都在着装了)
(2) 上厕所的时间不多
建议:半夜去蹲吧,观察的结果是约4:00~5:20是极盛期
(3) 天气热得要死结果被强迫穿长袖+外套
建议:爽身粉+长袖内衣卷袖子。外套卷袖子会被纠正喔!
(4) 吃完饭还有很多时间要干嘛
建议:吃完饭先把餐盘上的汤汁残余,用筷子夹卫生纸拨到碗里,加速集中。
(5) 常常运动服/制服换来换去,例如跑步->上课->体适能,换装时间不多
建议:制服的皮带直接套在裤子上。
(6) 水杯毛巾
建议:公发的两条毛巾是洗澡替换用,营站买的毛巾永远只用来绑水杯装饰用
(7) 吃饭时,无论饭前就位或饭後起立都有口号。有时离队长太远会听不清楚
建议:不要当第一。请看周围的人抬头没,起立没,坐下没,再跟着做。
(8) 吃饭时有三个盆子装饭、咸汤、甜汤。每次都要请邻近的人帮忙舀汤或饭
建议:照顺序将饭、咸汤、甜汤的盆子放在桌子中央,六个人都能自己盛饭装汤
(9) 大越野完全身湿透,需要换衣服吗?
建议:之前有学长分享三套衣服rotate的方式,但由於第一周不能洗额外的衣服,
所以不建议在第一周这样做。(每天限制洗一套内衣裤袜子,加洗要加价)
另外,跑完用毛巾擦全身,回寝室折个棉被,穿外套吃完早餐大概就乾了。
(冬天的好处?)
(10) 饭菜不够多
建议:绝对没时间让你去打饭处再装,请直接跟打饭班混熟。
(11) 结训时物品太多
建议:毛巾可以捐,脸盆直接放浴室,有人鞋子也偷偷丢了!!
结训或放假时发的面包饮料若不想吃,可以捐给各车站的游民朋友们!
4. 中间两天放假事项
(1) 若坐高铁,可以直接订6:30的班次,绝对搭的到,省去大排长龙的买票时间。
(2) 若结训有聚餐也可以在第一周讨论好,因为一收假回营区就要填写结训的搭车点。
这样可以避免第二周才讨论聚餐地点,结果发现填写的搭车地点与聚餐地点不同。
(3) 结训时的车票不建议先买,荣几或罚几还未知。
(4) 收假回营区时,其实不用太早。约17:20~30到营区就好。
(5) 物品忘记带,这两天务必带来。发现根本用不到的东西,也要记得带回去。
结训时东西很多!! 少一样是一样。
---
暂时只记得这些杂项,如果有其他事情想到会再补充给各位XD
祝26T各位新训顺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2.219.74
1F:推 phenom:推分享 12/09 09:49
2F:推 stevenwin:推行前分享 12/09 10:43
3F:推 ok0225:感谢分享 12/09 12:37
4F:推 sinsam:感谢分享~ 12/09 12:42
5F:推 ok0225:请问现在可以带智慧型手机进去吗? 12/09 13:08
6F:推 id9455:手机可以带,但只有洗完澡後可以用,请记得带行动电源... 12/09 13:13
7F:推 gergerp:我带iphone4进去~撑的最後还有29%~ 12/09 16:03
8F:推 chriscloud:谢分享~ 12/09 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