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nber (manber)
站内Programming
标题[问题] 28岁了才学写程式来的及吗?
时间Thu Aug 19 17:04:00 2010
我是一个28岁的工程师
每天都是在写程式
对,没错, 虽然我的工作是写程式
但我不会写程式
以前大学的时候, 还很上进的去看一些Design Pattern , 出了社会一年多
在一家公司当MIS
下游厂商在用Spring, Hibernate的时候, 才开始学..结果不知道脑筋怎麽了,
跑去做直销
如果我把原因再写下去, 也许这篇文章就要PO到HATE去了
重点是
我现在直销不做了
跑到一家刚成立的公司, 公司是做BI的....我就开始学工具...
到最後, 现在每天帮人家修ETL没做好的BUG, 改Procedure, SQL select来select去的
这家公司是随便找的, 我只是想离开那个骗钱的环境
有天..我上了好久没上的Java网站
都已经不知道出到几版了...一堆我没看过的名词....
回到家, 我翻开很久以前大学买的, Sleepless in Java
忘了哪篇...蔡学镛先生说...我不像别人着迷什麽快速成功学..我只做好自己的事情
眼泪不自主流下来, 但嘴角挂着笑容
哭是因为我浪费了好多时间, 出社会到现在..才惊觉自己没什麽进步
笑是因为..这好像就是多年前我的志向.
我只是在想...
我现在28岁...还来得及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7.66.38
※ 编辑: manber 来自: 219.87.66.38 (08/19 17:04)
1F:→ ericinttu:没什麽晚不晚的, 看你会不会後悔而已 140.112.4.171 08/19 17:54
2F:推 pcedison:当年三星创办人也是27、28岁才从游手好闲 203.68.164.55 08/19 19:12
3F:→ pcedison:觉悟,慢慢学习、建立自己的事业 203.68.164.55 08/19 19:13
4F:推 tylpk:我28岁开始写程式,最後一个工作是写driver 114.45.213.70 08/19 22:04
5F:→ tylpk:34岁在公家机关资讯处理职系混口饭吃XD 114.45.213.70 08/19 22:05
6F:推 clanguage:觉得有兴趣就行 觉得想混口饭吃就要努力 61.57.131.154 08/20 00:02
7F:→ yoco315:程式很简单啦,这麽有心,两年就出师了XD118.160.114.217 08/20 00:03
8F:推 horngsh:28岁还很年轻啦, 找对"老师"很重要.书本也112.104.191.119 08/20 09:13
9F:→ horngsh:是你无声的老师.112.104.191.119 08/20 09:13
10F:→ tinlans:离 30 还有两年,学 C++ 都够用了。 118.160.111.12 08/22 10:43
11F:推 meltice:我现在只会printf 115.82.77.247 08/22 20:40
12F:推 AWEN221:有时间烦恼这个不如就开始动手吧!!! 114.32.9.209 08/23 10:25